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800家碳减排初创公司太多了吗?-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在冰岛Hellisheidi的Climeworks Mammoth碳去除工厂的收集容器单元外观。
摄影师:Heida Helgadottir/Bloomberg碳去除是困难且昂贵的,这使得该行业面临两大问题。第一组问题涉及技术挑战本身:从大气中有效去除碳的最佳方法是什么?第二组问题涉及成本。要创建一个能够支付这些解决方案部署的碳去除市场需要什么?
两年前,支付公司Stripe通过成立一家名为Frontier的公益公司,尝试解决这两大挑战。Frontier的目标是销售碳去除服务并资助碳去除技术。自2022年以来,Frontier已资助了大约800家实验性初创公司。其中一家公司Alkali Earth将碱性副产品应用于道路上的碎石,作为碳汇。另一家公司Mat将硅酸盐岩粉末应用于农田,以产生溶解碳。Stripe和Frontier还说服了其他大公司,包括Shopify和H&M,加入碳去除购买市场,从根本上刺激了需求。
BloombergGreen欧盟的高能源成本将在净零计划中持续存在,游说团体表示日本的Orix、Ubiden在老公寓楼达成电动汽车充电桩协议即使在“清洁”的印度城市,空气污染也致命,研究称飓风Beryl以断树风袭击牙买加但是在最近几周,Stripe的方法遇到了一个重大挫折,它资助的碳去除公司之一Running Tide宣布关闭。微软已同意从Running Tide购买1.2万吨碳去除,因此该公司退出市场留下了一大块空白。
**“**创办公司很难,创办碳去除公司则更加困难,我们预计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会看到更多类似情况,”Stripe气候负责人Nan Ransohoff说道。“我认为这只是早期生态系统的一个迹象。”
Ransohoff与Akshat Rathi一起参加了本周的Zero节目,他们讨论了Stripe的碳去除方法,从Running Tide的失败中可以得到哪些教训,以及新兴市场的未来。在这里收听完整的节目并了解更多关于Zero的信息。在Apple或Spotify上订阅,以获取新节目的最新信息。
## Zero
碳去除初创公司太多了吗?
31:55
我们的文字稿件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组合生成,可能在文本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时先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启动碳去除。
Mythili Rao 00:00:18
Akshat,当我加入 Zero 时,我记得最初对碳去除一无所知,因为在我的脑海中,它似乎是一种非常未来主义的、遥不可及的技术,甚至可能是一种避免思考如何实际减少排放的方法。
Akshat Rathi 00:00:42
嗨 Mythili。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觉得这是科幻,因为这就像是在消除气候变化,你知道,这似乎是一件大事。老实说,我不认为碳去除是那么科幻。归根结底,这只是二氧化碳,一种我们已经研究了数百年的气体,这个行业已经几十年来一直在捕捉它。我成为一名气候记者,写的是一种叫做碳捕集的技术,它正是这样做的。它从烟囱中取出二氧化碳,压缩并将其深埋地下。
Mythili Rao 00:01:18
但如果这么简单,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利用这个技术呢?
Akshat Rathi 00:01:21
因为这真的很昂贵。而且之所以昂贵,是因为你必须从碳捕集的角度重新思考碳去除。在烟囱中,大约有 10% 的气体是二氧化碳。所以说,10 颗蓝色的 M&M 中有一颗红色的 M&M。但在大气中,它的浓度是每百万分之四百,大约是在 10,000 颗蓝色 M&M 中有四颗红色 M&M。仅仅从这 10,000 颗蓝色中分离出这四颗是一个非常耗能、因此昂贵的过程**。**
Mythili Rao 00:01:58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解决方案听起来如此创意吗?
Akshat Rathi 00:02:07
是的。现在这个领域已经研究了几年,出现了各种疯狂的想法,从复杂的东西,比如用大风扇将空气吹过非常昂贵的化学品以捕获二氧化碳,到将农业废物包裹在塑料中然后埋入地下的人。
Mythili Rao 00:02:30
太好了。谁来买单?
Akshat Rathi 00:02:31
这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我和Stripe的气候负责人Nan Ransohoff进行了交谈。
Mythili Rao 00:02:39
等等,但Stripe是一家支付公司?
Akshat Rathi 00:02:42
是的。你知道的,他们有这些机器,人们用它们来付款。所以在我参加的书展结束时,有书商拿着这个白色盒子来收款。
Mythili Rao 00:02:53
那个发出嘟嘟声的小盒子。
Akshat Rathi 00:02:54
我的意思是,所有的支付都会发出嘟声。
Mythili Rao 00:02:57
好的,也许吧。但是一个发出嘟嘟声的盒子的制造商是如何参与碳去除的呢?
