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生表示极端高温仍可能威胁你的生命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在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的奥布拉多罗广场,游客在高温下的阴凉处。
摄影师:Brais Lorenzo/Bloomberg
里约丁托的古代-达里铁矿位于西澳大利亚的皮尔布拉地区,该地区的气候预计将变得更热。
摄影师:Carla Gottgens/Bloomberg
随着全球气温上升,极端高温事件变得越来越普遍——而且更致命。然而,大多数人仍然没有将高温视为主要健康风险,即使他们是一个特别脆弱的群体。
本周在零上,Akshat Rathi与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急诊医学医生Renee Salas坐下来,Salas是气候变化及其对健康影响的领先专家。Salas表示,医生们越来越担心高温对身体的影响。
彭博社绿色大肠杆菌、腹泻和死鱼:欧洲的河流存在污水问题中欧电动车战争仍可避免日本在九州震动一周后将结束大地震警报强台风将扰乱日本的航班和火车服务除了热疲劳、脱水和中暑,高温还可能加剧呼吸问题、心血管疾病、肺病、肾脏问题甚至心理健康问题。“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带走的结论是,我们都面临这种风险,”萨拉斯说。
虽然气候变化与健康是一个日益增长的研究领域,但它也被忽视。在政策层面,萨拉斯正在寻找解决方案,例如立法补贴以帮助人们负担空调,甚至 给热浪命名 来提高意识。但她也专注于以社区为中心的方法。“那位住在隔壁的邻居呢?谁在热浪中关心那个人?”她说。“如果你不确定,那为什么不你来呢?”
收听完整的节目,了解更多关于 零 的信息。在 苹果 或 Spotify 上订阅,以便及时了解新剧集。
## 零
极端高温对您健康的影响
30:02
我们的文字记录是通过软件和人工编辑的结合生成的,可能与音频之间存在轻微差异。请在引用印刷内容之前确认音频。
阿克沙特·拉提 00:00:00
欢迎来到零度。我是阿克沙特·拉提。这周:如何战胜酷暑。在2022年,英国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热浪。这种热浪会导致机场关闭,迫使铁路停运。这样的热量在英国是罕见的,彭博社记者奥利维亚·鲁德加德在伦敦对此进行了报道。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 00:00:34
我记得骑自行车回家,那天我在办公室待得很晚,大约晚上八点半或九点骑车回家。你知道,那感觉就像是在典型的炎热英夏的正午。我记得当时想,‘哇,这真是新鲜事。’
阿克沙特·拉提 00:00:53
我在印度长大,习惯了炎热,但在英格兰,像这样的炎热阳光明媚的日子往往是相当不寻常的。因此,尽管危险是真实存在的,但对于许多人来说,英格兰的夏日可能会危及生命,这个想法实在难以理解。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 00:01:09
显而易见,热量的文化联想是假期、冰淇淋、去海滩,以及穿着短裤。早上出门时想到‘哦,我知道我不需要外套’是件很美好的事情。这样的英格兰日子非常少。我认为这对当局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当他们试图说,‘好吧,我们并不是想要完全破坏大家的兴致,但这并不是一个25摄氏度的阳光明媚的日子。’你知道,40摄氏度的高温可能是人们从未经历过的。如果你整天都在这样的环境中,没有任何缓解,尤其是如果你有某些脆弱性,比如年纪大了,或者有某些医疗状况,这确实是非常危险的。
阿克沙特·拉提00:01:53
真的很危险。而且可悲的是,越来越普遍。热浪被认为是无声的杀手。与其他灾难不同,它们不会留下被毁坏的建筑,但确实会夺走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这可能是最被误解的灾难,而世界对此准备最少。
随着热浪以更极端的方式袭击更多地方,是时候认真对待它们了。这就是为什么本周是 彭博绿洲 的热周。在整个网站上,我们有一系列关于极端高温惊人影响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人们应对它的一些创造性方式。但在此之前,奥利维亚告诉我气象学家正在考虑的一种令人惊讶的策略,以让我们更加关注超高温天气:给热浪命名。
奥利维亚,今年到目前为止,英国的夏天并不算太多。虽然有几次热浪警告,但远不及2022年的夏天,那时我记得从这个空调办公室走出去,感觉就像在德里。那种热空气袭来,这对英国人来说并不习惯。而且这造成了一些毁灭性的影响,对吧?
