特斯拉正走向无关紧要?-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特斯拉Model 3在加利福尼亚州斯科茨谷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
摄影师:Philip Pacheco/Bloomberg
特里尼公用事业公司的员工正在维修电力线路。
来源:特里尼公用事业区
在过去的18个月里,特斯拉未能达到销售目标,股价下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做出了关于公司未来的重大决定。马斯克降低了特斯拉汽车的价格,解雇了大部分负责其超级充电网络的团队,并暗示特斯拉将推出自动出租车,以将自己定位为更多的人工智能公司而不是汽车制造商。
所有这些决定似乎都反映了特斯拉正在偏离其最初的使命,即生产价格实惠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彭博观点专栏作家利亚姆·丹宁在本周的Zero播客节目中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需要一个增长故事。”“而这个增长故事变得越来越不可信。”
彭博绿色丹麦将对农民排放进行征税,开创性举措明尼苏达州大坝在美国强烈天气波动期间面临破坏风险恩桥与萨斯喀彻温省原住民合作建设风力发电场津巴布韦因卡里巴水位暴跌而加大全国范围内的停电然而,对于电动汽车的过渡来说,特斯拉有多重要?该公司的估值超过5000亿美元,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特斯拉只是众多参与者之一;去年,中国比亚迪公司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本周在Zero中,丹宁与阿克沙特·拉蒂一起讨论特斯拉的战略重点,它们如何演变,以及这种演变可能对全球电动汽车采用率意味着什么。收听完整的一集,了解更多关于Zero的信息。在Apple或Spotify上订阅,以便及时了解新一集。
## Zero
特斯拉是否走向无关紧要?
27:30
我们的文字记录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组合生成,文本与音频之间可能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时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特斯拉通往无关紧要的道路。
关于特斯拉有很多话要说。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也是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当然,它由一个喜欢挑衅的大嗓门人物所领导。埃隆·马斯克总是处于新闻中心,特斯拉也是如此。但在这一集中,我们想要远离这一场景,更仔细地看待特斯拉这家企业,以及它在推动我们所有人使用电动汽车方面的角色。电动汽车的过渡已经全面展开。过去六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从 200 万辆增长到 1400 万辆。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逐渐放弃生产低成本电动汽车,并表明希望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而不是汽车公司。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这一点上,如果特斯拉失败了,对于电动汽车的过渡会是灾难性的吗?还是无关紧要?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采访了一位专栏作家,我常常阅读他的专栏来理解特斯拉。彭博观点专栏作家利亚姆·丹宁已经有一段时间在关注该公司的命运。我们谈论了特斯拉最新转向远离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它长期承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以及特斯拉在全球哪些地方仍然至关重要。
Akshat Rathi 00:01:56
Liam,欢迎来到节目。
Liam Denning 00:01:57
谢谢你邀请我。
Akshat Rathi 00:01:59
现在,Liam,让我们从特斯拉的基本故事开始,埃隆·马斯克于 2004 年首次成为该公司的投资者,然后在 2008 年接任首席执行官。起初,他专注于为特斯拉制造一款豪华轿车,以获取时尚因素,但他的长期计划始终是利用这种时尚因素来尝试制造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这个时代的第十年。发生的事情是其他汽车公司从特斯拉那里得到启示,加入了电动汽车的竞争。因此,特斯拉现在正面临两股潮流的挑战。一是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速度不如过去快。二是市场上的买家现在有更多选择,不仅仅是特斯拉。这意味着在短期内,特斯拉的利润较低,销售目标未达成,股价下跌。这导致埃隆·马斯克最近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定。你能否详细介绍一下这些决定以及它们为何重要?