Akshat Rathi 00:03:03
是的,这就是碳去除行业的奇怪之处。它并没有得到政府支持,这与所有其他气候技术的故事不同。Stripe的创始人之一Patrick Collison阅读了《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想到,“科学家们说我们需要碳去除,但没有公司在做碳去除。那我们来资助它怎么样?”
Mythili Rao 00:03:28
这就是 Nan 现在在 Stripe 上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个话题。
Akshat Rathi 00:03:33
但在我们开始之前,难道我们不想告诉听众一个新事物吗?
Mythili Rao 00:03:38
我们必须告诉他们吗?我们能不能就这样做?
Akshat Rathi 00:03:40
我不喜欢惊喜,所以,好吧,让我告诉他们。从这一集开始,你们会在每集的结尾听到一个新的声音,它与能源有关。
Mythili Rao 00:03:53
我一直在想,这有点像我孩子喜欢的零食品牌 Yoyo Bears 里的新奇卡片 —— 一个小纪念卡,上面有他们在吃零食时喜欢的小知识。所以请听完每集的结尾,听听与能源有关的新声音。
Akshat Rathi 00:04:10
没错。一个小能源小知识,但是以声音的形式。
Mythili Rao 00:04:14
但首先,这里是 Nan Ransohoff。
Akshat Rathi 00:04:31
欢迎来到节目,Nan。
Nan Ransohoff00:04:32
谢谢邀请我。
Akshat Rathi 00:04:34
现在让我们从一点历史开始,因为如果你选择几乎任何气候技术,从太阳能到电池,你会发现政府在创造这些技术市场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不仅仅是支持导致发明的科学,还通过补贴、部署要求在早期阶段创造市场,最终导致更广泛的采用,市场进入,政府退出。你一直在从事一项气候技术,即碳去除,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去除,但尽管政府的参与,它获得了商业基础。所以你为 Stripe 做的工作是它起步的关键,对吗?
Nan Ransohoff 00:05:32
我们为Stripe所做的工作帮助推动了市场。我们并不是这个领域唯一的参与者,但这当然是我们的意图。
Akshat Rathi 00:05:40
你在Stripe采取了哪些重要步骤,现在我们可以称之为碳去除市场的关键因素?
Nan Ransohoff 00:05:49
你真正强调了直到最近碳去除一直面临的根本挑战。当2018年IPCC报告发布时,一个重要的结论是,除了大量减排外,我们还需要大量碳去除。碳去除的挑战历来是,因为人类不像对能源那样从中获得价值,所以一直没有自然的消费者。由此产生了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即创业者不愿意在碳去除领域创办公司。投资者不愿意投资碳去除,因为他们不确定这些公司是否真的会有收入和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因此,我们在Stripe的工作始于2019年,最初是一个相当适度的碳去除承诺。我们承诺购买任何可用价格的永久碳去除,金额为100万美元。这里的想法实际上是说,“好的,我们不会寻找最便宜的技术。我们会寻找那些未来有可能成本低、产量高的技术。”
我还要提一下,你知道,世界上已经拥有并且拥有一些在每年5千兆吨规模上进行碳去除所需的技术。挑战在于,首先,这些解决方案通常不是永久的。其次,它们占用了大量可耕种土地,而世界需要用来做其他事情。因此,今天存在的解决方案存在着巨大的空白,这些解决方案还没有,这个百万美元的想法是如何提供一个初始需求信号,表明至少会有一百万美元的客户?
当我们宣布这一消息时,发生了两件事。第一,碳去除社区几乎有一种奇怪的积极反应,这对我们来说只是表明这个领域一直缺乏客户,以至于任何人都关心最初的一百万美元。第二件事是,我们收到了许多Stripe用户的联系,他们说,“嘿,我们想做一些与气候有关的事情,但由于难以弄清楚该做什么,我们一直没有做。我们能给你寄些钱,然后你想想该怎么做吗?” 这导致了第二阶段。
Akshat Rathi 00:07:51
对,而Stripe,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它是一家支付公司,有人在使用Stripe产品来接受客户的钱,显然是为了自己,但是Stripe会收取一部分。因此,如果这些客户想要为碳去除做出贡献,为了Stripe的目标,他们可以通过Stripe系统自动完成。
Nan Ransohoff 00:08:15
确切地说。Stripe与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企业合作。其中许多是具有可观利润率的SaaS企业,其中许多希望为气候做点什么,但还没有。由于Stripe的分销范围如此广泛,如果我们可以向Stripe企业提供这种产品,并让他们选择将部分收入用于碳去除,我们实际上可以聚集更多的碳去除需求,将其汇总,然后用它来购买更多的碳去除,降低成本曲线。
Akshat Rathi 00:08:46
对了。所以第一阶段是当Stripe投入一百万美元,无论价格如何购买市场上可获得的任何东西。
Nan Ransohoff 00:08:53
对。
Akshat Rathi 00:08:56
第二阶段呢?