阅读更多热周报道:
- 专家们在争论给热浪命名
- 910亿美元的贸易让矿工在创纪录的沙漠高温中继续挖掘
- 运营完美的冷却中心比看起来更难
- 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因热而死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00:03:32
是的,我是说这确实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事件,这听起来像是我们现在在气候报道中经常使用的一个词,但我认为这确实是当局、气象局和医疗系统第一次不得不应对这样的事件。我认为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在英国习惯于灰暗、阴云密布的天气。一般来说,七月的平均气温大约是20摄氏度。因此,向人们传达“嘿,这不是去海滩或公园,或者去吃冰淇淋的天气”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如果你处于一个可能脆弱的群体中,比如你年纪较大,或者有某些既往健康状况,这确实是非常危险的。
阿克沙特·拉提00:04:19
而在2022年那一天的死亡人数是惊人的,对吧?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00:04:25
那个夏天发生了几次热浪事件,所以那并不是那个夏天唯一的热浪事件。我相信那个夏天与热相关的死亡人数大约是3000人,因为当你因热相关疾病去医院时,你的死亡证明上并不会写明你是因为热浪而死的。而是其他原因,比如心血管事件或类似的事情。他们会查看在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件时该时期的预期死亡人数,然后称之为超额死亡。我认为这是在这种情况下计算死亡率的最佳可用方法。
阿克沙特·拉提 00:04:56
去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而今年可能会成为最热的一年,打破去年的记录。英国可能幸免于难,但世界各地发生了许多热浪。在朝觐期间,麦加发生了一次相当可怕的热浪。在印度发生了一次非常严重的热浪,导致了许多死亡,尤其是在印度,热死的统计做得不够好,因此可能有成千上万的死亡,但我们不知道。你正在研究的一个故事是试图弄清楚热浪是否应该像我们给飓风命名一样被命名,以及这是否能帮助减少热浪的影响。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 00:05:39
是的,我认为这是气象界讨论了好几年的一个辩论。我认为,推动这个想法的人确实抓住了热量传播中的一个大问题,即即使在没有像英国那样的文化问题的地方,清晰地传达过热的风险和潜在影响也是困难的。这不像飓风、台风或地震那样,你可以看到建筑物倒塌,而这不是你可以直观看到的东西。因此,我认为这个想法是传达紧急性和风险的迫切性,同时也想让它变成一些人们更容易记住的东西,更具可感知性。
阿克沙特·拉提00:06:28
但这不再只是一个学术辩论,因为有些地方已经尝试这样做,对吗?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00:06:34
现在已经有一项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发布,关于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市,提到了2022年的几次热浪,这项研究是关于热浪佐伊的。他们发现,是的,在那些知道这个名字的人中,确实有一种对他们应该做什么的更高理解和更高的信任水平。还有其他一些人也在考虑这样做。去年有一次热浪是由南欧的三个气象组织共同命名的。希腊、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共同命名了一次热浪,他们称之为克莱翁。记得这个名字的人只占小部分,但在这些人中,理解该做什么的水平和对当局的信任水平更高。但是的,只有6%的人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记得它。
阿克沙特·拉提00:07:26
但并不是说因为一个飓风被命名,人们就会准备应对加勒比海或佛罗里达的飓风。他们只是会这样做,因为他们知道会有飓风,并且知道在飓风来袭时该怎么做。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00:07:42
是的,我的意思是这是论点的核心矛盾,对吧?我谈过的很多人说,我们还有很多其他事情可以做,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准备,使他们更有能力。意识不能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阿克沙特·拉提00:08:01
所以超越意识,当极端高温天气降临时,我们作为个人和社会需要做什么,这正是哈佛急救医学医生瑞妮·萨拉斯一直在研究的。瑞妮告诉我极端高温对身体的影响,以及整个医疗系统如何需要调整以适应我们的新现实。瑞妮,欢迎来到节目。
瑞妮·萨拉斯00:08:29
非常感谢你邀请我。我很荣幸能在这里。
阿克沙特·拉提00:08:32
你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市工作,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经历了一次热浪紧急情况。这是由于一种叫做热穹的天气现象,导致与热相关的急诊就诊激增,波士顿市开设了十多个降温中心。作为医生和居民,你个人是如何经历这次热浪的?