Liam Denning 00:03:08
所以这实际上是过去18个月左右的故事,我们看到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售大幅放缓,最终在第一季度出现了相当令人震惊的销售下降。而这一切发生在特斯拉实际上在降低车辆价格以促销的背景下。这实际上是传统汽车业务中相当熟悉的问题,对吧?你知道,他们不断与低利润率、库存积压、需要打折销售、错过销售目标等问题作斗争。困难在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市盈率大约是五、六、七倍,而特斯拉的市盈率更接近50倍。所以特斯拉需要一个增长故事,而这个增长故事在过去18个月里变得越来越不可信。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这个故事转变或者说股票周围的叙述,特别是来自埃隆·马斯克本人,更加倾向于这种车辆自主性、机器人出租车的简称,以及这个突然宣布的8月8日的所谓机器人出租车揭示活动。
这并不是说这个故事之前没有存在过。我认为任何多年来一直关注这家公司的人都知道,埃隆·马斯克设定了一个又一个目标,一个又一个截止日期,当涉及到机器人出租车时,你知道,他们都没有实现。所以这个故事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现在,鉴于核心电动汽车业务的压力,机器人出租车的叙述对于维持特斯拉的估值变得更加核心。
Akshat Rathi 00:04:59
正确。所以让我们逐一来看。你谈到了特斯拉股价交易倍数高得多。现在,你知道,对于那些不是日复一日地关注商业新闻的人来说,你知道,市盈率是投资者用来快速决定投资哪家公司或者撤出哪家公司的一种简便方法。因此,我们有一些数字可以参考。埃克森美孚,目前是一家相当盈利的石油公司,其市盈率为15。而苹果或微软,这两家大型科技巨头,微软有这种人工智能推动,它们的市盈率为13.37。特斯拉的市盈率为45,而且这是在其股价今年已经大幅下跌之后。所以你说人们想要相信特斯拉有一个增长市场的故事。嗯,微软在其人工智能业务中有一个增长市场。那么这里的增长故事是什么?它将成为一家销售量超过其他任何电动汽车公司的汽车公司,同时也将成为一家销售量超过任何其他人工智能公司的人工智能公司?
Liam Denning 00:06:08
答案是肯定的。就是这样,对吧?特斯拉的问题之一是估值长期以来一直很高,你知道,如果回顾不久前,该公司的估值曾达到1.2万亿美元。
有一个完全围绕着填补特斯拉估值的拼图块的小行业。对我来说真正有趣的是观察到这其中的电动汽车部分,实际制造和销售或租赁电动汽车的业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重要性已经减少。我给你举个例子。你知道,我最近看了一份卖方分析师报告。他们的基准估值是一万亿美元,大致是今天市值的两倍。其中,销售电动汽车,占据了不到所谓估值的6%。机器出租车,这个术语可能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事情,我现在是凭记忆说的,但大约是600多亿美元。这超过了估值的一半,超过了公司的整个当前市值。我认为这是因为当你购买特斯拉时,是的,你正在购买一个从无到有增长非常迅速的电动汽车业务,这绝非易事。但你也在购买一种选项,可以让你分享埃隆·马斯克当天脑海中的任何想法。你知道,他会重新发明汽车成为自动驾驶机器出租车吗?他会发明一个人形机器人吗?他会用巨大的实用规模电池改变全球电网吗?这些部分的重要性会发生变化,但它们似乎总是支持着几千亿美元的概念价值。
Akshat Rathi 00:08:10
这就是特斯拉的问题所在。如果我们开始谈论这家公司,我们就必须谈论埃隆,我们必须谈论这些疯狂的想法,这些想法要么来自特斯拉,要么大多数时候来自埃隆。但让我们试着专注于电动汽车业务。因为今天特斯拉主要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
Liam Denning 00:08:30
这占了总利润的90%。
Akshat Rathi 00:08:31
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或汽车公司,即使在那种情况下,也有许多不同寻常的事情。因此,大多数汽车公司,无论是成熟还是刚起步,都有一系列他们将要开发的车型,因为客户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需求。而特斯拉目前并没有任何正在开发中的产品,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认真对待它作为一家汽车公司呢?
