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下由石油和天然气技术驱动的地热初创公司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纽约的1 Java街住宅开发项目——美国最大的使用地热热泵系统的建筑之一——于2023年正在建设中。
摄影师:伊斯梅尔·费尔杜斯/彭博社
在2017年创办地热初创公司Fervo Energy之前,蒂姆·拉蒂默是一名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钻井工程师。“如果不是因为气候变化,我可能永远不会改变我的职业,”他说。“因为那是一份令人着迷的职业。”
如今,拉蒂默正在将他的钻井知识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利用压裂技术来增强Fervo地热井的产出。在本周的零播客中,他谈到了地热行业所带来的机会,是什么让许可过程如此缓慢,以及为什么Fervo希望扩展到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菲律宾。
彭博社绿色台风珊珊袭击日本海岸,倾泻暴雨热量对健康的危害是可怕的中国抑制了碳排放早期峰值的绿色希望报告称,氢气焦点可能是燃气轮机制造商的风险赌注收听完整的节目并了解更多关于零的信息。在苹果或Spotify上订阅,以便及时了解新剧集。
## 零
钻探的绿色理由
38:52
我们的转录是通过软件和人工编辑的结合生成的,可能与文本和音频之间存在轻微差异。请在引用印刷内容之前确认音频。
阿克沙特·拉提 00:00:00
欢迎来到零。我是阿克沙特·拉提。这周,钻吧,宝贝,钻吧。
蒂姆·拉特默 00:00:14
钻探行业提出了一些最具创意的职位名称。
阿克沙特·拉提 00:00:20
是的,告诉我更多。
蒂姆·拉特默 00:00:21
你可以想象。工具推手、钻工、机动员、泥浆记录员。这些都是在钻探现场的职位名称。
阿克沙特·拉提 00:00:34
没有其中一个,你就无法完成工作。
蒂姆·拉特默 00:00:36
你需要每个人。
阿克沙特·拉提 00:00:38
我最近与Fervo的首席执行官蒂姆·拉特默进行了交流,这是一家地热初创公司,我们谈到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职位名称的乡土气息,因为他正在招聘,而他所建设的地热电厂需要泥浆记录员和机动员等专业知识。地热能的工作原理是将水送到地下的热岩石,并利用这些热量驱动涡轮机,从而产生电力。这种地热能已经存在了一个多世纪。蒂姆所做的有点不同。Fervo成立于2017年,它利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压裂技术来超级充电地热电厂。
蒂姆·拉特默00:01:26
你知道,在很多方面,钻探就是钻探。如果你是一个出色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者,你在地热领域也会表现得很好。因此,这为我们利用这一技能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阿克沙特·拉提 00:01:37
Fervo在2023年晚些时候在内华达州开设了第一座发电厂,该公司正在快速增长。它在2月份筹集了2.2亿美元,现在正在开设另一座位于犹他州的工厂。实现零排放的方法是尽可能多地电气化我们的世界,并在没有排放的情况下生产电力。现在,太阳能和风能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但仅仅是部分解决,因为它们并不总是可用。地热能几乎零排放,并且始终可用。
地热能的历史比现代太阳能或风能更久远,但在Fervo出现之前,我没有看到它的真正潜力。冰岛在找到利用地热能的方法之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这种故事可能在肯尼亚、印度尼西亚以及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上演。地热能也可以解决发达国家太阳能和风能间歇性的问题。这个夏天早些时候,我在伦敦的突破能源峰会上与蒂姆进行了交流。我们谈到了地热能的历史、今天使其运作的挑战,以及他在美国以外建造工厂的计划。