瑞妮·萨拉斯00:08:56
是的,这让我直面气候变化,信我,这一直是我思考的事情,但当你亲身经历并看到你的患者和社区经历这一切时,感受是不同的。实际上,在那段时间我的空调出现了问题,这让我真正理解了热应激,我相信我们会深入探讨这个问题。热量可以影响很多事情,但它影响睡眠,也影响我们处理情况的方式。我们可能会变得有些易怒,这显然会导致其他问题。这让我想起了在空调和备用空调解决方案出现问题时对备用电源的需求。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它真正显示了我们必须为进入我急诊科的患者以及同事们告诉我的患者开发解决方案,他们并没有意识到热量的威胁是什么样的。
所以我认为热量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它变得更加潮湿,而气候变化正在增加湿度。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组合,因为我们的身体通过出汗来降温,但湿度越高,我们出汗就越困难。因此,我的同事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人在外面跑步,通常可以在那样高温的条件下跑步,但这是热指数或考虑到湿度的影响。他开始出现所谓的热衰竭的症状,这是一种身体在中暑之前的警告信号,而中暑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这只是提醒我们我们正处于其中,我们有巨大的机会以保护和关注健康的方式向前发展。
阿克沙特·拉提 00:10:42
而你现在是这个研究气候变化和健康领域的领先专家之一,这个领域可能在过去10年或20年内才完全建立起来。与气候问题相关的热相关健康问题的关注程度有多高?
瑞妮·萨拉斯 00:11:03
嗯,你提到的很有趣,我认为我对20年前情况的感觉是,有一些开拓者清楚地看到了这些影响。但当我在十多年前进入这个领域时,主流医学界几乎没有参与。但从那时起,确实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气候变化是其六个战略目标之一,还是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拥有其最大的气候变化项目。但我们仍然缺乏必要的要素,比如研究资金,至少在美国是如此。你提到热量,我认为热量常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我认为它的致命性常常被低估。但有一项开创性研究表明,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43个国家(包括美国)中三分之一的热相关死亡是由于气候变化造成的。
而《柳叶刀倒计时报告》,我参与其中,去年在2023年显示,65岁以上人群的热死人数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将增加370%——而随着我们接近2025年,本世纪中叶并不遥远——在2°C的路径上。所以我想这一切表明,热量确实处于最前沿,但这只是冰山一角,涉及到的危害远不止于此。因此,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机会,能够迅速利用资源,以所需的规模和范围来应对这一问题。
阿克沙特·拉提 00:12:28
我们每个人在某个时刻都感到过炎热,因此我们知道热量可能令人窒息,有时会导致疲惫。但如果我们更系统地思考,热量引发的医疗问题有哪些类别呢?
蕾妮·萨拉斯 00:12:49
是的,所以我认为,在深入具体类别之前,我想花一点时间来设定一下热量对身体的影响。简单来说,你的身体想要保护内部器官,比如大脑和心脏。它通过将内部的热量转移到外部来实现这一点,以便排出热量。实际上,它通过我们的皮肤以两种关键方式来做到这一点。首先,它会将更多的血液输送到皮肤附近,其次,它会产生汗水,然后一旦汗水在我们的皮肤上,热量就可以转移到汗水上,然后那些水滴蒸发并带走热量。因此,出汗在这里确实是我们的朋友。因此,我想再次强调,当我们考虑热量以及热应激造成的多种危害时,湿度是一个关键因素。
所以在考虑健康危害时,另一个重要的事情是热量也可能与空气质量差有关。因此,热量实际上可以产生更多的地面臭氧。因此,除了高湿度,空气质量差也是极端高温常常伴随的另一个因素,这也可能导致多种健康危害。正如你所提到的,有热衰竭和生命威胁的中暑,这是人们通常想到的与热有关的情况。还有一些较轻微的与热相关的症状,如皮疹、痉挛、肿胀和晕厥。但这些只是热造成的健康危害的一小部分。极端高温与心脏问题恶化、肺病、肾脏问题、不良出生结果、心理健康恶化、暴力和攻击性、实际上更差的认知、思考困难以及睡眠不良有关。这只是一个广泛的概述,但它显示出热量影响我们整个身体时,也可以影响到每一个方面。
阿克沙特·拉提 00:14:41
你谈到了这里的二次影响,热量导致更多的暴力和热量导致心理健康影响。这具体是如何表现的?