Liam Denning 00:09:01
嗯,澄清一下,公司表示它确实有一些产品即将推出。我认为问题在于,关于这些产品的细节非常模糊。它在第一季度公告中提到了这些产品,但基本上表示不会提供太多关于这些产品的细节。但暂且不谈这个问题,我认为它被认真对待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的原因是它完成了一些令人惊讶的事情,对吧?一个全新的汽车公司在一个以摧毁希望、摧毁利润、摧毁资本而著称的行业中。他们不仅仅是创办了一家汽车公司,而且是创办了一家完全依靠全新动力系统运行的汽车公司,对吧?并且不得不建立一个充电网络来配合它,并且不得不说服人们,驾驶电动汽车实际上是很好、很酷的。我认为这建立了很多好感。你知道,我要说我在特斯拉早期是持怀疑态度的。他们长时间烧钱,但你知道,他们把它变成了一个盈利的企业,我认为这个企业并不值得市场认为它值多少钱,但他们做到了。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市场因此认真对待他们。然而,正如你所指出的,他们没有一个伟大的产品线。自他们推出真正新产品以来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暂且不谈Cybertruck,它是去年底推出的,即使我们暂且不谈所有有关它的问题,它也将是一个小众昂贵的产品。但就大众市场或类似大众市场的产品而言,是的,多年来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新产品。而这个行业则以新产品为基础。
Akshat Rathi 00:10:55
休息之后,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与其他地方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之间的差异。顺便说一句,如果你喜欢这个节目,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或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和评论。这有助于其他听众找到它。
Akshat Rathi 00:11:17
对于电动汽车的过渡,你需要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所以,如果我们再次相信报道,Model 2在被取消之前可能是一款售价为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在这个价格点上,实际上没有什么可用的选择。而且,如果你真的买到了一辆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可信的分析显示,这将改变电动汽车市场,真正加快步伐。
Liam Denning 00:11:42
在美国。
Akshat Rathi 00:11:42
在美国。所以现在没有了Model 2,这重要吗?还是会有其他人接手?
Liam Denning 00:11:53
我认为如果特斯拉放弃了Model 2,而且看起来它被无限期推迟了,这是一件大事,因为,你知道,在所有这些事件发生之前,故事是什么。故事是特斯拉要把这辆车推向市场,它将支撑美国电动汽车需求的下一个增长阶段。你知道,回顾一下过去十年左右美国电动汽车的销售数据。需求的每一次增长都总是与特斯拉新电动汽车的推出同时发生,比如S、3、Y。所以特斯拉要这么做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是它将扩大美国的总可寻址市场,而且正如它一直在做的那样,它将迫使其他汽车制造商提高自己的水平并尝试这样做。如果没有这个,你将面临一个在美国市场上仍然非常偏向高端产品的市场。对传统汽车制造商提高自己水平的压力稍微小一些。还有一个危险,你知道,我住在美国,周围都是卡车和大型SUV,这些车辆要实现电气化实在太糟糕了。除非你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产品或一系列产品让人们重新考虑他们的选择,否则美国的过渡将会慢得多。
Akshat Rathi 00:13:29
我认为数字也支持你的观点,在美国,特斯拉仍然占据电动汽车市场的一半。你知道,特斯拉也占据了所有超级充电桩市场的一半。因此,特斯拉的情况对美国的电动汽车故事确实很重要。你知道,美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美国的举措对世界其他地区都很重要。但现在让我们看看其他地区。因此,美国约占全球市场的五分之一,但在电动汽车方面,美国占全球市场的12%。88%的电动汽车在美国以外销售,其中大多数是中国品牌的电动汽车。你知道,如果我们想回到电动汽车作为大众市场车辆的诞生,特斯拉的故事当然很关键,因为它让电动汽车变得时尚。但中国人也开始做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想要打造整个产业,甚至在特斯拉真正制造任何车辆之前就开始了。因此,如果特斯拉不成功,对世界其他地区会有影响吗?
