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气候共识时代已经结束了吗?-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2019年的Chris Skidmore。
摄影师:Chris Ratcliffe/Bloomberg当Chris Skidmore于2018年成为英国政府部长时,当时最紧迫的政治问题是当时的首相特蕾莎·梅能否达成一项其政党能够签署的脱欧协议。
即使脱欧谈判拖延,一群高级政府官员联合起来推动英国接受一个独立的备受关注的目标: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他们成功了,2019年,当时担任能源和清洁增长部长的Skidmore看着梅将承诺法定化。
BloombergGreen台风嘎密袭击中国前在台湾、菲律宾肆虐英国异常炎热天气变得更加普遍,气象局表示英国皇家地产与GB能源合作扩大风电业务台风嘎密袭击中国前在台湾、菲律宾肆虐自那时起,五年间发生了很多变化。保守党逐渐远离早期的气候承诺,保守党政治家们呼吁取消绿色政策。今年一月,首相里希·苏纳克引入了一项允许发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的法律。这对Skidmore来说是最后一根稻草,不久之后他宣布辞职。
“我们面临的选择是投资于未来的产业还是被束缚于过去的产业,” Skidmore在他的辞职信中写道。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伦敦气候影响峰会上,Skidmore与Zero主持人Akshat Rathi进行了交谈,他对保守党在气候问题上的取向更加批判,指责该党“危及人们的生命、人们的工作机会,以及社区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在一次广泛讨论中,两人还谈到了Skidmore的2023年“零净排放审查”对英国气候政策的影响,以及在威斯敏斯特之外开始出现的解决方案。
在这里收听完整的一集,了解更多关于Zero的信息。在Apple或Spotify上订阅,以便第一时间收听新一集。
## Zero
为什么英国保守党放弃了气候问题
35:39
我们的文字稿件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组合生成,可能在文本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时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一位前保守党成员抨击他的党。
在英国,对于零排放来说,现在感觉是一个关键时刻。
多年来,英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前瞻性方法一直是一种骄傲。英国是第一个制定国家气候法律并承诺实现零排放的主要经济体。所有这些帮助英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减排量最多。
英国还通过在全球气候峰会上引领的方式,推动其他国家加快行动。英国在推动通过 2015 年《巴黎协定》方面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但目前的政府正在背离这一切。
首相 Rishi Sunak 减弱了关键政策,并放弃了绿色承诺。这是我今年早些时候问气候变化委员会的 Chris Stark 的问题。他承认,关于气候行动在所有政党之间存在的共识最终可能面临崩溃的风险。这是一个被视为理所当然的共识已经持续了十多年的时刻。现在失去它是一个糟糕的时机。
但 Stark 可能在批评方面有所保留。本周,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英国气候政治的现实。听听一位前保守党部长 —— 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刚刚退出该党 —— 对我所说的他所在党派对气候立场的看法:
“在目前的状态下,保守党正在危及人们的生命、人们的工作,以及通过采取消极态度和在能源转型方面倒退来削弱社区进一步增长的机会。”
那是克里斯·斯基德莫(Chris Skidmore)。他在保守党担任国会议员长达14年。2019年,当时的首相特蕾莎·梅签署了到2050年实现零净排放的法律时,他担任能源部长。后来,他被自己的政党委派审查零净排放对经济是否有益。
你可以看出他的立场。在保守党开始在气候问题上退缩后,他无法在良心上留下。今年1月,他退出了政党和政治。他现在希望将生活奉献给实现零净排放。
我上周在伦敦的气候影响峰会上采访了克里斯,他毫不保留地批评了他以前的政党,以及英国即将执政的工党在气候问题上采取的软弱立场。
阿克沙特·拉蒂03:02
欢迎来到气候影响峰会,欢迎来到Zero播客,克里斯。
克里斯·斯基德莫03:07
谢谢你邀请我。
阿克沙特·拉蒂03:10
甚至在我们开始对话之前,值得承认你曾是一名历史学家,一名前政治家,现在是零净排放的热情倡导者。这种转变故事可能看起来不寻常,但作为一名记者,我见过这种情况发生很多次。最近在英国,阿洛克·夏尔马曾担任COP26主席后,现在成为了气候事业的热情倡导者。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导致这种转变发生?是否有一个时刻让你意识到你所做的不仅仅是为政府工作,而是一种使命?
