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个国家同时升级他们的电网会发生什么?-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电力输电线路。
摄影师:Jordan Vonderhaar/Bloomberg随着世界逐渐摆脱化石燃料,电力网络将承受额外的压力。彭博新能源财经最近的分析得出结论,为了满足对电力不断增长的需求,到2050年,地球将需要将其电网网络几乎扩大一倍,达到111百万公里 —— 这个距离几乎相当于到太阳的三分之二的距离。
电网将电力无缝地输送到我们的家中,我们往往容易忽视它们。但是升级和扩展这些极其复杂的系统将需要巨额投资、技术技能和政治智慧。
彭博绿色奥运选手采用高科技应对极端高温台风嘎密袭击台湾和菲律宾后逼近中国船舶公司的7亿美元收购目标风能船只短缺英国气象局表示,英国异常炎热的天气日益普遍关于电网现代化的三集之一,Zero 播客主持人Akshat Rathi与前BNEF电网专家Sanjeet Sanghera进行了交谈,后者现在是国家电网战略未来主管。Sangerha解释了电网的一些看不见的组成部分,并描述了全球各国在扩大电力网络方面将面临的特殊挑战。
## 零
为未来升级网格
34:06
收听完整剧集并了解更多关于零的内容在这里。在苹果或Spotify上订阅以获取新剧集的最新信息。
我们的文字记录是由软件和人类编辑组合生成的,可能会在文字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时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零。我是Akshat Rathi。本周:世界上最大的机器。
我经常想作为一名记者,当你想到化石燃料时,人们可能知道煤是什么样子,石油是什么样子,天然气燃烧的样子,但是电力是一种人们不太直观理解的东西。是的,它从插座中出来,是的,它现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动力,但是它是如何移动的?你如何让它移动?你如何管理它的移动?即使在今天,它仍然是一种神秘的能源形式,尽管我们已经大规模使用它超过一百年。
Sanjeet Sanghera 00:00:55
我应该回应吗?
Akshat Rathi 00:00:56
只是回应。是的。我只是好奇。
Mythili Rao 00:00:58
这可能是介绍,实际上。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00:59
[笑] 是的,是的。那是,那是 - 我被感动了。那是诗意的。我认为,我认为你说得对。这也是吸引我开始涉足这个领域的原因之一。它无处不在,同时又无法看见。
阿克沙特·拉蒂 00:01:15
现在,我不相信上帝,我试图理解为什么我会在本周的节目中发表布道。我想这是因为我最近对电力着迷。以其神秘的美丽。在接下来的三集中,我们将为您带来关于为您提供电力的机器的对话。世界上最大的机器:电网。
本周,我们与您刚刚听到的桑吉特·桑格赫拉进行了对话。他现在是国家电网战略未来部门的负责人。但我在他在彭博新能源财经工作的最后几天找到了他,那时他是电网专家。
桑吉特是一名电气工程师,曾在电网控制室工作。有谁比他更适合帮助我们理解这个需要变得更大、更复杂的机器呢,因为我们要实现零排放呢?
阿克沙特·拉蒂 00:02:23
桑吉特,欢迎来到节目。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02:24
嗨,阿克沙特。谢谢你邀请我。
阿克沙特·拉蒂 00:02:26
现在当我们谈论电网时,人们可能会想到大电缆和电塔。那是人们意识到的电网的视觉方面。但电网不仅仅是那些电塔和电缆。电网的“看不见”的部分是什么?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02:46
是的。当我想象电网时,我会想象自己在加拿大进行一次长途公路旅行,沿着公路的一侧行驶。你会看到这些电力线在乡间穿梭。我记得当时想,我们不可能用这些电线把一切连接在一起。但事实上,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我们正在用这些电线把一切连接在一起。所以我认为网络真的很重要。它可能看起来有点老派,或者是我们正在走向的一种传统,我们用铝和铜导线将能源从生产地传输到最终的消费地。但网络支撑着世界运转的许多方式。它也支撑着我们在世界上所经历的许多变革。所以如果我们看看道路或铁路,甚至互联网,总是有一个网络位于中心。
在能源领域,也存在着网络。我们有两个主要的网络部分。一个是输电网,一个是配电网。它们之间有一个相对随意的区分。有一个相当技术性的术语,即电压,来区分它们。但实际上,一个是将电力传输到很远距离的高速公路系统。另一个是将电力在社区内更多地传输的配电网。这是将能源传送到最终需要的地方的关键部分。我们能够不使用电网吗?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现在我们有了这种屋顶光伏系统,你可以直接在家里发电。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摆脱电网。这曾经是我们认为随着可再生能源的普及,我们也许可以完全废除电网的幻想。
主要我们看到的是这种情况并不会发生,因此在可再生能源采用最广泛的市场中,他们实际上不得不加倍投入这种基础设施。所以,举个例子,看看德国,他们有很多风能,你知道,你有这些高度偏远的可再生能源,你必须将其输送到城市所在的地方。即使在有很多太阳能的城市,最终也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来支持太阳不照耀时的情况并分配电力。我会说,这个电网的功能已经发展,从将电力从生产地转移到消费地变得更加点对点,有点像互联网。但这已经是我们一直在进行的演变。
阿克沙特·拉蒂00:05:04
我们没有谈论的一件事是人力。监控变电站的人员,也许是树木倒在电缆上。你提到你在控制室工作过。那种工作是怎样的?