Liam Denning 00:14:40
我认为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影响要小得多,你知道,回到我们对话的最开始,特斯拉的核心电动汽车业务在增长和利润方面遇到了困难,某种程度上证明了竞争的增长,对吧?因为如果他们不必竞争,他们就不必降价,也不必担心库存转移之类的问题。我认为,市场份额数据告诉了你这个故事。是的,在美国,特斯拉仍然大致占据市场的一半左右,但在中国、欧洲…市场份额要低得多。因此,我倾向于从它们的逃逸速度来考虑这些问题,很明显,在中国,电动汽车已经达到了逃逸速度。
欧洲可能是,尽管美国也有一定程度,我认为陪审团仍然,你知道,还没有定论。这仍然是一个增长的市场,销售额比以前大得多。但我认为美国对电动汽车总体的焦虑感是明显的。
Akshat Rathi 00:15:52
你最近去了挪威,现在挪威每年80%,85%的销售量都是电动汽车。那感觉如何?
Liam Denning 00:16:03
嗯,这让我印象深刻,我大约20年没去过挪威了,你第一件注意到的事情是我降落在卑尔根机场,出来后出租车队全都是电动的。但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车型的多样性。所以,你知道,就这么说吧,我在美国开着一辆电动汽车。我可以告诉你—
Akshat Rathi 00:16:25
是特斯拉吗?
Liam Denning 00:16:25
不是特斯拉。但你这么说很有趣,因为每个人都会这么说。你告诉别人,‘哦,我有一辆电动汽车。’他们会说,‘哦,是特斯拉吗?’因为在美国,特斯拉就等同于拥有电动汽车的整个概念。而当我到达卑尔根时,有,你知道,有特斯拉,当然,但还有福特,还有斯柯达… 你感觉到那里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要比我在纽约周围看到的要多样得多,那里大多数我看到的电动汽车仍然是特斯拉。
Akshat Rathi 00:17:00
所以现在如果你要提出一个看涨的情况,也就是说让我们假设特斯拉已经解决了自身问题,找到了实现目标的方法,推出了廉价车型,甚至可能推出了一款自动出租车,埃隆正在像一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那样行事。
Liam Denning 00:17:18
你在那里做了很多假设。
Akshat Rathi 00:17:18
那对于今天并未发生的电动汽车转型会有什么影响?
Liam Denning 00:17:26
我认为,嗯,你知道,有一些实际的事情。所以,如果你真的能买到一辆更便宜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我认为这肯定会在美国的另一个市场领域打开局面,很可能在欧洲也是如此,特别是如果它仍然具有人们在特斯拉的软件和用户界面以及性能方面所关联的所有或大部分功能。我认为在美国特别是,这可能会消除一些已经蔓延到特斯拉故事其他方面的恐惧,特别是,你知道,最近解雇了超级充电站部门,这对于所有在美国投资于电动汽车的人来说,看到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你知道,不一定被抛弃,因为马斯克本人非常迅速地表示,“哦,我们仍在投资。” 但是在这个转型阶段,想到这一点存在疑虑,我认为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我认为这也将为行业情绪提供一剂强心针,主要是在美国,但我认为在欧洲也是如此,你知道,正如你所知,围绕电动汽车的愁云密布的感觉,我认为主要是在去年秋天开始,并在今年年初加剧。这将让人们感到下一个增长阶段即将到来。这里仍然有创新。非常重要的是,你买到一辆价值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你几乎已经达到了那个水平,在那里,你知道,BNF有那些关于传统燃油车和电动汽车拥有成本交叉的图表,你将迫使整个行业提升自己的水平以达到那个水平。
我认为在美国,这一点也非常特别适用于美国,这与政治有关。我认为如果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失败,因为该品牌在美国与电动汽车密切相关,也因为能源转型已成为美国文化战争的一部分。某些政治阶层的某些成员对与能源转型有关的任何事物遇到困难或失败会感到某种畸形的快乐。我认为特斯拉在某种程度上将成为这种情况下的一头白鲸。这将比Solyndra大上百万倍。请记住,我们并不一定是在谈论特斯拉破产或清算,没有那样的事情。我的问题是,回到我们谈话的开始,我对特斯拉的问题不在于它作为一个企业会失败,而是它被高估了。
Akshat Rathi 00:20:21
是的。
Liam Denning 00:20:21
在我看来,即使股价下跌一半,我们仍然会谈论一个市值达到万亿美元或更高的公司。然而,我认为对于马斯克个人来说,对于整个转型项目来说,这将被视为一个重大打击,肯定会被转型的反对者在政治上利用。
Akshat Rathi 00:20:44
是的,你说特斯拉的失败看起来会像Solyndra的百万倍。对于那些不了解Solyndra故事的人,它是一家在金融危机期间或之后从美国政府获得贷款的太阳能公司,后来破产了,无法偿还贷款。右翼政客和媒体将其视为能源转型的失败。
所以现在让我们来改变故事。特斯拉的灾难性失败不会是,没有汽车被销售。有人会购买某物并从中获利。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哪些东西不会改变呢?在电动汽车转型中,如果特斯拉倒闭,哪些方面不会受到影响?