Nan Ransohoff 00:08:58
第二阶段是Stripe Climate,那是一个软件产品,现在成千上万的Stripe企业已经选择加入。最初我感到惊讶,大多数企业都会将其收入的1%用于碳去除,这是一个相当有意义的承诺。然后我们,Stripe,历史上汇总这些资金,然后与我们自己的公司资金一起用于购买更多的碳去除。因此,我们从一百万美元增加到数千万美元。到2021年底,整个碳去除领域大约累计花费了约3000万美元购买永久的碳去除,这个总数有点疯狂。因此,在这个意义上,你知道,一百万和数千万开始感觉很大,尽管实际上它们是相当小的。
Akshat Rathi 00:09:48
因此,到那个时候,Stripe通过企业和自己的公司捐赠进行了大部分投资。
Nan Ransohoff 00:09:55
确切地说,我们是购买的重要部分。Shopify也很早就加入了这一行动,但真正考虑“我们如何帮助创造碳去除技术的需求市场”的公司数量很少。
Akshat Rathi 00:10:12
然后那还不够,因为接着你进行了第三步,现在Stripe管理着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基金,得到了许多其他大公司的承诺,比如Alphabet、Meta、麦肯锡。想法是,一旦你在数千万美元的规模上完成了,你就意识到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将其成倍增加,碳去除作为一个市场就会起飞了吗?
Nan Ransohoff 00:10:40
我们真的是从一个几乎自上而下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想象一下将碳去除置于最佳轨迹上会是什么样子?你可以从供给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 —— 科学家们说我们需要多少吨?然后这将需要什么样的需求?所以如果你仅仅将这个问题放在背景下思考一下,当然这些数字都是估计,但大致到2050年,如果世界每年需要约50亿吨的碳去除作为更广泛的净零战略的一部分,假设我们将碳去除价格定为每吨100美元,那就是每年5000亿美元的需求。如果你再回头看看2030年必须成真的情况,2030年每年需要5000万到1亿吨,每吨价格为200美元,那就是2030年需要200亿美元的需求。
所以你知道,10亿美元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与迄今为止花费的3000万美元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另一方面,它仍然远远不足以满足世界实际需要的。所以在Stripe Climate的背景下,我们有数千万美元,正如我们所讨论的,这个市场仍然需要迅速增长,远远超出这个范围。所以我们提出了一堆想法,淘汰了一堆想法,而我们无法淘汰的一个想法是这个先进市场承诺(AMC)的概念。在2022年,这就是我们与Frontier合作推出的内容。AMC是向潜在供应商、企业家和投资者发出信号,表明他们正在开发的产品将有市场的一种方式。我们从20世纪中期的疫苗开发中借鉴了这个概念,最终与Stripe、Stripe Climate用户、Shopify、Alphabet、麦肯锡等共同推出,以传递这一信号。因此,你知道,过去几年我们的工作真正集中在如何尽可能催化地花费这些资金,以及如何继续扩大碳去除市场并继续建设Frontier。
Akshat Rathi 00:12:50
而且值得关注技术,因为最初的碳去除技术实际上是树木,但树木存在问题,因为你知道,你可以种树,但是把错误的树种植在错误的地方实际上可能对气候有害,而且树木并不是永久的。你知道,有些树木可以活上千年,但大多数树木实际上活不了那么久。现在全世界各地的森林火灾越来越多,森林起火的风险很大,那么所谓的碳去除也就化为乌有了。所以你一直在研究技术方法的原因是,将大部分清洁能源转化为碳去除解决方案是有优势的。所以如果我们考虑不同碳去除技术的范围,你会如何对它们进行分类?