克里斯·斯基德莫03:52
我认为对于任何一位政治家来说,当你开始担任国会议员时,你是个样样通。你涵盖各种不同领域的政策,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然有些人会专注于特定的政策领域。我最初是,我的背景是专注于教育,后来成为了大学部长。对我来说,那是我想要实现的巅峰。当我更加专注于科学和技术,也是这个角色的一部分时,我意识到很多人都在专注于应对气候变化,专注于能源转型。事实上,我接触到这些问题越多,我就越意识到这是我想要专注的事情。这是我认为的最初挑战,我知道我最终会远离政治。
我不想再成为那种试图包揽一切的政治家。我只想专注在一件事上。但当我将零净排放法案签署成法时,我已经任职快五年了。当时我真的不知道那一刻会引发其他国家的多米诺效应。我认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政策在赶上转型的经济,你会看到石油和天然气的迅速下降。但叙述,这又回到了我内心的历史学家,政治家和民粹主义仍然专注于试图保留过去。当这是一个类似于电力、汽油车的转型时,它将会发生。对我来说,试图表达这一点,现在已经成为我的热情和事业。但我知道当我进行零净排放审查,然后开始专注于零净排放时,我可能会有这样的托马斯·莫尔时刻,最终我将不得不照镜子看着自己,说,“我能像政治家那样,日复一日地说黑是白,并为推动零净排放提供所有证据而捍卫我的政府吗?”
我到达了这样一个十字路口,我必须前进,因为我意识到我的优先事项和我现在关注的一切告诉我,开发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是错误的事情。
Akshat Rathi 06:01
所以作为一名历史学家,你说你很在意叙事。在这个政治时刻,看起来保守党和工党都在竞选的故事是我们在净零方面进展得太快了,但这并不是科学所说的。这也不是你相信的。那么你认为改变这个叙事的获胜策略是什么?
Chris Skidmore 06:26
我认为,有这样一个错误的叙事,即以某种方式会有一个更加相称的净零版本。当我将净零法案签署成法时,我非常清楚地意识到我正在会见气候团体,他们说“净零还不够远。”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中庸之道,通过媒体,表明“看,我们仍然可以同时发展经济和脱碳”,认识到最终会有一些新的技术进步。但这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也是我们需要在2030年之前做的。所以净零被某种方式视为生态狂热者的原因是完全错误的。然而,我认为现在存在这样一个挑战,那就是如何看待那些试图维持现状的既得利益,而现状是无法维持的。实际上看看石油和天然气,这不仅仅是一个环境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
投资于石油和天然气是不经济的,因为你知道,这些资源要到2040年才能投入使用,而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正在下降约40%,我们需要它下降65%。所以对我来说,基于事实来进行论证,这可能看起来很冷漠,但并不是要无情,我不想看到气候运动陷入一种被气候拖延者——曾经是气候否认者——所操纵,被视为不理性的陷阱中。我们必须保持头脑冷静。我知道这真的很令人沮丧,但你如何能证明他们是极端分子,他们是狂热分子,而不是你?
Akshat Rathi 07:55
情绪确实左右着叙述。我们在英国看到政府一直在推动一项战略,专门与伦敦的一次选举有关,该选举旨在反对一项旨在减少污染汽车数量的政策。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获胜的策略。因此,他们采用了他们认为既是情感上获胜的策略,又是获胜选票的策略,然后将其应用到全国范围。现在我们刚刚结束了英国的地方选举,这一策略似乎适得其反。保守党表现相当糟糕。事实上,自由民主党现在比保守党拥有更多的议会席位。当然,工党在榜首。那么保守党认为选民想要反对绿色政治是错误的吗?