Liam Denning 00:20:30
我认为,从最基本的层面来看,迄今为止所做的投资仍将存在,对吧?包括特斯拉本身所做的所有投资。在美国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电池工厂,联邦气候立法以及一系列补贴以建立供应链,其中很大一部分集中在电池和电动汽车上。电动汽车成为主流普通车辆的概念,在世界各地在心理上存在不同程度,但至少在我所居住的美国某些地区以及其他州,这种概念是存在的。你知道,电动汽车不再被视为疯狂。它们甚至不再被视为不寻常。我看到马自达Mustang警车在纽约巡逻,我认为即使是10年前,这可能看起来有些奇怪,但现在看起来相当普通,我认为这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认为你会看到商业和政府在世界各地以及在总体规模大于美国的市场上对电动汽车提供支持,这种情况不会消失。
我认为特斯拉的挫折肯定会引起政策制定者和竞争对手的注意,我认为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但我认为有足够的临界质量,以至于我觉得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突然说,“哦,现在这不会起作用了。”
Akshat Rathi 00:23:13
是的。
Liam Denning 00:20:14
而且我认为我们也必须考虑整个汽车行业,老实说,这主要是一个失败的历史,对吧?你知道,回顾一百年前,大概有 2,000 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最终只剩下了三家主导者。
Akshat Rathi 00:23:30
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领域也是一样,你知道,曾经有 450 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现在只剩下几十家。
Liam Denning 00:23:37
是的。所以,你知道,在行业中没有任何保证,有时候开创先河的公司确实会失败,或者它们最终的角色远比我们在鼎盛时期想象的要小。但我不认为这必然意味着整个行业就会消失。
Akshat Rathi 00:23:53
在能源转型中,我认为我爸爸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物,因为他住在印度,你知道他有一些钱,不是说他可以随便买一辆特斯拉之类的车。他几年前就开始考虑电动汽车了,但每年我们坐下来看看他在印度能买到的车型,他总是说:“不,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太贵了。” 所以当他最终转变观念,开始购买电动汽车的时候,我觉得那才真正成为了一个大众产品。也许这会与美国推出一款售价为 25,000 美元的特斯拉同时发生,他买到一辆在印度很酷的 10,000 美元电动汽车,但目前还没有发生。
利亚姆·丹宁 00:24:41
不,我认为,在美国的许多地方,你必须记住,美国的汽油需求之所以如此之高,部分原因是因为显然美国人开车的距离比大多数其他地方都要远,他们倾向于开重型、燃油效率较低的车辆。而要改变这一点,特别是在像美国这样的地方,政府政策只能起到有限作用,你必须让美国人真正接受某种东西,对吧?如果你要改变它。所以你真的必须用价格实惠且有用的产品来诱使人们。我认为特斯拉取得的成就至少是让美国人认为电动汽车是有用的和令人向往的,对吧?但我认为要实现下一个增长阶段,让电动汽车真正走向主流,而且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让传统车企不再害怕放弃他们的旧业务,你必须有更多的大众市场产品。要让一款卡车或重型SUV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是很困难的。所以你至少要推出一些酷炫吸引人的产品,而且不会花费你的平均收入的两倍或其他什么来拥有它。它必须感觉像是走进店里购买一辆本田思域或本田雅阁或丰田RAV4一样正常。
阿克沙特·拉蒂 00:26:31
希望特斯拉能找到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如果特斯拉做不到,希望其他汽车制造商能做到。好的,谢谢利亚姆。
Liam Denning 00:26:40
谢谢。
Akshat Rathi 00:26:46