Nan Ransohoff 00:13:43
所以我认为值得一提的是,树木是气候组合中的重要部分。自然解决方案除了碳去除之外还有许多好处。挑战在于,正如你所说,它们不是永久的,它们可能被烧毁,而且我们只能种植那么多树木,因为我们需要实现的碳去除量实在太大了。因此,我们正在寻找能够填补整个组合的解决方案。
我们不太喜欢将基于自然和非基于自然的分类,因为在许多情况下,我们正在研究所谓的技术,这些技术利用了自然已经免费提供的最好的东西,但试图减轻一些其不足之处。我在这里给你举几个例子。Charm Industrial利用废弃生物质。正如你所说,树木已经通过光合作用完成了捕获的工作。Charm将这些废弃生物质进行热解,加热它们,将其转化为富含碳的生物油,然后可以将其注入地下进行永久储存。这不会占用可耕种土地,而且也使其变得永久。我们将其归类为生物质碳去除和储存类别。人们缩写为BiCRS。
还有另一种被称为增强岩石风化的途径。实际上,世界上大部分的碳都储存在岩石圈中,岩石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到达那里。因此,这类方法被称为增强岩石风化,基本上是利用岩石,岩石通常会根据它们的表面积以及水和温度的暴露来吸收碳。所以你拿起岩石,磨碎它们,或者,你知道的,世界上某种方式磨碎它们,它们会吸收二氧化碳,最终以碳酸氢盐的形式进入海洋,但本质上是加速岩石自然上已经在做的事情。
然后,你知道,当然还有直接空气捕集,这是这些解决方案中最具吸引力的一个,看起来像这些巨大的箱子,吸入二氧化碳,找到二氧化碳的颗粒,压缩它们,然后将它们注入地下进行永久储存。海洋中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一些解决方案。因此海洋碱度增强,直接海洋捕集。我认为从供应的角度来看,所有这些方法大多是在过去几年才开始的。我认为我们仍然处于发掘非常有前途的想法并尽力使它们起步的早期阶段。然后尽力帮助最有前途的方法扩大规模。
阿克沙特·拉蒂00:16:08
当你说直接空气捕集工厂很有吸引力时,你可以说你是一个碳去除迷,因为任何开车经过直接空气捕集工厂的人都会想,“这些风扇箱子在做什么?”
Nan Ransohoff 00:16:21
这是一个公平的批评。
Akshat Rathi 00:16:25
因此,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根据一项统计,现在有800家碳减排初创公司。我一直对这些技术的看法比你所做的广泛分类和智能分类要简单一些。对我来说,基本上是想法越愚蠢,就越好,因为想法越愚蠢,捕获碳并清除它的成本就越低。我认为,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最愚蠢的想法,但目前存在的一个愚蠢想法之一是一个名为Graphite的公司,它的做法是用收缩膜包裹生物废物,然后将其埋入地下。希望这样做有效。但这是一个真实的公司,由数百万美元的真实资金支持。现在这一切都很有趣。让想法存在是好事。我们确实需要碳减排作为解决气候问题的一种方案。但是,您在推动这么多初创公司方面是否太成功了呢?
Nan Ransohoff 00:17:30
你知道,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与更广泛的初创公司生态系统并没有太大不同。当市场出现时,当存在对新技术或新产品的市场时,通常会有更多的公司开始创业,但最终成功或扩大规模的公司通常会更少。因此,我认为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一些情况,在更广泛的初创公司生态系统动态背景下,可以很容易地得到解释。我认为800家公司有可能扩大规模吗?不。我认为在任何一个特定领域或产品领域中有800家公司有可能扩大规模吗?不。但我认为在我看来这里代表了一种健康生态系统的元素。
Akshat Rathi 00:18:20
休息之后,我们将更仔细地看一下一个名为Running Tide的碳去除初创公司的破产情况。顺便说一句,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或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和评论。这有助于其他听众找到它。
Akshat Rathi 00:18:45
那么让我们谈谈一个失败,Running Tide的失败,他们筹集了大约5000万美元,最近破产了。告诉我们关于Running Tide以及如何在碳去除初创公司生态系统的背景下分析其失败的情况。
Nan Ransohoff 00:19:05
是的,我是说Running Tide正在进行海带种植。所以他们最初是在开放海洋中种植海带,然后一旦海带成熟,它就会沉到海底,以某种方式被存储在海洋的谚语式沙漠地板上。
Akshat Rathi 00:19:20