Chris Skidmore 08:51
所以,首先要说的是,这不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实现零净排放的理由。是的,我认为这本身也很重要。但从政治上讲,我在Rishi Sunak做出这一回退时就说过,这将是他任期中最严重的错误。那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像我这样的保守党人遍布全国,他们认为作为保守党人也意味着你相信保护环境,并展示你将如何确保国家最好的部分得以保留的同时适当地管理变革。而现在抛弃了所有这些,他看到像我这样的保守党人——你知道,我现在已经独立了,我辞去了保守党的鞭子,我现在已经离开了保守党——都走了。而这种情况已经被全国数以百万计的个人复制了数十万次,如果不是数百万次,他们现在都在想,“保守党到底代表什么?”
这不是我所代表的。对我来说,拥有这种面向未来的愿景,看到国家的发展方向,而不是回顾过去并试图维持过去,我认为对我来说是灾难性的。我们在地方选举中看到了这一点,不仅仅是显而易见的,每个人都关注改革,这是媒体的错,而不是你的错,但显然为什么纳吉尔·法拉奇和理查德·泰斯会在问题时间上获得发言机会,实际上改革英国是一家私人公司,而不是政党,在地方选举中他们只赢得了两个议会席位?绿党实际上获得了156个席位,增长了67%,是任何政党中增长最快的。因此,我们现在看到了那些致力于推动环境和气候的政党取得了成功,而且在市长选举中也是如此。唯一赢得的保守党人是本·豪钦,他自豪地发布了一份关于提尔西德的零净排放战略,其中阐明了——我鼓励任何人阅读那份战略,这是一份很棒的文件——零净排放不是我们必须失去什么,而是我们可以获得什么,并将零净排放框定为机遇,这就是零净排放审查的目的。
是的,显然我们必须解决气候危机,但这是一个不会再来的时刻,我们正在进行一场零净排放的竞赛。你知道,如果美国推进了通胀削减法案,英国将会进一步落后,作为一个气候领导者,如果我们不继续采取行动。而我们所看到的能源部长克莱尔·库廷奥。这是一种停滞不前的态度,说,“你知道,我们已经减排了50%,你知道,中国如此庞大而我们只有1%…” — 这种讲述,那种失败主义的叙事,暗示着英国不能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
对我来说,你知道,我们所有人一定要共同努力,跨党派合作,制定这个地方气候承诺。我们已经有大约一百名市政领导人在地方选举之前签署了承诺书,包括安迪·伯纳姆,包括特蕾西·布拉宾,承诺共同努力,因为我知道有时候很困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忠诚,但二氧化碳不认识政党,也不认识国界。所以我们必须共同努力,这就是零净排放政治化的地方如此悲剧,这将使保守党在下次大选中失去更多选票。现在改变拉希·苏纳克已经设定的路线可能已经太迟了。但人们,历史学家将回顾这一刻,并认识到这是保守党失去国家的时刻,因为它不再与国家谈论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阿克沙特·拉蒂09:29
接下来的大选可能会在几个月内举行,如果你相信某些人的话,或者在年底之前。现在你是保守党的国会议员,直到一月份。你辞职了。可以说,鉴于你对保守党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如果人们相信气候变化,他们不应该投保守党的票吗?
克里斯·斯塔克12:51
我认为是的。很难这么说,因为有很多同事是朋友。你知道,我在保守党工作了很大一部分职业生涯。但在目前的状态下,保守党正在危及人们的生命,人们的工作,社区进一步发展的机会…通过采取消极的态度并在能源转型上退缩。我们可以看到,最近英国Sift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3%的公司可能正在寻求将工作岗位和投资转移到其他地方。我希望这些投资能来到英国,以证明这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机会。但我不会对任何人说,‘看,这是你应该投票支持的特定政党。’
我的意思是,基尔·斯塔默有这种以任务为基础的方法。这与我的零排放报告非常契合。你知道,通过稳定的政策框架,你可以获得长期的确定性和清晰性。但我会告诉任何正在考虑如何投票的人,看看候选人在地方上的记录,当然也要看看席位的构成。你知道,你将有这个时刻,这是如此重要。我个人认为,应该看看英国是否能够实现其国家确定贡献的68%减排目标,你知道,无论哪个政府组成,都将是这一国家确定贡献的管理者。如果英国未能实现这一国家确定贡献,这显然是全球最雄心勃勃的目标之一,那么其他国家还有什么理由要履行他们向联合国作出的国家确定贡献承诺呢。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考虑哪个政党将组成政府的问题。这实际上是在选择一个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政策框架管理者的政府,然后全世界都将密切关注,等待看我们是否成功。
Akshat Rathi 14:39
所以如果民意调查是可信的,工党很可能会在英国掌权,尤其是在气候问题上,考虑到保守党的做法,工党应该很容易制定一个已经存在的计划,气候变化委员会已经制定了这个计划,支持它,并使其奏效。但事实似乎正好相反。他们正在放弃他们在反对党时所做的承诺,但气候行动仍然受到选民的欢迎。那么为什么英国的两大主要政党会这样行事呢?