阿克沙特·拉提00:03:06
蒂姆,欢迎来到节目。
蒂姆·拉特默00:03:08
很高兴来到这里。
阿克沙特·拉提00:03:09
现在,人们使用地热能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土著人民利用温泉到英格兰的巴斯这样的温泉小镇。人们喜欢利用自然加热的水来休息和恢复,但捕捉地热热量并将其转化为电力的第一次实验发生在20世纪初。意大利的第一个项目仅能提供足够点亮四个灯泡的电力。所以让我们谈谈地热电厂以及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蒂姆·拉特默00:03:45
是的,那个意大利项目是开创性的,因为它展示了可以利用地球的自然热量来产生电力。我想指出的是,尽管只有四个灯泡,但当时的灯泡效率并不高,所以仍然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点,但相对较小。我认为那个项目有趣的是,它访问了意大利一个地质上非常富有地热资源的地点,蒸汽自然从地面冒出,因此实际上并没有涉及任何钻探。你会看到,世界上有些地方蒸汽会自然从地表逸出,但随着我们在地热领域的推进,蒸汽从地面涌出的地点并不多。因此,你开始看到在冰岛、新西兰和美国的一些开创性方法,研究如果蒸汽没有从地面冒出,但我们可以稍微向下钻探,我们能否获取更富有生产力的蒸汽储藏?所以你在60年代和70年代看到了这种技术的快速发展,即结合表面——捕捉蒸汽以利用涡轮技术发电——与钻探。因此,最古老的地热发电形式就是去这些非常自然富饶的地区,钻探相对浅的井,然后利用蒸汽直接驱动涡轮。
阿克沙特·拉提 00:04:59
于是它从能够为今天一户或两户家庭供电的千瓦,发展到兆瓦,但最初只有几十兆瓦,对吧?
蒂姆·拉蒂默 00:05:08
是的,但它开始扩展。世界上最大的地热设施是位于北加州的间歇泉,它实际上是在70年代和80年代开始建设的,曾一度达到超过2吉瓦的功率。因此,在这些特定地点,具有非常适合的地质条件,地热能相对较早地成为电力组合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但它始终仅适用于这些具有完美地质条件的地点。
阿克沙特·拉提 00:05:35
然后钻探技术本身,最初你可以钻探并进入有蒸汽的储层,但之后你必须开始钻两个井,注入水,加热后再抽回。
蒂姆·拉蒂默 00:05:49
是的,有趣的是,我们其实一直应该这样做。只是人们在这些优越地点开发的第一个场所,似乎总是有源源不断的蒸汽从地面冒出。因此,实际上更具体地谈谈位于北加州的间歇泉项目,它在80年代达到了2.2吉瓦的峰值。在20年的开发中,你钻更多的井,获得更多的电力,一切似乎运转得很好。但实际上发生的事情是,有多个开发者都在利用同一蒸汽资源进行生产,但并没有提供正确的液体再注入。
所以在大约20年的生产之后,领域开始衰退,并且衰退得相当快。因此到90年代中期,它的生产量仅下降到大约1吉瓦。但在那段时间里,人们意识到,确实需要不仅仅从生产井中产生热蒸汽,还需要通过注入井将冷水重新注入,以确保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维持储层。因此,他们在90年代开始了在间歇泉的再注入项目,自那时以来,它实际上一直非常稳定,产生大约1吉瓦的电力。但从那时起,我认为确保不仅仅是生产蒸汽,而是实际上将冷水重新注入储层以维持它,已成为行业的标准做法。
蒂姆·拉特默由Fervo Energy提供阿克沙特·拉提 00:07:07
而你们能够在Fervo做的事情,就是将石油和天然气技术——水平钻探——应用于这些区域,以便能够从这些区域获取更多的热量,从而扩大你可以从同一地点生产的能源和电力的容量。因此,当你应用这种视角时,这项技术现在是可行的,你实际上已经建造了能够生产电力的工厂。这是否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上地热能的潜力?
蒂姆·拉特默 00:07:37
是的。
阿克沙特·拉提 00:07:38
那改变了多少?