蕾妮·萨拉斯 00:14:51
是的,这是个好问题,我认为在这里我们看到这些不同的关联,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然后我们必须深入研究并尝试理解这些机制是什么。例如,在心理健康方面,它与焦虑增加或抑郁症患者的抑郁症状增加有关,甚至自杀率也增加。实际上,有一项研究发现,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心理健康相关死亡的风险增加22%。另一项研究发现,当天气炎热时,更多人因心理健康问题前往急诊室。
然后我将简单提及你提到的第二个部分,那就是暴力和攻击性的概念。有研究表明,气温升高与谋杀或加重攻击、群体枪击事件的发生率较高有关。这可能是多因素的,正如我们所讨论的,你的身体会将血液从大脑转移到皮肤,以便降温。因此,这可能会影响大脑的不同方面。正如我提到的,这也与睡眠质量差有关,而这显然会导致更多与暴力和攻击性相关的问题。所以我们并不完全知道确切的原因,但我认为这再次是多因素的。
阿克沙特·拉提 00:16:08
近年来,我们遇到了一些与热相关的死亡统计数据,其中一些相当惊人。2003年的欧洲热浪导致超过70,000人死亡。在2022年的英国,发生了一系列热浪,超额死亡人数为3,000,其中很多死亡是老年人,他们在热浪中尤其脆弱。但是否还有其他类型的人群在致命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热的影响?
蕾妮·萨拉斯 00:16:52
是的,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想让每个人记住的是,我们都面临这种风险,尤其是当我们进入越来越极端的条件时。即使你有空调的家,如果停电了,你突然就失去了降温的能力。
首先,我想从三个类别来考虑脆弱性。第一个是更容易受到影响,第二个是更容易暴露于伤害之中,第三个是缺乏适应能力。首先,更容易受到影响。我是说,这可能是因为年龄,正如你提到的,老年人。儿童在高温下也更容易受到影响。或者是有现有的健康状况,比如心脏病或肺部问题。某些药物的患者,比如降压药或精神健康药物,实际上可能会使我们的身体更难进行我刚才提到的降温过程。
其次,有些人更容易暴露。例如,在美国,黑人被证明更容易暴露于极端高温。而这一现象的一个原因是红线政策,这是一种现在已被禁止的种族歧视住房做法,支持种族隔离并限制了黑人家庭的经济机会。但即使在那些历史上被红线划定的社区,今天的温度实际上也更高,有时比非红线地区高出12华氏度,因为有很多人造材料,比如沥青,以及缺乏绿地,这造成了城市热岛效应。户外工作者也是一个例子,因为他们在这些条件下工作。
第三个类别是缺乏适应能力。这意味着你没有能力或资源来保护自己。这可能是一个残疾人士,在热浪期间无法离开家,即使他们感到过热。或者再次提到,没有资源以所需的水平运行空调以保持安全。因此,我认为人们可能有其中之一或多种情况。但再次强调,尤其是认识到第三个类别,我们的适应能力,在适当的情况下,我们都对其脆弱。
阿克沙特·拉提00:19:04
由于这个领域还很年轻,且所需的研究资金不足,我们还不知道热量对我们造成的影响,特别是在长期暴露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研究?