Chris Skidmore 15:19
我记得托尼·布莱尔曾经说过,工党在最大胆时是最好的。如果你看看萨迪克·汗对维持ULEZ扩张的承诺,这就是情况。他为自己设定了一个方向,他把很多政治资本押在了这个方向上,并坚持了下来,知道有这么一个时刻,当英国发生这次补选时,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乌克斯桥的补选,鲍里斯·约翰逊辞职,他的席位空缺,保守党仅以微弱优势保住了这个席位。如果425票投向另一方,我们就不会进行这次对话了。实际上,我从议会辞职的部分原因也在于试图纠正航向,说,好吧,这引发了一次补选,那引发了另一次补选。然后他输给了工党。
Akshat Rathi 16:01
对于不住在英国的听众——这里有一点关于那场关键的乌克斯桥选举以及气候政策发挥的作用的背景。正如克里斯所说,这场选举是由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去年六月辞去议会引发的。
史蒂夫·塔克,保守党候选人,竞争鲍里斯在厄克斯布里奇的老席位,发起了一场严厉批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的关键环保政策的竞选活动。“ULEZ”,即超低排放区计划,要求那些车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主支付高额费用才能使用。这项政策是鲍里斯·约翰逊在2015年担任伦敦市长时引入的。当时,它只适用于伦敦市中心。但在萨迪克·汗的领导下,其范围得到了扩大。
多年来,该区域已经减少了空气污染,并从收费中为城市筹集了数百万英镑。保守党的塔克认为这给普通通勤者带来了过重的负担。最终,保守党险胜该席位,该党认为在全国各地的地方选举中加倍反对绿色政策可能是一种获胜策略。结果事与愿违。ULEZ仍然存在。克里斯说,这实际上正是我们在气候斗争中需要的大胆政策。
克里斯·斯基德莫17:29
挑战在于如何保持那种大胆、坚定的感觉,因为每一项行动都会引发反应。总会有既得利益。政治和领导的角色是要表明你会坚定不移,你会制定愿景,你会带领人们前进。而你需要的叙事焦点,几乎就像打磨一块鹅卵石。这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你知道,你需要努力工作和打磨,回来解决沿途出现的问题和错误,知道这些错误会发生。我认为两党都有缺乏目标和大胆的问题。我不会说艾德·米利班德有这个问题,你知道,他绝对是承诺和示范的,但我们现在处于一个社交媒体创造这些漏斗机制的新时代。
你知道,GB新闻并不代表全国的声音。我们不应该向他们的反气候信息屈服,因为全国其他地方的无声多数支持气候行动。他们关心的是这将是什么样子,谁来买单,这是一个关于如何吸引投资的重要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热衷于尝试推广英国,因为并不一定是纳税人为所有这些买单,但无论如何,树立愿景并坚定不移。
Akshat Rathi 18:42
接下来:克里斯回应现任能源大臣声称净零已成为中央计划的沉重巨兽。顺便说一句,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给节目评分和评论。
Akshat Rathi 19:03
现在,英国政府和英国政党会做他们的事情。但英国政府不仅仅是政党,还有政府背后的机构。有很多绿色掩盖正在进行。因此,英国政府正在继续执行一些他们制定的政策。他们不想将其宣传为保守党的政策。但让我们来看具体情况。你在任职期间做的一个关键工作是进行净零审查。这是一份报告,由利兹·特拉斯委托进行,她在2022年底担任首相不到两个月。你在审查中花的时间比她在10号唐宁街的时间还要长。在文件发布时,里希·苏纳克已经成为首相。你说最终报告中有125项政策建议,其中大多数被政府接受。你能给我们举一些你最自豪的政府已经实施的具体例子吗?