蒂姆·拉特默00:07:39
按数量级来说。所以你知道,尽管地热能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但你看看今天的美国市场,它仍然只占电力结构的0.4%。原因在于——间歇泉的生产能力极其强大,加州的其他地点也极其高产。新的技术已经在俄勒冈州、内华达州和其他地方开启了项目,但历史上仍然局限于这些具有非常特定地质条件的区域。它必须非常热,必须靠近地表热,你不需要钻得那么深,并且储层中必须有自然的渗透性,以便你能够从井中获得高流量。
阿克沙特·拉提00:08:16
而“自然渗透性”只是意味着当你注入水时,它会自然地通过地质流动,因为那里并不是一个水箱,而是一些多孔的岩石,你需要水自然地流过它们。
蒂姆·拉特默00:08:28
没错,对。这是一个非常局部特定的岩石标准,真正取决于岩石类型和它所处的地质环境。因此,人们发现有时你会钻一个地热井,它会产生大量蒸汽,而有时你会钻一个地热井,它不会产生蒸汽。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些区域,尽管我们知道岩石是热的,并且足够热以提供适合商业开发的地热温度,但你无法获得所需的流量。
所以追溯到1970年代,美国能源部开始研究一些技术,来看看,好的,假设并不是每个地点都是间歇泉,因为间歇泉是相当独特的,但假设你必须钻得更深,并且你必须创建自己的流动通道,而不是依赖自然的通道。如果这有效,你开始谈论一个地热资源,它不是0.4%,而可能是其百倍的潜力。潜力是,我的意思是就所有意图和目的而言,几乎是无限的。但是,深入更深的层次,然后使用井刺激技术来创造你的渗透性,即使没有自然渗透性,这会增加显著的成本。因此,尽管每个人总是知道资源潜力是巨大的,并且自1970年代以来我们进行了所谓的增强地热系统的实验,并且自那时以来在世界各地进行了许多实验,但它从未满足正确的成本标准。因此,地热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超越那些具有完美地质的利基资源。
Akshat Rathi 00:10:00
所以回到Fervo,你能够独特地做的事情是打开现有的地方,这些地方没有流量、渗透性,并通过在油气行业开发的水力压裂技术使它们发挥作用,以新的方式产生电力。让我们从你在内华达州建造的第一座工厂开始。它在2023年底开始发电。你面临的挑战是什么,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蒂姆·拉特默00:10:35
是的,我们希望能够证明我们带入增强型地热系统的新技术,实际上是水平钻探的结合,将会导致我们在使这些项目可行的指标上所期待的变革性结果,主要是流量和成本。因此,我们开始寻找一个具有非常具体标准的地点。我们想找到一个现有的地热电厂,因为当我们钻井时,我们希望能够立即开始生产用于发电的卤水,并且我们想找到一个表现不佳的地方,以便它能够支持我们的卤水,我们还想找到一个表现不佳的地方,特别是因为在其初始开发中只使用了常规钻探技术,并且有干井。
因此,我们在内华达州北部找到一个符合所有这些标准的项目。它大约在15年前开发,但从未完全发挥其潜力,因为他们实际上在这个地点钻了20多口井,但发现大约一半的井是干井。因此,我们选择了一个区域,15年前曾钻过四口常规垂直地热井,全部失败。我们决定将我们的试点项目放在那个地方,因为我们认为没有比在一个之前失败的项目的确切位置提供一个成功的项目更能展示我们的技术能做什么了。
因此,我们选择了一个位于现有地热田南部的区域,但使用常规钻探技术被证明是亚商业的,我们开始了一个涉及钻探三口井的项目。首先是垂直监测井,我们可以用光纤和其他传感器进行仪器化,以便我们能够真正了解更多关于这个项目的信息,因为这是一个试点项目。然后我们钻了地热行业中首对水平井。
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水平钻探,我们在那个地点所做的是垂直钻到大约7,000到8,000英尺的深度。我们达到这个深度是因为那里温度超过350华氏度,这对于地热生产是有意义的。然后我们将钻头横向转动,水平钻探3,000英尺。我们在相距几百英尺的两个不同井口进行了这个操作。因此,这意味着,与其仅仅有几个垂直井和流动直接在这两个小垂直井之间,我们实际上能够在这两个8,000英尺深、平行延伸3,000英尺的水平井之间创造出超过100个不同的流动区。因此,这创造了一种情况,我们可以将流体注入井中,并实际上在3,000英尺的区域内均匀分配流动。因此,这对于热传递和热量的获取效率更高,并且重要的是,能够接触到更大的资源,使得项目可以持续更长时间。然后,水在储层中流动,收集热量,并返回我们的生产井,我们再将其送往发电厂以发电。
Akshat Rathi 00:13:31
现在你有一个新的公告,与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合作,你们将建设另一个地热电厂。这个电厂将会大得多,这部分是因为加州监管机构的新规定,这在我看来是政府和私营公司在能源转型中协调的一个好例子。据我了解,加州要求能源公用事业在2026年前采购1吉瓦的清洁能源。与风能或太阳能相比,是什么让像Fervo这样的地热供应商如此有吸引力?