瑞妮·萨拉斯00:19:24
举个新兴领域的例子,他们实际上发现微生物,例如,微生物对抗生素的抵抗能力随着热量的增加而增强。因此,当我考虑在医学中面临的一些威胁时,如果热量实际上使我更难获得有效的抗生素,那就是一个问题。因此,我认为这表明我们必须真正理解热量如何影响这些不同的领域,但要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方式进行。因此,我们必须考虑从行动的角度出发需要做什么,然后确保我们进行的研究能够指导这些行动。因此,我认为在设定研究问题时要更加具有战略性,以便找到保护健康的解决方案,并说明为什么我们需要从化石燃料转型。
阿克沙特·拉提00:20:15
近年来实施的解决方案之一是在城市开设降温中心。我在彭博绿洲的同事们报道了向必须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等地户外工作的教师分发降温背心。我还读到凤凰城在热浪期间必须通过静脉注射提供再水合治疗以保护无家可归者。还有其他什么样的创造性公共卫生措施帮助人们应对热量吗?
蕾妮·萨拉斯00:20:50
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受到许多新兴创新方法的启发,这些方法正在发生,我们需要迅速在全球分享这些经验,以便我们能够复制和扩大有效的做法。你知道,你提到了降温中心,我想回到你之前的问题,关于我们需要什么数据,所以我们知道降温中心为人们提供安全、凉爽的去处,但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它们是否总是有效。去降温中心的人是对的吗?如果不是,为什么呢?他们为什么不去那里?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交通工具吗?还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还是因为没有用他们的语言进行沟通?所以我认为在如何深入了解我们知道可以有效的事情上有很多动向,但我们如何确保它们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为了补充你列出的事项,巴黎正在创建这些凉爽的岛屿,洛杉矶正在进行白色涂料实验,鹿特丹正在建设绿色屋顶。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转变我们的景观、如何建设我们的城市和建筑,以确保我们能够创造这些凉爽空间的方法。但显然,作为一名急救医学医生,我考虑的是个体层面。因为我常常在这些事件发生时在急诊科看到患者。所以如果我告诉他们去找他们的初级保健医生,他们可能无法及时见到医生以干预他们的需求。因此,我们在思考如何创建协调的途径,实际上为他们提供能源补贴,使他们能够运行空调或对他们的家进行气候化处理。
阿克沙特·拉提 00:22:27
嗯,我的意思是,这是一种通常公共卫生官员没有考虑过的思维层面,那就是考虑影响热相关疾病的人的基础设施。
瑞妮·萨拉斯 00:22:41
是的,我认为在我看来,这正是我们所处的全员参与的时刻,因为我们必须从多个层面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将健康和公平置于我们应对的中心。我们需要认识到,保护患者和社区的解决方案——所以我的意思是,我在急诊科看到的患者往往存在于传统健康部门之外。因此,由于这种包容性,我们必须在我们自己的部门内进行协作和协调,也就是医学和公共卫生之间的协调,同时也要跨越其他部门。因为你知道,如果你查看关于热的评估,我的意思是,他们有两页长的表格,列出了我们可以做的所有事情,以帮助创造凉爽的环境并保护患者和个人。但我们必须准备好这个工具箱,并能够在当地部署它,并根据我们面前的那个患者和我们正在合作的社区进行量身定制。
阿克沙特·拉提 00:23:37
休息后,瑞妮将讨论命名热浪是否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为其做好准备。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一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和评论。这有助于其他听众找到这个节目。
阿克沙特·拉提00:23:59
在极端高温期间,有一件事被提上日程,那就是可能给热浪命名,就像我们给飓风命名一样。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瑞妮·萨拉斯00:24:10
是的,我喜欢这个主意。我认为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正在给热浪命名,我觉得这是一种确保极端高温,尤其是热浪不再是无声杀手的方式。我认为,这个想法和概念确实建立在美国正在发生的其他事情之上。那就是联邦应急管理局——我们应对灾害并提供资源的联邦机构——目前并不将极端高温和热浪视为紧急情况。现在有一种努力,试图确保它可以被归类为灾害。因为可以说,从人类损失的角度来看,它是最昂贵的灾害,比任何其他极端天气事件,如飓风、洪水等都要严重。那么我们如何实现这一点呢?我认为其中一个方面是给它们命名是一个好方法,但第二个方面是我们如何实际计算灾害的真实人类成本?