桑吉特·桑格赫拉00:05:16
所以人员实际上是电网系统的一个关键部分,他们也很大程度上是看不见的。这些人在维护这些基础设施,他们实际上在攀爬电线杆并进行维护,然后他们也在控制中心工作。他们在确保系统有效高效运行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通常在特定市场中有数十年的经验。人们正在退休,那些专业知识正在流失,与此同时,运营电网的挑战正在上升。因此,这里的劳动力挑战是巨大的。即使在建设电网方面。围绕电缆拼接、保护和控制技术人员有许多技能,这些都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技能的高技能工作。然后我们有退休。我在一家公用事业公司工作时,有一种特定的工作,你必须在一位专业工程师身边工作十年才能胜任那份工作。
Akshat Rathi 00:06:18
十年!跟踪十年。
Sanjeet Sanghera 00:06:20
是的。所以它在运行这些详细的EMTP,这些瞬态稳定性研究。非常技术性的工程研究。当我们谈论电网的复杂性上升时,这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我们连接的东西在行为方式上非常非线性。那么,这意味着什么?我认为是的,我们将需要人才。人们往往是任何转变的中心,熟练的劳动力将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
Akshat Rathi 00:06:46
显然有这两种类型的电网,输电网和配电网。你说电压是区分它们的东西。然后可能有一些人们看到的东西,这些叫做变电站,这两种类型的电网连接在那里,它们会改变电压。但还有其他一些东西,你知道,人们应该注意的,或者他们可能会走过去而不去考虑,但也是电网的关键部分吗?
Sanjeet Sanghera 00:07:14
是的,变电站就像节点,是这些电力线相遇的地方。我认为另一个关键属性是有一整套数字基础设施,用来监控电网,并确保当发生问题时——在电网空间,问题就像是一根树枝掉在电力线上,看起来像是一件平凡的事情,但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所以需要加以管理。因此,有一层电信基础设施变得同样重要,甚至比电力线本身更加隐形,因为电网正在变得双向。可靠性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因为我们看到…暴风雨…越来越频繁地袭击这些基础设施,就像这些基础设施主要是线性基础设施,高度暴露在自然元素之下,对吧?
数字基础设施同样重要。也许我要说的最后一点是相当隐形的控制中心。这是电网的核心。通常位于偏远地区的建筑物,你知道,它通常没有窗户,就像是一个乏味的建筑物,但这是所有电信回传和决策的地方,每小时、每分钟、每秒钟都在做出决策,关于电力系统应该发生什么。控制中心所扮演的角色正在迅速变化,因为决策点的数量在增加,所以如果你想象一下,在旧的传统日子里有10个发电煤炭电厂的电力系统,现在已经成千上万个单独的运行点。控制中心的角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只是一个在无人之地的隐形建筑。
Akshat Rathi 00:08:59
随着技术的变化,电网显然也在发生变化,无论我们是否设定了气候目标,都会有一些事情会改变电网,无论是外部力量还是行业内部的变化。但让我们关注气候目标,因为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发布了最新的能源展望,其中一些数字令人震惊。世界将需要将其电网网络几乎扩大一倍至111百万公里。这个距离几乎是到太阳的四分之三。我们必须在2050年之前完成这个目标。现在第一个电网建于1882年在纽约的曼哈顿。所以对于净零排放,我们必须在25年内建设的规模几乎相当于之前140年所建设的规模。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一个疯狂的挑战,但出于某种原因,电网挑战似乎被低估了。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10:04
是的。我同意。挑战很大。我认为我们刚刚开始意识到这个挑战。建设风电、太阳能和电气化——关于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的这种叙事已经被讨论了一段时间。这是相当成熟的。电网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中立的代理人,对吧?因为你可以用它来输送来自燃煤电厂或风电场的电子。因此,在关于它实际角色的讨论中,情况有点混乱。而且,正如我之前所说的,人们可能会认为电网并不是必要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看到网络将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加以建设。