海带森林是迷人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从未见过海带森林,我实际上也没有进入过其中,但我看过它的录像,它们基本上就是水下森林。太神奇了。
Nan Ransohoff 00:19:33
尽管如此,Running Tide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不是从海底向上种植海带。他们是从上往下种植的。所以他们几乎像是,想象一下浮标上挂着海带。然后一旦海带成熟,因为它是负浮力的,它会沉到底部并被存储在热层以下的所谓沙漠地板上,这是非常非常深的地方。因此,我们,Stripe,于2021年从Running Tide购买了600吨。这是在Frontier推出之前,这是我们为公司设立的两个轨道之一,一个是预购轨道,针对刚刚起步的早期阶段公司。这些是50万美元的承诺,我们以非常高的价格购买吨数。无论公司是否交付,我们都不会拿回钱。
这没关系 — 对于初创公司来说,这是做生意的成本。我们现在也有一个折扣轨道,价值数千万美元。这些合同基本上是一种法律约束协议,按照一定价格支付一定数量的吨数,并且是货到付款。所以作为买家,除非公司实际交付,否则我们不需要支付。在Stripe的背景下,Running Tide属于第一类。所以这是15万美元购买600吨,然后还有一个研发补助,总共50万吨,因为Running Tide还处于早期阶段。所以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再次强调,你知道,创办公司很难,创办碳去除公司更难,我们也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里会发生更多这样的情况。我认为这只是早期生态系统的一个迹象。
Akshat Rathi 00:21:06
是的,这种情况在一个又一个行业中都会发生。据统计,20世纪初美国有1100家汽车公司。当然,现在只剩下三家巨头。
Nan Ransohoff 00:21:18
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是的。
Akshat Rathi 00:21:19
曾经中国有450家电动汽车公司。现在只剩下几十家。所以有800家碳去除公司,其中许多公司将无法生存并不奇怪,但这是一种不同的市场。在电动汽车、汽油汽车、太阳能或电池的情况下,这是人们最终想要的商品,因为它在某种程度上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而碳去除并非如此。碳去除不是人们想要的东西,而是社会需要的东西。
Nan Ransohoff 00:22:02
这是一种公共产品。
Akshat Rathi 00:22:03
这是一种公共产品,这意味着真正实现大规模市场化的唯一途径是政府强制购买某种形式的碳去除,无论是通过政府直接购买还是要求公司购买这些吨数。
Nan Ransohoff 00:22:22
你说得完全正确,我认为抓住你所指的需求线索非常重要。碳去除一直面临的挑战一直是需求不足和缺乏自然客户,[美国能源部]启动了采购计划,加拿大和丹麦也启动了采购计划,政府参与、政策干预和某种形式的合规市场将至关重要。很不可能仅凭自愿市场就能接近所需的数字。我们经常谈论供给方面需要采取多元化方法,但需求方面也需要采取多元化方法。这些是不同的国家。每个国家的政治背景不同。在美国,我们喜欢通过税收抵免来通过所有事情。美国倾向于用胡萝卜,欧洲倾向于用棍子。有按实践付费,有按吨付费。可能有技术中立的政策和技术特定的政策,比如农业和增强风化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在那里可能有某种幸福的婚姻。但关键是,世界在需求方面可能会呈现出不同地方不同种类政策的拼贴拼布。如果我们希望到2030年达到每年200亿美元的规模,我们现在就必须开始种植更多这样的政策。
Akshat Rathi 00:23:49
值得认识到,尽管到2050年,以每年50亿吨的规模可能需要碳去除,但从现在到2050年,绝大部分工作实际上是减少我们排放的排放量。这将通过避免首先消耗化石燃料的技术来实现。或者有些可能来自于在化石燃料燃烧排放进入大气之前捕获排放的技术。因此,所谓的点源碳捕获。曾经有一个不同的市场,当谈到企业自愿采取的行动时,这个市场曾经是我们谈论的唯一真正的市场,那就是碳抵消市场。现在我将把那个市场归类为一个试图避免排放的市场,因为在那个市场上出售的95%的信用都是关于避免排放的。
而主要是通过试图保护森林来实现的,这是一件需要做的好事。但我们在Bloomberg Green看过那个市场,发现了许多缺陷,即使在试图保护森林这个道德正确、有科学支持的想法中也存在许多问题。对于如何计算保护森林、创建和出售抵消信用,已经发生了许多欺诈行为。那个市场仍然存在。它曾经增长过,然后又缩减,但有许多行动者希望现有的碳抵消市场变得更好、更大。您如何看待碳去除市场与碳抵消市场之间的竞争 —— 碳去除市场成本更高,但由于其处理方式导致更多经过验证的碳去除,它们在企业采购需求方面的竞争?因为目前这种需求可以通过避免排放的碳抵消或成本更高但计入实际吨位的碳去除来满足。