克里斯·斯基德莫20:06
是的,我是说,是的,你完全正确。由于部门和工作在其中的个别公务员真正致力于过渡,所以确实存在一些绿色掩盖。我有一些出色的个人参与了“零净排放审查”,我认为,你知道,英国在这方面真的很幸运,拥有这种政策专业知识,这也是为什么我仍然说我们是气候领导者。当我们看到民间社会运动、我们的大学、我们的部门正在致力于过渡时——就一些政策建议而言,政府接受了大约一百个。有一些我希望他们仍然接受。还没有跨越线的“零净投资路线图”,它将确定所有这些机会并阐明需要有效完成的工作。一个零净办公室——澳大利亚正在做的零净交付办公室,将所有这些部门汇聚在一起。
但在他们接受了建议的那些方面,我认为我最自豪的包括对Ofgem的零净责任。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要超越Ofgem过去所拥有的消费者价格责任,实际上要确定,在市场中协调功能将发生在哪里?有一个我真的很高兴它被接受了的事情——我不确定它会被接受——就是政府现在承诺推进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再平衡。因为从根本上讲,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实际上我们应该更早做,当天然气价格仍然人为地相对较高时),你知道,我们将无法在家庭层面嵌入过渡,使用热泵和其他形式的电力,比如太阳能电池板。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胜利。
Akshat Rathi 21:39
关于其中两项政策再多说一点。Ofgem 是英国的燃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截至去年六月,Ofgem 法律要求其专注于实现净零排放,而不仅仅是保护现有和未来的燃气和电力消费者的利益。
克里斯提到的另一项政策是重新平衡燃气和电力价格,涉及将应用于电力的绿色征税转移,使其更昂贵。这项征税用于为可再生能源提供补贴,从而使电网更清洁。但目前英国在供暖住宅方面大量使用燃气。未来理想情况下,人们将使用电力来驱动热泵。因此,降低电力价格至关重要。
Akshat Rathi 22:29
审查报告于2023年1月发布。你在2024年1月辞职。当然,我们讨论了保守党在这段时间内立场的变化。这对政府接受的建议的实施产生了什么影响?他们是否在他们同意的事项上出现了倒退?
Chris Skidmore 22:49
审查涵盖了一切。因此,不仅仅是关注供应端,还包括需求端。我认为现在出现了一个真正的挑战,这将影响我们的气候目标,那就是,我们需要保持对翻新、比如说私人租赁部门、致力于如何承诺最低能效标准的关注 — 这已经被取消了。我们需要保持对锅炉法规的关注,就像电动汽车法规一样,即“从某个日期起不再销售新的燃气锅炉”。我实际上希望将其推进到2033年,而不是2035年。但这已经被搁置了。
没有这一点,就没有确定性,也没有产业将不得不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意识。因此,这本身是完全倒退的 — 在未来10年内,可能会使家庭额外支出高达80亿英镑的石油和天然气费用。所以,那真的是非常遗憾的。但是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你知道,他们已经做了大量积极的事情。他们成立了太阳能特别工作组,这是《零净排放审查》的建议,正在推进。我担心他们可能重新评估农业用地,这将阻止太阳能场地的扩建。我是说这将是一个在大选中可能出现的政治选择,你知道,这真的就在现在将净零排放是否会实现这种二元视野之间设定了界限,你会投票支持相信净零排放的政党,还是投票支持不再希望实现净零排放的政党?
阿克沙特·拉蒂24:15
所以作为审查的一部分,你在路上,你听取了很多企业的意见,但四月份,能源大臣克莱尔·库廷奥发表讲话,警告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我引用一句话,“一个净零中央计划的利维坦会摧毁我们辉煌的企业经济。”企业告诉你这个吗?