公用事业公司已经觉醒,政府也已经觉醒——我们看到这一点在欧洲、甚至在美国也是如此——并且已经开始真正专注于解决这个建设电力网的问题。如果你回顾历史上我们向电力网添加的线性基础设施的数量,你会知道,有些年份增长率低于1%。
因为主要情况是你会建设电网,然后维护资产,你会进入这种护理和维护的时代,电网已经建设完毕,适应了我们目前的经济规模,我们大多数时候只是在照顾它。但在此之前,在欧洲的许多地方,以及在美国,有一个巨大的建设周期。你会看到这些重大的基础设施支出在短时间内发生,那时政治窗口期,建设资源被动员起来,事情就这样完成了。所以我们现在谈论的只是回归到那个时期。我认为说这不过是之前已经做过的事情,这是不公平的。我认为挑战在于,许多市场同时在进行这样的建设,对吧?这是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在建设电网的原因具有全球性质,而不是每个国家在稍微不同的时间进行经济增长周期。因此,这将对资源,包括人力资源、零部件和金属,造成限制。这是一个独特的挑战。但就我们必须建设电网而言,这是我们以前做过的事情,也是我们需要回到的事情。
阿克沙特·拉蒂 00:12:13
我们将看一下地区情况,但让我们先关注全球数据,因为关于电网的另一件事是,这需要大量资金。BNEF报告称,如果我们要建设一个净零电网,到2050年将需要花费近23万亿美元。这几乎是用于建设可再生能源的金额的三分之二。再次强调,我觉得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考虑净零目标时。那么,净零电网具体哪些因素使其比基准情景更昂贵呢?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12:53
主要是因为需要更多。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需要将更多的工业投入到电力网中。电气化和零碳电力发电的扩建实际上是净零情景正在做的事情。因此,系统的规模变得相当大。因此,今天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并不在电力网上,无论是在家里,例如,你的汽车可能不在电网上,你的供暖可能不在电网上,但是,是的,你的照明和电力使用否则将在电网上。所以这是一个第三方,对吧?因此,当你看到必须使这个电网脱碳化的规模时,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阿克沙特·拉蒂 00:13:35
当我们谈论达到净零的成本时,这是一个重大挑战。谁来支付那23万亿美元?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13:43
纳税人,你知道,所以普通人要为大部分费用买单。我认为这个对比事实实际上是至关重要的,只是要深入思考一下:如果你不建造电网,那么会有一些额外的成本。所以当你看到研究表明电网发展带来了什么,它为每个人带来了价值,对吧?所以它会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这也是为什么这么难以放入背景中的一部分,因为系统成本分析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要理解我们在谈论什么样的好处,把一切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在BNEF做了一些分析,思考对费率的影响可能会是什么。首先,到2050年的支出周期实际上是双峰的,对吧?所以到2030年支出大幅上升。我们认为它会逐渐减少。这种减少在欧洲比其他市场更为明显,而在亚洲甚至更不明显。然后它会在2040年左右再次上升到更高的峰值,然后再次减少。所以你会看到这两个明显的支出周期。尤其是在欧洲,第一个支出概况发生在电气化负载还不是很多的时候,因为电气化是一种逐渐发生的事情,一直到2050年。
所以第一个支出概况实际上是由建设这个清洁发电机组所决定的。因此,这涉及到巨额资本支出,而没有那么多纳税人来支付这笔资本支出。因此,第一个支出概况对纳税人来说可能会特别严峻。然后第二个周期,即使支出更高,我们认为会是一个比较温和的支出,因为有更多的消费者来分摊这笔支出。
Akshat Rathi 00:15:18
休息后,我们将讨论世界各地的电网及其特殊之处。请继续关注我们,并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评价和评论节目。这将帮助其他人找到它。
Akshat Rathi 00:15:40
现在让我们看看各地面临的挑战,因为更新电网的方式在世界各地不同,因为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在美国和欧洲,你说电网是老旧的,但近年来电力消费需求并不高。而在印度和中国等地,电网较新,但电力消费却迅速增长。所以让我们从美国开始。在21世纪,需求仅增长了1%至2%。现在随着电动汽车、数据中心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开始发生变化,正如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讨论过的那样。那么美国究竟是如何应对这一挑战的呢?