感谢您收听Zero。如果您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和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或评论。与朋友或曾与机器出租车尴尬相遇的人分享这一集。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Zero的制作人是Mythili Rao。Sage Bauman是播客负责人。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Kira Bindram、Brendan Francis Newnam、Craig Trudell、Alicia Clanton和Anna Mazarakis。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来。
Trinity公用事业区的电力线蜿蜒穿过卡斯卡德山脉的下部,这是加利福尼亚北部一个崎岖、偏远且森林密布的地区,是全国火灾风险最高的地区之一。但是几年来,该公司一直没有保险来保护它免受这种威胁。Trinity的设备被指责引发了2017年的一场野火,摧毁了72栋房屋,三年后,它的保险公司,一个名为特区风险管理局的加利福尼亚公共机构告诉该公用事业公司,它将不再为其电力线引发的火灾提供保险。Trinity找不到其他愿意接手的人。
BloombergGreen丹麦将对农民排放进行征税,开创性举措明尼苏达州水坝在美国极端天气波动期间面临破坏风险恩布里奇与萨斯喀彻温省原住民合作建设风力发电场津巴布韦加大全国范围内的电力限额,因卡里巴水库水位急剧下降这家公用事业公司的风险暴露在美国西部的野火肆虐之际,这可能是一个危险且持续时间较长的火灾季节已经开始。 “如果现在发生一场涉及我们输电线路的火灾,这很可能会使公用事业公司破产,”特里尼蒂县地方政府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的总经理保罗·豪瑟说,该公司为萨克拉门托以北322公里处的特里尼蒂县约1.3万个农村客户提供服务。这是因为没有保险,一场诉讼可能会使公用事业公司承担对私人住宅和企业的损害赔偿责任,这可能轻松超过该公司约1600万美元的年收入。
保罗·豪瑟来源:特里尼蒂公用事业区从夏威夷到德克萨斯的电力公司在风驱动的野火造成的损失总额达数百亿美元后,西部以及其他地区的公用事业公司发现,要么保险费用过高,要么根本无法获得保险。这一问题出现在气候变化使干旱更加严重和频繁,增加了更具破坏性的大火发生的可能性。
“野火风险是公用事业公司面临的头号问题,”美国保险经纪公司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Inc.的美国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实践负责人Michael Kolodner说。 “这正在影响北美的每一家公用事业公司。”
由电力线引发的最昂贵的野火
公用事业公司与数十亿美元的野火损失索赔有关
来源: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穆迪风险管理服务公司(Moody’s RMS)、加利福尼亚州申报、公司披露
注:俄勒冈州劳动节大火和毛伊岛野火的损失索赔为估计值
现在,公用事业公司设立的保险公司正在限制他们为面临野火风险的电力公司提供的保险金额,使它们受制于商业市场,保费不断上涨。
总体而言,根据Marsh的数据,商业野火保险费率今年上涨了多达30%,保费在过去几年也在增加。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表示他们的火灾保险费用翻了一番。
保险挑战现在使得一些公用事业公司更难吸引到为加强其电网抵御气候风险和建设满足乔·拜登总统2035年实现碳零排放电网目标所需基础设施的资本变得更昂贵和困难。
“如果公用事业公司无法获得保险,或者保险费用非常昂贵,他们就更难建设新的设施,比如输电线路和配电线路,”斯坦福大学气候和能源政策项目主任、公用事业野火风险专家Michael Wara说。Wara表示,这个问题类似于潜在的房主无法获得贷款购买房屋,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财产保险。
Randy Howard,北加州电力代理公司(Northern California Power Agency)的总经理,该公司有16家公共电力公用事业会员,包括 Trinity,表示缺乏商业保险使得一些公用事业公司难以融资建设高压输电线路,这些线路是州政府希望连接可再生能源项目的。