蒂姆·拉特默00:14:10
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也是一个关于政策在部署新技术中重要作用的很好的观点。我们在2017年成立了公司,并知道加利福尼亚,特别是考虑到他们对气候行动的重视,将是我们一个很好的市场。但我们发现的一件事是,当我们开始与加利福尼亚的负荷服务实体的电力买家接触时,实际上很少有人有地热采购的经验。这是一种与他们更熟悉的风能、太阳能或天然气截然不同的技术。即使是那些有经验的人,往往也很久没有谈判过这些合同。因此,与他们进行购电讨论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你可以谈论成本、风险和可靠性等问题,以及电力买家非常关心的环境属性。但如果他们没有人员或动力去评估地热项目,那么像地热这样的新技术可能很难突破。
因此,发生的其中一件重要事情是,实际上有两件事。一是在气候雄心方面,加利福尼亚大约五年前通过了SB 100法案,加利福尼亚在满足其初始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目标方面非常成功。但这些目标,像美国大多数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目标一样,通常针对较低的可再生能源渗透水平——10%、20%、30%。但直到大约五年前,人们才开始认真对待全面脱碳,也就是100%清洁电力组合。加利福尼亚的SB 100法案确实为未来十年的脱碳设定了强有力的中期目标,并最终设定了到2045年电力部门完全脱碳的目标。因此,我认为这是对该州电力买家的第一次警醒,好的,我们确实需要在风能和太阳能部署的成功基础上继续努力,并开始考虑能源储存和清洁稳定电力,以确保我们能够实现100%脱碳的目标。
阿克沙特·拉提 00:16:10
所以很容易理解地热能与太阳能和风能不同,因为你可以随时获取地热能。很难理解为什么它不像天然气,因为你仍然在使用蒸汽涡轮机,你仍然在旋转涡轮机来发电,并且你可以在需要时生产,就像天然气发电厂一样。那么,为什么公用事业公司无法像理解天然气那样理解地热能呢?
蒂姆·拉蒂默 00:16:36
从输出的角度来看,它是相似的,但技术却非常不同。当公用事业公司采购,尤其是大型电力合同时,他们会围绕此制定非常详细的综合资源计划。因此,如果他们采购了电力,确保它实际到达是非常重要的。传统上,如果他们要对天然气项目进行尽职调查,他们需要确保技术有效,拥有正确的工程计划,能够获取天然气以及有供给协议,以便电力能够获得燃料。你可以在这方面勾选框,理解这个项目有合理的成功可能性。
当他们开始关注地热能时,如果你是一个公用事业公司,想要基于这个资源的出现来进行规划,你需要对这项技术有更多的了解。你需要真正有信心,提出项目的开发者能够实际钻井并获得成功所需的资源输出。不幸的是,使用传统的地热技术,在过去几十年中,有许多例子显示出人们有伟大的项目计划和雄心,但却遇到了干井的挑战。因此,这些项目没有按时出现或没有产生他们预期的那么多。因此,当你与一个真正需要确保项目在合同中出现的公用事业客户交谈时,他们对地热能成功记录的缺乏信心——并不是很多公用事业公司有地质部门——所以他们对承担使用传统技术的地热开发风险并不感到舒适。
阿克沙特·拉提 00:18:15
那么你们为了说服南加州爱迪生公司采用地热能,做了些什么呢?