克里斯·斯基德莫24:41
不,这离事实相去甚远。我谈到了虚假叙事,但这也是一种腐败的叙事。你知道,这简直是与我看到的完全相反的框架,如果你走遍全国,就会看到企业和产业急于行动。他们知道他们的国际供应链将受到正在发生的影响。他们不想被净零竞赛压垮,其他国家正在利用这一点。他们希望能够出售产品,知道他们正在生产低碳产品,他们正在达到低碳目标,这些目标不是政府要求的,而是全球其他行业和公司要求的。但他们需要方向,他们需要确定性,清晰性,一致性,连续性,这是《零净排放审查》确定的政策方向的四个C,这是一个使企业可以支持的使命的一部分。他们需要领导力,而这种领导力是缺乏的。但这个利维坦是谁?这些都是政府目前正在创造的稻草人。它们根本不存在。存在的只是个体,你知道,寻求谋生的个人,寻求创造增长的公司,寻求重振后工业景观的社区,他们需要支持。这不是一个净零利维坦。这是一个我们应该抓住的净零机遇。
阿克夏特·拉蒂 26:06
好吧,让我们看看政治上正在发生的一切,让我为英国在零净世界中的未来描绘一个熊市案例,我希望你能提出一个牛市案例。因此,在气候变化法案存在的15年或16年期间,科学、政治和最终经济都与零净目标保持一致。现在科学和经济仍然相当一致,但政治正在朝着相反方向发展。脱欧已经发生,生活成本危机也出现了。国民健康服务系统处于危机之中,委婉地说。由于政治选择或外部影响(如大流行病),英国经济遭受了许多近期危害。所有这些都必须处理。利率短期内不会下降。英国没有气候冠军。
你去美国,可能有《通胀减少法案》作为气候冠军,但有特斯拉。你去中国,有比亚迪,你去丹麦,有欧斯特。每个关心气候并希望在气候方面做些什么的国家都有一个冠军。英国有气候变化委员会,也许我不知道冠军是谁。我找不到一个行业。我找不到一个公司,它将成为英国未来的名片。所以看起来不太乐观。你认为英国在零净世界中的未来为什么光明呢?
克里斯·斯基德莫 27:42
所以当我在14年前的2010年成为国会议员时,化石燃料占我们电网的74%。可再生能源占2%。我在一月份辞职时,可再生能源占40%,化石燃料占33%。正在进行的转型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之一。我知道看向海外和其他国家以及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是很诱人的,但当我出国旅行时,每个其他国家也都想谈论英国在政策框架上取得的成功,尤其是不少国家都想倾听和学习英国的差异合同,当英国发言时,他们会坐直,因为英国仍然被视为如何实现成功转型并实现经济增长的最佳示范。
正如我所提到的,我们已经将经济的碳排放减少了51%。在同一时期,我们的经济也增长了82%。我们是一个典范。不管最近的政治逆风,是的,这最终是漂浮在海洋上的漂浮物,我认为最终仍然是朝着碳减排的方向前进的一种趋势和潮流。如果我们看看在零净排放经济中的机会,最近的报告显示,仅在过去一年里,零净排放经济增长了9%。现在它正在支撑一个脆弱的经济,但经济越能转向零净排放经济,经济就会变得越强大。《零净排放审查》提出了一个机会,到2035年,可以吸引高达1万亿英镑的内部投资,新增48万个就业岗位。我们现在看到美国正在实施的产业战略正在起作用——每投入一美元的公共投资,就会带来5.47美元的私人投资回报。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不一定是来自英国政府,而是来自政策框架,比如布里斯托市市长马文·里斯推动的布里斯托市跃进计划,价值700万英镑的公共投资已经解锁了来自Ameresco的价值4.35亿英镑的私人投资,未来将有高达10亿英镑的投资。经济正在朝着变革的方向发展,而变革不受政府的影响,朝着零净排放的方向发展。零净排放的理由是它已经到来,正在发生。这只取决于我们希望这种转变发生得有多慢或多快。
Akshat Rathi 30:07
现在你正在将这条信息传播到国外。今年三月,你推出了Better Earth — 这是一个旨在帮助各国实现净零排放的倡议。你说这不是一个咨询公司,不是麦肯锡,不是一个智囊团,也不是托尼·布莱尔研究所。如果我理解正确的话,这个想法是你组建团队在世界各地推动并实施这些净零项目。你能谈谈你正在进行的一些具体项目吗?