Nan Ransohoff 00:25:58
你知道,我并不确定自愿市场在规模上会如何发展。我认为实际上它们目前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因为价格点不同。所以你提到的抵消措施通常在几十美元左右。Frontier的加权平均成本在中等数百美元。因此,考虑永久性碳去除的买家往往是参与整体自愿市场的更广泛组织中的一个非常小的子集。
Akshat Rathi 00:26:29
是的,我们可以说这些通常是拥有巨额利润并且了解科学并希望做正确事情的科技公司。
Nan Rasohoff 00:26:40
是的。
Akshat Ransohoff 00:26:41
购买廉价抵消措施的公司中,许多公司已经这样做了很长时间,但也没有真正深入思考过科学。在他们被点名之后,一些公司停止了,其他一些公司仍在继续,因为碳核算规则允许他们这样做。
Nan Ransohoff 00:26:57
我认为目前自愿市场上买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目前没有真正奖励早期买家为早期阶段的碳去除公司支付更高价格的机制。因此,这些早期阶段碳去除技术的整体市场规模实际上非常小。
Akshat Rathi 00:27:23
但你是在这里准备打架吗?目前存在的碳去除市场,有一些政府采购的合规性,但数量很少。然后你有碳抵消市场,这也是自愿的,规模约为十亿美元。所以你知道大致上是相似的规模,如果不是同样的规模。你是在与那个市场竞争吗?因为两个市场都希望增长,而企业对碳的需求是有限的。
Nan Ransohoff 00:27:54
再次,我认为实际上,因为价格点如此不同,往往会有一组不同的买家。但我认为值得强调的主要观点是,当然,我们可以在这里或那里争夺十亿美元,但最终这个市场必须变得更大,我认为大部分讨论应该集中在市场增长与市场占有之间。
Akshat Rathi 00:28:19
当我开始思考碳去除问题时,我有机会与许多专家讨论这个领域,可以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论,对吧?如果有一个每吨100美元的碳去除信用额度可用,那实际上是一个相当便宜的价格点,可以尝试避免排放或捕获已经排放的排放物。如果这是真的,并且可以大规模使用,那么它可能阻止我们部署其他可能昂贵得多的解决方案,比如绿色氢,如果按吨避免排放计算,实际上是相当昂贵的。即使太阳能在最初阶段是,你知道,每吨碳排放避免成本是1000美元。是的,自那时以来价格已经变得更便宜了,但碳去除有一个真正的优势,它可以设定解决气候变化所需成本的价格上限。因为碳去除是最昂贵的选择,而且只有每吨100美元,但这可能会导致一堆其他解决方案永远不会扩大规模。你有考虑过这一点吗?
Nan Ransohoff 00:29:40
我认为当人们谈论边际减排成本曲线时,它假设了这样一个世界,即每个人都基于特定吨位的价格做出完全理性的决策。就我观察到的情况来看,这并不是世界运作的方式。还有其他干预方式,不仅仅是围绕价格,对吧?比如政府可以规定在公司尝试碳去除之前必须实现多少减排量。他们可以针对特定技术在电动汽车或氢气等领域制定具体规则。所以我认为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而不仅仅是假设存在这种完全流动的吨位市场,也许我们应该这样做。但关键是,你知道,目前的重点是如何确保在所有这些各种气候解决方案中,我们能够使它们尽可能便宜和可扩展,这样至少在考虑气候变化的整个工具包时,我们有这些选择。
Akshat Rathi 00:30:42
谢谢,Nan。
Nan Ransohoff 00:30:43
谢谢你邀请我。这是一个有趣的对话。
Akshat Rathi 00:30:49
现在对于那些一直等到最后的人,我们的首次一周之声,那是一笔支付的嘟嘟声。不是给Stripe,而是给伦敦交通局:负责运营每天送我回家的电动交通工具的伦敦交通局。由电力驱动。
谢谢您收听Zero。如果您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或评论。与朋友或海带农民分享这一集。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email protected]。Zero的制片人是Mythili Rao。彭博社的播客主管是Sage Bauman,谈话主管是Brendan Newnam。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Kira Bindrim、Anna Mazarakis和Alicia Clanton。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