蒂姆·拉特默 00:18:20
是的,加州的资源/政策组合还有另一个部分。所以SB 100在设定气候目标方面非常有力,但2020年8月该州发生的轮流停电事件确实是一个警钟,确保可靠性成为电网的重点。因此,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发布了一项裁决,称为中期可靠性裁决,明确了容量和能源储存的具体采购要求,以确保加州能够实现其可靠性目标。但同时也早期认识到,风能、太阳能和电池将完成大部分工作,但我们还需要一种额外的资源,即清洁的稳定电力解决方案。清洁稳定电力是指那些不产生碳排放但又具有调度能力并且始终可用的技术。因此,像地热能、核能、带碳捕集和封存的天然气……这些技术通常被归类为清洁稳定电力组合。因此,CPUC实际上为1,000兆瓦的清洁稳定电力创建了一个特定的划分。因此,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首次发出了强烈的市场信号,表明电网需要这种东西,一个运作良好的电网需要有一部分能源来自清洁稳定电力。并且它实际上将这一要求推向了加州所有的电力买家,因此他们突然有了理由确保能够对项目进行明智的评估,并关注地热能。
所以我们与许多社区选择聚合商和加利福尼亚的特定公用事业公司进行了接触,他们在某些情况下,很多组织在几十年来第一次提出采购地热电力的提案。自2017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建立一个项目组合,可以向这些客户推广,以满足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在线日期义务要求。因此,我们首先与SEE接洽,作为满足这些需求的采购过程的一部分。我们能够展示,不仅在项目的许可、传输和选址方面做了基础工作,而且与此并行,我们在内华达州的项目Red上完成了所有技术目标。因此,他们和我们的其他客户将我们视为满足这一清洁稳定电力要求的技术,帮助加利福尼亚不仅实现其气候目标,还实现其可靠性目标,并且实际上可以证明我们是一项具有成功记录和快速扩展能力的技术,以及时满足这些要求。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相当独特。因此,我们在现货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为市场对我们所销售的产品有需求。我们还经历了降低技术风险的步骤,以表明我们已经准备好扩展,以满足电网在不久的将来的需求。
Akshat Rathi 00:21:09
所以现在你们正在犹他州进行一个项目。它将是400兆瓦,能够为大约300,000个家庭供电。这个项目将是一个昂贵的项目,因为这是你们在这个规模上的首个项目。请谈谈融资,你们将如何使其运作?
蒂姆·拉特默00:21:27
是的,这是个好问题,因为我认为首个项目的部署和融资是当前气候技术部署的重要话题,因为这是我们作为融资生态系统之前并没有很好解决的领域。当你考虑传统的可再生项目融资,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这些都是非常成熟的技术时,很多时候一旦你在选址、工程和客户购买方面勾选了开发的框框,你就可以为项目引入非常高比例的债务。因此,这些技术非常经济实惠的原因之一就是融资成本非常低。
阿克沙特·拉提00:22:03
没错,债务成本低是因为债务通常是来自银行或一些投资者的贷款,他们会收取利息,但通常利率低于你通过股权融资时所支付的利率,因为他们寻求10%、12%、15%的回报。
蒂姆·拉特默00:22:18
绝对正确。因此,当你考虑Fervo在部署我们的地热技术或任何处于气候技术部署阶段的项目时,人们理解首个项目、第二个项目甚至第十个项目的成功记录较少。因此,投资者希望看到更高回报的潜力,以补偿他们所承担的风险,因为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可能有几个首个项目并没有带来任何回报。因此,早期项目的资本成本会很高。目标是建立成功的记录,你可以逐步降低资本成本。
阿克沙特·拉提00:22:55
所以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将这个项目分成一个100兆瓦的电厂,然后升级到一个400兆瓦的电厂。
蒂姆·拉特默00:23:00
没错。
阿克沙特·拉提00:23:01
那么前100兆瓦的成本是多少,什么时候上线?