因此,联邦政府在美国追踪超过十亿美元的天气和气候灾害,但这仅仅是基于结构损坏进行的,因此是来自这些结构成本的经济损失。但是如果我们开始也包括与医疗相关的成本呢?比如更多患者去急诊科和住院的费用,虽然很难给死亡定价,但显然这是我们试图理解整个范围所做的事情。但是热浪也可以成为一个被追踪的财务方面,并开始与所有这些其他灾害保持一致。所以我认为这是正确的举措。这是我们必须采取的方式,以真正提升极端高温,不再是无声杀手。
阿克沙特·拉提00:25:53
你对那些认为“哦,你知道,我身体很好,我并不太受热影响,我知道这场热浪要来了,我不需要太担心”的人有什么建议呢?
蕾妮·萨拉斯00:26:06
我认为一个能引起人们注意的回应,至少在我过去的经验中,是:如果停电会发生什么?我想大多数人会停下来问:“我不知道。”当然,有些人准备得很好,有备用发电机和冷却系统,但我认为这非常少见,而且再次强调,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资源有限。我们都是一体的,即使你坐在空调房里,面对创纪录的热浪,那邻居呢?那条街上的人呢,或者你社区里的其他人呢?
我认为我听到的一些最具创新性的成功案例,确实是围绕我们对话中不断增长的主题,真正是那些以社区为中心的支持性方法。所以,关心你的邻居,建立一对一的联系。这样一来,你知道,有一个残疾的老年邻居……在热浪中谁在关心那个人?如果你不确定,那为什么不你呢?
阿克沙特·拉提00:27:10
谢谢你,蕾妮。
蕾妮·萨拉斯00:27:12
谢谢。这次对话真是我的荣幸。谢谢。
阿克沙特·拉提00:27:18
所以奥利维亚,我们听到了雷妮关于热量如何影响健康以及人们对热量对健康影响的理解有多么不足的说法。有没有一个例子让你觉得我们必须比以往更加小心热浪对我们的影响?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00:27:38
是的,我的意思是,这个夏天有很多例子,比如游客在西班牙和希腊徒步旅行。还有一个可怕的案例是英国名人迈克尔·莫斯利,他在高温中去世。但我认为让我真正意识到这一点的是几年前在加利福尼亚有一个家庭去远足的案例,那时我实际上也在加利福尼亚,所以我记得当时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他们在小径上以非常令人惊讶的情况全部去世。我记得当时所有的报道,在事情发生后,他们提出了各种不同的原因来解释这可能发生的原因。你知道的,有化学泄漏和真菌,这真的是一个谜。后来,他们意识到他们都是被热量杀死的。这是一个非常悲惨的案例。太可怕了,真的很可怕,真的很年轻的孩子和他们年轻的父母。你知道,我认为这让我真正意识到,即使对于当局来说,更不用说普通公众,热量并不是被认为是如此致命的东西,我们距离真正将其视为对我们健康的威胁还有多远。。
阿克沙特·拉提 00:28:47
谢谢你,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鲁德加德 00:28:48
谢谢。
阿克沙特·拉提 00:28:56
感谢你收听《零》。现在是本周的声音。
[嗡嗡声伴随偶尔的点击声]
那是我家桌子上的一个小风扇的声音。在英国生活的前10年,我从来不需要它,但现在每个夏天我都需要它,甚至可能还得升级一下。
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给节目评分和评论。把这一集分享给朋友或那些容易出汗的人。你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零》的制作人是米西莉·拉奥。彭博社的播客负责人是赛奇·鲍曼,谈话节目的负责人是布伦丹·纽南。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基拉·宾德里姆、马修·格里芬和杰西卡·贝克。我是阿克沙特·拉提。很快再见。
在澳大利亚偏远内陆的红褐色广袤土地上,数英里长的火车运输着铁矿石——这个国家最 有价值的出口——穿越一个日益脆弱的矿区,这里气候多变,温度达到了南半球的 纪录 50.7C (123F)。
在该国最近的夏季,热浪在皮尔巴拉地区创造了新的极端,面积大约相当于西班牙。这对超过60,000人的劳动力造成了挑战,其中许多人在数十个露天矿坑、加工厂、铁路和港口的网络中户外工作。矿工们表示,条件往往就像走进一个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