Sanjeet Sanghera 00:16:33
美国尤其有趣,因为他们今年有了一些明显的转变。美国的通货膨胀减缓法案受到了很多赞誉。但其中一个缺失的部分是没有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考虑电力网、输电和配电系统。但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些措施在向前推进,特别是FERC 1920号命令,开始解决这些问题,建设电网。所以在美国,你有一个相当零碎的输电网。因此,你有相当强大的区域电网,但是区域之间的电力移动一直受到很大限制。
而美国有三个独立的电力系统 - 西部电网、东部电网和德克萨斯电网 - 它们之间的连接非常非常少。但这还不是全部故事 - 在这些地区内部,有一些区域之间的连接并不好。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他们开始回到,我想说实话,回到基础上,对吧?所以长期规划。所以不是做三到五年的规划,而是要展望20年。现在有些地方已经在做这个,但长期规划是做出正确决策的基础。因为你会知道,这个项目今天是否对我有帮助,或者它也是未来更大项目的基石,如果所有这些其他事情发生了。他们还开始研究除了建设输电线路之外的其他技术。有一系列被称为增强电网技术的技术,可以避免建设输电线路,而且通常是建设输电线路的补充。公用事业公司非常风险厌恶,他们很难将这些项目从试点阶段推进到更大规模的商业部署阶段。在我们的建模中,这些东西至关重要,对吧?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技术。这些技术的大多数商业案例都是绝对明显的,老实说。
阿克沙特·拉蒂 00:18:32
所以我想谈谈其他地区,但让我们先谈谈增强电网技术,因为我对它们很感兴趣。我知道一些。例如,有一家名为TS Conductor的初创公司,他们希望替换现有的电缆类型,这将使您能够通过相同的连接承载更多的电力,而不像过去那样。还有哪些其他类型的增强电网技术?
Sanjeet Sanghera 00:18:55
是的,这是一个很棒的方法。先进的导线使您可以通过现有输电线路传输更多电力。通常情况下,您甚至不必更改塔架,只需更换导线,就可以获得更大的容量,这意味着您根本不需要扩展走廊的占地面积。另一个方法是动态线路评级。这实际上是关于 - 输电线路通常具有静态评级,这意味着这条输电线路是一百兆瓦,全年都是一百兆瓦。通过动态线路评级,您可以每小时更改输电线路的评级。事实是,输电线路的评级是会变化的。因为它主要是基于天气变化,太阳的位置,有多少风,一系列环境变量。如果您了解这些变量,实际上可以通过这些线路传输更多电力。
Akshat Rathi 00:19:43
所以在冬天您可以有更高的评级,在夏天您可以有更低的评级。
Sanjeet Sanghera 00:19:47
绝对是的,是的。而且这可能非常显著,比如在两者之间可能有30%的差异。
Akshat Rathi 00:19:52
哇。
Sanjeet Sanghera 00:19:52
是的。所以如果您能利用这一点,您就可以更好地利用它。除此之外,像电池也有一定作用。需求侧灵活性是一个技术组合,我们在谈论像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这样的技术。但是您可以以一种方式做到这一点,如果您了解电力系统正在发生的情况,您可以在特定时间战术性地改变消耗,以便不会产生约束,甚至通过在特定时间增加充电来减轻因其他原因而发生的约束。因此,在这方面有很多机会。事实上,电力系统数字化将提供的最大价值是通过系统上的灵活性提供,而不是迄今为止我们所看到的,那实际上只是逐步提高效率。
Akshat Rathi 00:20:40
是的,我是说,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关于人工智能和电网的对话,因为你所描述的是需要做出的决策数量增加。Priya Donti 得出的结论是未来的电网没有人工智能就无法运行得足够好。如果有的话,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大大降低管理这些电网的成本。
Sanjeet Sanghera 00:21:04
有趣的观点。是的,我认为 - 所以,我曾在控制室工作,我认为在一个连接了医院、机场的系统中引入我们不知道结果的算法会有一些犹豫,而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是我们在控制中心最看重的事情。我认为你是对的。我认为任务的复杂性正在上升,他们已经在控制室中看到了这一点,不得不增加员工。所以在某个时候,你将不得不做出一个决定,我们是简化复杂性,结果可能会失去某些优化和效率提升,我们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还是我们引入更复杂的算法?但我认为在这里需要做出一个权衡,我不确定,不同的市场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所以我们将看到这一切如何发展。
阿克沙特·拉蒂 00:22:14