“这影响了投资者愿意投资我们需要建设的这些项目,”Howard说。
公用事业行业正在公开讨论建立一个联邦计划的必要性,该计划可以为财力有限的小型电力公司提供一种保险支持。这样的基金将覆盖那些同意达到一定防火标准的公用事业公司的索赔。该基金可以模仿加州在2019年 PG&E Corp. 破产后设立的一个基金,当时该公司引发了州历史上一些最严重的山火。
目前,公用事业公司已成为与其设备引发的山火损害索赔相关的“最后的保险人”,Edison Electric Institute 的总法律顾问 Emily Fisher 表示。该行业变得难以获得保险,因为他们的潜在山火责任没有限制,Fisher 补充说。电力公司还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使其基础设施不那么容易引发火灾,资助修复工作,如安装天气监测设备、埋设电力线路和更换旧杆。“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制度,”Fisher 说。
三一船员正在处理一条电力线来源:三一公用事业区沃伦·巴菲特同意。在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最近的年度信给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信中,巴菲特表示,由于美国西部的森林火灾风险加剧,他正在重新考虑自己的公用事业投资。伯克希尔的PacifiCorp公用事业公司在六个西部州运营,该公司因2020年俄勒冈州劳动节大火造成的破坏而在2023年被认定有责任。PacifiCorp正在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据一份监管文件估计,该公用事业公司面临的森林火灾索赔可能高达80亿美元。
“我们基本上处于最后一道保险人的位置,因为我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商业保险,” PacifiCorp首席执行官辛迪·克兰在四月份的标普电力市场会议上表示。“我们有相当大量的森林火灾保险,但我们已经用光了。”
PacifiCorp已获得了森林火灾保险,但其保费从2019年至2022年增长了超过400%,一位女发言人表示。
公用事业公司也一直在寻求州政府的帮助。 PacifiCorp支持了今年早些时候在犹他州通过的立法,为公用事业公司设立了一项灾难性火灾保险基金,并限制了与公用事业相关的火灾引起的非经济损害赔偿。
2019年,加利福尼亚州设立了一个价值210亿美元的森林火灾保险基金,以防止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PG&E)在2017年和2018年因引发火灾导致100多人死亡、数千栋房屋被摧毁后再次破产。
加利福尼亚州的投资型公用事业公司为该基金贡献了一半的资金,如果符合某些防火标准,它们就有资格获得保险覆盖。该基金覆盖了10亿美元以上的索赔,公用事业公司必须为超过这个金额的部分找到保险。
即使这也被证明是困难的。在看到商业森林火灾保险费用占覆盖面积的比例从2015年的4.6%跃升至2022年的近80%后,PG&E决定在2023年对抗森林火灾风险进行自我保险,当时该公用事业公司为覆盖9.4亿美元的保险支付了约7.46亿美元,根据监管文件。
在Zero上收听: 21世纪将被毁灭性的‘火灾天气’所塑造
## Zero
21世纪将被火塑造
30:59
PG&E估计其自我保险计划,通过从账单中收集的资金储备可能的索赔,将在未来四年内为客户节省高达18亿美元,与商业保险覆盖相比。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在看到其商业保险费率飙升后也选择了自我保险。
然而,像 Trinity 这样的公有政府运营的公用事业公司并不属于加利福尼亚的火灾保险基金,使它们完全暴露在风险之下。该州的法律制度规定,公用事业公司对其设备引发的火灾造成的损害赔偿要负责,无论他们是否存在过失。(虽然其他州的责任标准较为宽松,但在像俄勒冈这样的地方,公用事业公司也无法摆脱责任)。
Trinity 公用事业区陷入了一个问题循环,无法完成使自己的财产免受火灾威胁所需的工作。该公用事业公司希望将其现有线路周围的清理范围从 20 英尺扩大到最多 130 英尺,以减少火灾风险,但如果没有新的联邦许可证,就无法开始这项工作。而且,如果没有火灾保险,就无法获得新的许可证。
“我们有点成为这个问题的代表,”总经理豪瑟说。“没有人愿意给我们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