克里斯·斯基德莫30:36
是的,当然。所以,当我辞职时,我说我想致力于净零事业,就像我在播客开始时所说的那样。显然,我想帮助关注英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但如果我们要在2030年之前实现减排50%的目标,我也想尽力帮助其他国家。我在威斯敏斯特待了过去14年,有机会扩展视野,思考如何帮助其他国家一直是我的热情所在。所以我希望通过Better Earth 几乎将一个净零审查流程向前推进,帮助其他国家,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必须在巴西之前准备好国家自主贡献。
甚至超越这一点,尝试帮助他们思考能够创造归属感并带领人们、行业和企业一起走的战略,因为过渡并不在其他国家得到保障,存在着反对意见。所以我很想通过Better Earth 与政府合作,也与一些部门合作,帮助准备文件,这些文件可以在那之后使用,我们还有潜在的工程团队,将专注于一些,也许我们可以称之为低 hanging fruit,封堵油井,减少甲烷排放,尝试看看在2030年之前可以做些什么,这只有60多个月的时间。而且我们还有可能会引入投资。所以我们不会向政府要钱。我认为这是一个全方位的方法,只是开始做这项工作。是的,这绝对至关重要。显然,我们要履行我们在COP29上的气候融资承诺,无论是损失和损害基金,还是新的量化融资目标,集体融资目标。但我们不能等待COP才采取行动。所以我想通过Better Earth 尽快入场,让事情发生。
Akshat Rathi 32:30
但无论是好是坏,当你出国并试图推动这些项目时,你的信誉将与英国联系在一起,将与你在政府中的成就联系在一起,将与你的政党在政府中的成就联系在一起。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加入了Better Earth,你知道,他退出了保守党的国会议员。那么,为什么你认为你能说服其他国家做他们在净零排放方面需要做的事情,而你却无法说服自己的政党呢?
Chris Skidmore 33:00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的意思是,我设法说服企业和工业界他们需要保持专注,他们也做到了。我认为通过净零审查,一次又一次地有人走到我面前说,“这太棒了,我们有机会发表意见,而以前这种声音并没有得到重视。”审查还允许每个部门看到自身需要在整个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认为有一个叙事时刻,我希望我能把这个叙事带到其他国家,我会说,你知道,鲍里斯·约翰逊加入作为联合主席,显然他一直致力于净零。他推动了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格拉斯哥气候协定。他最近与第28届气候大会主席参加了一次活动,你知道,他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脱碳和采取气候行动,我们必须与每个人合作。
这就是挑战所在,你知道,是的,我们必须把我们的政治忠诚,有时甚至是我们自己的个人观点放在一边。正如我所说,二氧化碳不分国界,不分政党。我们今年在国际上面临的挑战之一显然是选举年,比我认为任何其他年份都有更多的选举举行。显然,特别是对于美国,如果唐纳德·特朗普回来了,我们必须继续能够提出中右派的理由,即使你个人并不是中右派,也要实现过渡。否则不会发生。所以对我来说,吸引任何能够试图提出这种理由并与任何需要帮助的国家合作的人是至关重要的。我认为有时候,你知道,个人可能会觉得,你可能会做出决定。但这是我们需要做的。我认为任何在气候领域工作的人都意识到,我们必须与每个愿意参与的人合作,这就是我希望打算做的。
Akshta Rathi 35:05
谢谢你,Chris。
Chris Skidmore 35:06
非常感谢。
Akshat Rathi 35:17
感谢您收听Zero。如果您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评价或评论这个节目。与朋友或热爱政治叛逃的人分享这一集。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Zero的制作人是Mythili Rao。
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Kira Bindrim,Alicia Clanton和Climate Impact的Stephen Murphy和Saoirse Kelders。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