所以回到区域传播,欧洲,从某种程度上说,情况与美国相似,需求并没有增长很多,但现在开始增长了,只是欧洲更加互联,尽管有更多的国家,那么欧洲面临的挑战与美国有所不同吗?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22:36
我会说欧洲电网更加先进。在欧洲,他们正在建设系统,直到最近,美国仍在建设项目。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最终出现了这种零碎的电网系统,而欧洲大陆电网系统是一个非常紧密相连的庞然大物系统。他们设定了国家之间需要实现多少互联的目标,并且他们迅速实现这些目标。因此,他们正在建设一个连贯的系统。在欧洲,需求增长的叙事并不像在美国那样突出。在美国,我们经常听到这方面的讨论。因此,我认为他们并不担心电网的融资问题,因为他们早早就看到了这种负荷增长。而在欧洲,负荷增长更多是一个后期的事情,似乎是这样,因此谁将为此买单以及过渡的费率影响在欧洲比在美国更为突出。
阿克沙特·拉蒂 00:23:39
那么中国呢,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令人震惊,对吧?去年,中国建设的太阳能量与全世界其他地方的总和相当,或者说中国在一年内建设的太阳能量相当于美国历史上建设的总和。中国还以其完全国有的国家电网公司而闻名,通过建设一些最大的高压直流电缆,将可再生能源从国家西部输送到人口所在的东部。因此,中国知道如何建设,在一个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的时代进行建设。但中国面临的挑战我们是否没有意识到?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24:23
所以我会说中国确实有一项比较容易的任务,是的。就像,在建立集中式系统时,电网基础设施的建设更容易,他们建立了一个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电网系统。所以当我们谈论电网上的这些电压时,我们可以谈论高电压,这是输电网的起点。比这更高的是被称为超高压的东西,甚至更高的是被称为特高压的东西。这些都是技术术语。你可以在学术出版物中找到它们。所以特高压是一个不太常见的电网系统,但如果你去中国,那里有一个覆盖大部分电网系统的整个特高压骨干。
阿克沙特·拉蒂00:25:06
在这三个步骤中我们谈论的是什么电压?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25:09
所以这是超高压的 800,000 伏特以上。特高压通常是 300,000 伏特以上。所以 - 高压可以是十万伏特。
阿克沙特·拉蒂00:25:22
显然我们在英国使用的插头是 240 伏特,在美国是 110 伏特。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25:28
是的。所以,你知道,这相当不可思议。然后他们能够将电力传输到极远的地方。中国是一个大国,他们建立了这个骨干来实现这一点。
阿克沙特·拉蒂00:25:40
然后让我们来到印度,因为我觉得当我们看能源转型时,对我来说这四个地区,美国、欧洲、中国和印度,处于非常不同的位置,拥有非常不同的经济实力,这些地区发生的事情通常会告诉你很多其他地方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因此,印度当然离中国目前正在努力达到的目标还很遥远,甚至无法像美国或欧洲那样在电网上投入大量资金。印度电网现在最需要什么,才能真正让其部署更多可再生能源,这是它现在最需要做的头等大事?
桑吉特·桑格赫拉 00:26:21
我认为印度的机遇在于数字化。印度的电网系统可以是绿色建设的,因为一开始那里的电网较少。因此,你可以说这是一种初始的建设,你在电信领域也看到了这一点,对吧?在印度等市场,他们没有费心铺设铜线,而是直接采用微波技术。你可以跨越一种技术,这样可以让你更快地前进。那么电网的技术跨越是什么?嗯,不幸的是,你仍然需要建设这种基础设施,你仍然需要使用铝或铜来传输电力。但在这个过程中,数字化是重要的,事后的改造可能会具有挑战性,因为最终它可以让你从每盎司铜和铝中获得更多的容量,无论是埋在地下还是悬挂在空中。
建设这些变电站,提前获得具备安装这些控制设备能力的土地,使他们能够在轨迹的早期阶段就实现数字化,而不是在后期。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公司在部署这些设备时出现了这种情况。他们发现印度在数字化方面的进展比你预期的更快,因为他们可以从一开始就规划,而不是像现有项目那样,即使在数字领域,也可能会变得非常复杂。
阿克沙特·拉蒂00:27:46
我们无法涵盖每个国家,但对我来说,非洲的挑战是一个有趣的话题。我们谈论的是一个对气候问题贡献最少但可能受气候问题影响最严重的大陆,也是一个拥有大量可再生能源资源的大陆,它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用于出口产业。然而,我们也将非洲国家视为能源转型的追随者。它们通常关注印度或中国正在做什么,然后尝试弄清楚他们在国内能做些什么。这在电动两轮车领域已经发生过。在可再生能源建设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在电网方面也是如此吗?