蒂姆·拉特默00:23:04
是的,这个项目的第一阶段,我们称之为犹他州的“项目海角”,大约是100兆瓦。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钻了几个井,完成了所有的工作,以便按照我们的计划上线,计划定在2026年。我们将花费超过5亿美元在2026年前将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上线。
阿克沙特·拉提00:23:23
其中一部分将来自债务。
蒂姆·拉特默00:24:25
是的,我们的目标或任何技术的目标是让这些项目因为你的业绩记录而如此可信,以至于你可以以高比例的债务为其融资。我们已经完成了传统项目开发的许多要求。我们在工程方面已经走得很远,已经钻了半个井场,我们有购电协议,有输电线路,我们有所需的许可证。但由于它被视为一种新技术,我们必须获得比更成熟的技术更低的债务比例。
在行业中,我们称之为过度资本化项目。当你是一种成熟的技术并且有绑定的购电协议时,你希望从债务中获得50%或更多的项目资金。在我们的第一个项目中,我们预计从债务中获得的比例更像是20%到30%。这很好——它帮助我们为项目融资——但随着我们建立更多的业绩记录,我们将能够以更高的债务比例为项目融资,然后将其转化为更低成本的电力提供给我们的客户。
阿克沙特·拉提 00:24:17
但这也是真的,获得许可证花了你很长时间。而且现在,至少在美国以及欧洲,建造任何东西都需要很长时间,获得规划和许可证的过程也很漫长。地热项目是否有特定的障碍?
蒂姆·拉蒂默 00:24:36
是的,这有点像历史或地质的怪癖,或者你可以称之为其他什么,美国最适合地热能源开发的地点恰好位于美国联邦政府拥有的土地上。而联邦土地的许可要求与私人或州土地的要求截然不同。我们大多数项目都位于联邦土地上,因为那里地质条件最好。美国西部绝大部分土地由联邦政府拥有,而美国西部绝大部分地方是最佳的地热项目。因此,为了能够在我们的项目“海角”上动工并钻探第一口井,我们在2023年夏天进行了这一操作,实际上我们在2019年就开始了该项目的租赁和许可流程。因此,我们花了大约四年的时间来使项目准备好以便能够钻探第一口井。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位于联邦土地上;如果只是位于私人土地上,你可能可以将这个时间缩短到六个月或十二个月。对于地热项目来说,这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我们不仅主要在联邦土地上开发项目,受到这些要求的限制,而且实际上还有很多类别排除,使得在美国钻探的许可变得更容易,这些排除仅适用于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因此,我们有很多例子,在我们的项目开发过程中,如果我们将其称为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或者如果我们是在钻探石油和天然气,我们实际上可以简化许可流程,使其更快。但这些类别排除并不适用于地热开发。
阿克沙特·拉希 00:26:09
你没有游说的力量,伙计。
蒂姆·拉特默 00:26:11
这不是游说的力量,而且地热能总是很难让人们记住。我认为长期以来有一种传统观念,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但无法扩展。因此人们并没有真正关注它的政策努力。这在过去十年中表现得很明显,我们没有与太阳能和风能相同的税收抵免,这使得开发变得具有挑战性。这也体现在许可方面。我曾与在2005年能源法案的条款制定时在场的人交谈过,这些条款为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设定了这些分类排除,我问,为什么你们排除了地热能?显而易见的答案是没有人反对地热能,显然地热钻探的环境影响实际上低于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的环境影响。这只是没有被提及。因此,如果法律是针对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的,而没有人想到要包括地热能,那就是我们所处的情况。这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发现的事情,不仅在美国市场上,而且在国际上,你面临的政策结构并没有真正考虑到地热能的快速增长,这也是部署的障碍之一。
阿克沙特·拉希 00:27:22
你们正在使用水力压裂,这是一项美国政府专门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追求和支持的技术。现在我们已经使用压裂技术很长时间了,并且对天然气的生产相当有效,甚至对石油也是如此。但围绕压裂技术存在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对吧。你使用大量液体试图以非常特定的方式破坏这些地质结构,导致地震。这些问题是否也会转化为你们在尝试通过压裂获取地热能时所面临的问题?
蒂姆·拉特默00:28:02
是的,和任何开发项目一样,我们必须在开发过程中解决和处理风险。您提到的一个问题是我们行业所称的诱发地震性,是否存在可以导致地震的地下活动。我们所做的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有很大不同。实际上,当您回顾与美国页岩油和天然气开发相关的大多数地震活动时,最常见的事件来自盐水处置井。实际上,所有从操作中产生的废水都必须重新注入这些井作为处置,这可能导致压力变化,从而触发这些地震活动。因此,我们的过程实际上不包括这一点。在我们完成钻井和完井后,实际上我们所做的只是将流体在储层中循环。因此,这实际上不会导致处置井所造成的压力变化,因此不会带来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相同的高风险地震活动。
我想说,尽管它没有很多相同的固有风险,但我们仍然非常关注这一点。因此,在美国,能源部制定了一项协议,称为地热诱发地震性缓解协议,实际上列出了安全开发地热能所需采取的步骤。因此,我们在每一个项目中都遵循协议中的所有步骤。为了给您一些例子,我们实际上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合作了我们的第一个项目。我们分析了我们地区的地震监测网络并不够强大,无法获得我们希望获得的高保真度测量,以满足诱发地震性协议。因此,我们实际上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合作进行了增强,并在我们的项目周围安装了七个本地地震监测站,以便我们能够监测地震活动水平。我们从多年的地热、石油和天然气及其他领域的发展中了解到,可能对人们造成风险的较大地震事件总是会被较小的地震事件所预示,这些小地震事件可以通过专业仪器检测到,但在地面上是无法感受到的。因此,诱发地震性和地热的协议的一部分是采用我们所称的交通信号灯系统,我们实际上为这些增强的地震网络设定了非常低的阈值。专业传感器可以检测到低水平的地震活动。我们实际上可以暂停操作,直到地震活动减弱,因此您可以真正减轻更高活动的风险。因此,我们所做的显然借鉴了石油和天然气的技术,但在技术上是不同的——我在这里给出的例子是我们没有使用那些处置井——但这也是我们有很多工具来减轻风险的事情。我们没有遇到任何地震性问题。
阿克沙特·拉提 00:30:58
现在考虑到所有这些背景,你的梦想很大。你希望美国的地热发电从0.4%提升到20%。如果你作为一家初创公司不敢做大梦,那你就做错了。所以有一个大梦想是好的,但这将发生在电力需求可能翻倍的时期。因此,你真的在考虑将地热发电的规模扩大一百倍。那么,实现这个飞跃需要什么呢?
蒂姆·拉特默 00:31:29
是的,我认为我们需要在早期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前进。我认为我们有一个在线并且正在生产能源的项目,这在气候科技生态系统中确实使我们与众不同。很多公司还没有跨越这个重要的里程碑,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证明我们可以在100倍的规模上做到这一点,这就是这个400兆瓦项目。然后,展望未来,我们讨论过的我们技术的一个好处是,它确实为潜在开发打开了更多的地点。因此,我们实际上在美国西部有一个项目管道,我们已经选定并识别了数十个其他项目的位置,这些项目的规模与我们当前的400兆瓦项目一样大,甚至更大。因此,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这个400兆瓦项目上线,展示这是一种可靠、经过验证的成本效益技术,然后将增长率扩大10倍或100倍,以便我们能够实现这些目标。因此,地热潜力的数量实际上没有限制,这完全取决于今天的技术能在多大程度上经济地获取这些资源。
阿克沙特·拉提 00:32:35
现在我们一直在谈论美国,因为美国是世界上地热能最多的地方,但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肯尼亚等发展中国家也有很多地热能容量。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肯尼亚已经能够建设地热能,现在几乎50%的电力来自地热能。你们是否考虑在美国以外扩展Fervo,在哪里呢?