桑吉特·桑格赫拉00:28:31
这里有一个有趣的非洲背景。我们在整个非洲市场都有着基础薄弱的电网系统,其中一个让人想起的是南非,他们一直在经历轮流停电以及与公用事业公司的许多挑战。但从根本上讲,你会发现能源是在无法将其传送给消费者的地区产生的。因此,电网一直是那里的一个挑战,而建设电网将成为南非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融资也是一个挑战,但这些资产,比如输电网资产,通常具有高度战略性,并不一定是非洲政府希望有外国投资基金的东西。因此,需要一种投资工具,既能保留南非或其他地区的愿望,又能让私人资本进入。因此,我们看到了一种模式正在出现,称为这种独立输电项目模式。
这有点类似于可能对发电方面所做的PPA,但这是一种可以用于吸引资本的模式,同时仍然保留该项目的战略性质。现在有一些国家尝试过这种模式,包括巴西已经使用这种模式进行拍卖。越南也在讨论这个问题,但南非正在讨论这个问题,我认为这种模式可能会在整个非洲推广,并实际上成为建设这种基础设施的重要方式。
Akshat Rathi 00:29:58
我们一直在谈论大规模投资,资源,工程规划,但如果电网没有按照所需的规模进行升级会发生什么?
Sanjeet Sanghera 00:30:11
是的,我认为即使电网没有升级,我们仍然可以实现净零排放。我不确定那会是哪一年,但让我们把这放在一边。所以我认为对电网进行重大升级并不是建立净零系统的先决条件。我认为这是最佳系统的一部分。因此,你可以建立一个拥有更小功率电网的能源系统,但这只是次优的。因此,你最终会拥有更多的分布式能源资源和更多的本地化系统,而不是将电力从便宜生产的地方移动到相应的消费地点。所以我会说这是一个潜在的失败。这不一定是一个世界末日的问题,但这正是美国最初的发展方向,你最终会拥有一个更加分散的电网系统。
有些情况对于某些市场来说是有意义的,因为地形、地理条件非常具有挑战性,事实上这是最佳解决方案。但总的来说,大多数市场都可以从大规模电网建设中受益。如果我们不能建设电网,最终我们将会进入一个更为分散的世界。我们将会看到更少的风能和更多的太阳能。事实上,这已经在发生。部分原因是电网滞后了。因此,当我们看到BNEF展示的净零排放情景时,它希望更快地建设更多的风力发电,而实际上我们看到的情况并不如此。这就是我们知道电网目前是一个瓶颈的部分原因。因此,这可能是一个可能的失败结果。我考虑到的另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是,我们现在开始建设这个电网,与此相关的费用会有影响。因此,这第二波电网建设,本应促进电气化,却因为现在费用更高,电气化变得更加昂贵,电气化的速度放缓。因此,这也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在整个经济领域,许多因素必须共同作用,才能实现过渡,电网将把一切带入中心。
阿克沙特·拉蒂00:32:22
谢谢,桑吉特。
桑吉特·桑格赫拉00:32:23
谢谢。
阿克沙特·拉蒂00:32:28
感谢您收听 Zero。与朋友或一个拥抱电塔的人分享本集。下周,更多关于电网的内容。您将听到苏格兰电力首席执行官基思·安德森的讲话。
Keith Anderson 00:32:41
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电网的重要性,意识到我们如何将电力送到人们的家中的重要性。我们如何重新配置、重新设计电网系统以适应现代社会?
Akshat Rathi 00:32:55
Keith分享了他在思考这个问题时是如何考虑到英国有四百五十万户依赖他所在公司苏格兰电力的家庭的。下周在Zero节目中会有更多内容。现在,对于那些一直等到最后的人,这是本周的声音。
[变压器的嗡鸣声]
Akshat Rathi 33:17
电力无声地传送到我们的家中。但在传输过程中确实发出了一系列声音。那是一台发电站变压器的嗡鸣声,它将电压升高以便电力能够长距离传输。
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给节目评分或评论。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Zero的制作人是Mythili Rao。彭博社的播客主管是Sage Bauman。谈话主管是Brendan Newnam。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Kira Bindrim。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