蒂姆·拉特默 00:32:57
是的,绝对是。我认为我们目前所有在建的项目都在美国,这也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市场需求,我们理解这个市场,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所以我们希望从这里开始。但我们正在研究的技术是全球适用的。美国是地热能的市场领导者,但全球地热能的容量中只有大约20%在美国。很多都在你提到的市场——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土耳其、菲律宾——这些都是我们正在关注的地方。如果你看看我们在美国的起步,我们去了一些有一点常规地热能的地方,并利用我们的技术将其转变为大量非常规地热能。因此,我们在国际上关注的市场实际上非常相似。我们最初要去的地方是有成熟地热市场的地方,但考虑到我们的技术,这些市场的地热潜力是10倍或100倍。但最终,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适合使用我们技术方法进行地热开发的地质条件,因此我们确实认为这可以成为一个全球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阿克沙特·拉提 00:34:01
休息后,蒂姆告诉我关于渴望在地热行业找到新工作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人。顺便说一下,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一点时间在苹果播客和Spotify上给节目评分和评论。这有助于其他听众找到这个节目。
阿克沙特·拉提 00:34:22
多年来我们在线上和线下与地热和Fervo的对话中,有一件事一直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你们能够将石油和天然气技术应用于清洁能源。你们能够让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工人转向清洁能源部门。我最近与比尔·盖茨交谈,他正在怀俄明州一个前煤矿城镇开设核电站,并希望利用不仅是基础设施,还有很多来自该镇维护电厂的技能。所以请告诉我,你是如何尝试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人力资源引入清洁能源的。
蒂姆·拉蒂默 00:35:05
是的,这对Fervo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也是我们从第一天起的核心使命。你知道,从和我交谈中,我的职业生涯始于石油和天然气。我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小镇长大,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作为钻井工程师工作,一直觉得这项工作很有趣。我总是喜欢和我一起工作的人,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气候变化,我可能永远不会改变我的职业,因为这是一份迷人的职业。但我对气候变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你开始意识到,如果我们需要重新思考如何获取全球能源,这确实意味着要从化石燃料转型时,思考这一逻辑并不难。这对所有在这个行业工作的人意味着什么呢?
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动力,这也是我对地热如此兴奋的原因,因为从钻探石油和天然气井到钻探地热井的过渡非常顺畅。事实上,Fervo的大多数员工都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我们拥有如此庞大的熟练劳动力可以利用,以及我们所需设备和服务的成熟供应链,这些都是让Fervo能够比许多其他气候科技生态系统中的竞争方法更快进入市场的原因之一。因此,这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我的意思是,钻探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精心组织的工程和科学挑战。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经过150年的钻探才使技术发展到今天的水平。我们绝对不可能以现在的方式开发这些场地。想象一下钻探一口井:你需要技术专家和数十个子学科,但在过去150年中围绕这一活动积累的知识和技能是不可思议的。
上周我刚刚在犹他州的钻探地点,遇到了一位来自我们供应公司Mudlogging的人员,他是现场地质学家,分析了那里的地质情况。这位先生走过来向我自我介绍,并告诉我他有多兴奋。他说他特别请求参与这个项目,尽管这让他不得不搬到全国的另一半,因为他意识到这是未来,这是他能够参与改变世界的项目的机会。因此,这是一位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工作了整个职业生涯的人,他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人们对这一新事物的兴奋程度,以及他们看到这可以成为未来能源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气候变化,并利用他们已有的技能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都在我们的项目周围创造了很多热情。我们访问现场辛勤工作的人员,看到他们对参与这个真正会改变事物的项目的兴奋,真是太棒了。
阿克沙特·拉提 00:37:46
谢谢你,蒂姆。
蒂姆·拉特默 00:37:48
谢谢。
阿克沙特·拉提 00:37:54
感谢你收听《零》。现在是本周的声音。
[间歇泉的声音]
阿克沙特·拉提 00:38:03
那是来自黄石国家公园间歇泉的地热能。你可以说这是为旅游而浪费的地热能。
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苹果播客和Spotify上给节目评分和评论。把这一集分享给朋友或需要一个水疗周末的人。你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 零的制作人是米西莉·拉奥。彭博社的播客负责人是赛奇·鲍曼,谈话节目的负责人是布伦丹·纽南。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感谢突破能源为本集提供录音空间。特别感谢基拉·宾德里姆和莫尼克·穆利马。我是阿克沙特·拉提。很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