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科技初创公司如何避开“死亡之谷”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Magnus Henriksson
比尔·盖茨支持的初创公司Electra,生产无排放铁,是那些清洁技术初创公司之一,正在努力找到成功扩展的方法。
摄影师:Chet Strange/Bloomberg
去年,清洁能源技术获得了创纪录的投资:总额为1.7万亿美元。但这仍然不足以实现应对气候目标所需的投资。随着风险投资现在开始下降,气候技术初创公司面临重大阻力;许多公司面临破产的风险。
这并不是因为资金短缺,BloombergNEF的全球技术、行业和创新负责人克莱尔·柯瑞表示。“实际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筹集的气候基金资金还有更多尚未花费,”柯瑞告诉Zero主持人阿克沙特·拉蒂。BloombergGreen
中国引领全球煤电激增,装机容量创纪录渣打高管表示,适应性融资时间不多了澳大利亚计划推出类似IRA的法案推动绿色制造倾斜碳信用市场将因规则放宽而获得巨大推动更紧迫的挑战是公司避免所谓的初创公司“死亡之谷”——技术开发和商业化之间的急剧下滑。柯瑞一直在关注一些气候技术初创公司是如何避开这个陷阱的;在本周的Zero节目中,她分享了他们方法的经验教训。

收听 • 30分钟32秒
零:气候科技初创公司避开“死亡之谷”(播客)
30分32秒
收听完整剧集并了解更多关于Zero的内容在这里。在苹果或Spotify上订阅以获取新剧集。
我们的文字记录由软件和人类编辑组合生成,可能会在文字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文字之前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
欢迎来到Zero。我是Akshat Rath
这是气候斗争中的一个有趣时刻。2024年将是全球许多重要选举的一年 —— 最终掌握权力的政府将决定能源转型的速度。
无论哪种政治取得胜利,一个将继续推动转型的因素是技术。但即便如此,目前的情况仍有些复杂。去年在清洁能源上的支出创下纪录,达到了1.7万亿美元。这比化石燃料支出高出6000亿美元。
然而,这仍远远不及达到应对气候目标所需的4.5万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而且,清洁能源支出的设计是前期加载的,比如安装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或氢电解器的成本。在高利率环境中,这变得更加困难。
当然,这些并不是世界所需的唯一技术。像钢铁、水泥和塑料等工业部门也需要脱碳。早期阶段的技术需要风险投资,但投资额也在下降。但一些新兴公司已经找到了成功将他们的技术推向市场的方法。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这是我问Claire Curry的问题,她是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全球科技、工业和创新负责人。我们还谈到了气候科技的投资趋势以及如何找到最好的早期初创公司。
Akshat Rathi 02:04
克莱尔,欢迎来到节目。
克莱尔·柯瑞 02:06
谢谢你邀请我。
Akshat Rathi 02:08
现在,人们对能源转型的一个不太了解的方面是气候科技和气候科技投资从早期阶段到扩大规模的重要性。我们将详细讨论这究竟是如何运作的。不同类型的初创公司如何利用这一过程来尝试商业案例。
但让我们从对能源转型投资现状的基本理解开始。现在,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去年是创纪录的投资年份:在各种规模的清洁能源技术上投资了1.7万亿美元。但这仍远远不够。我们离能源转型朝零净排放的目标还有三分之一的路要走。如果你看这个数字,1.7万亿美元,你如何看待能源转型的发展方向以及哪些领域获得了这样的资金?
克莱尔·柯瑞03:13
我们现在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刻。在过去的15年左右,我们一直在扩大太阳能、风能、锂离子电池等领域的规模 — 实际上主要是这三个领域。这是令人惊叹的。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那1.7万亿美元中的大部分资金都投入到了这三个领域,还有一些投资用于扩大电网。这很好。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项目。因此继续建设这些项目 — 它们确实为我们至少提供了一条清洁化电力部门和至少通过电气化实现客运车辆部门的道路。这几乎占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半。去年我们排放了大约37吉克吨的二氧化碳。其中将近一半,我们已经找到了脱碳的途径。我们离实现这一目标还很遥远,但我们知道如何做到。现在是一个扩大投资的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我的意思是,我在概括。
我们仍然需要将商业运输、工业材料以及农业和食品脱碳,但我们对如何做到这一点还不太确定。有一些很酷的技术,我们会谈论它们,但很多技术尚未扩大规模。而且很多技术虽然可扩展,但却得不到融资。实际上,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关键的,因为去年我们首次开始看到数百亿美元被投资到那些技术中,以扩大二氧化碳排放的另一半。这些技术包括碳捕集、氢、可直接使用的生物燃料、一些核能、一些地热热泵用于建筑电气化。我们看到,我是说对于碳捕集,大约有110亿美元被投资到将要建设的项目中。氢大约是100亿美元。因此我们看到的数字虽然很小,但显然只是你提到的1.7万亿美元的一小部分。
Akshat Rathi 04:53
现在,这是投资总额,当然,数十亿美元通常用于商业规模。但大多数关键用于减少工业和农业排放的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这些早期技术实现规模化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过去三四十年完善的模式:风险投资模式。投资者承担巨大风险赌注,通常有一百家公司,也许其中有10家会变成商业公司,90家会失败。这在气候科技故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近年来,我们看到投资一直在不断增加。现在开始有所改变。你在BloombergNEF上看到的数字表明情况正在趋于平稳。
Claire Curry 05:45
这是真的,实际上这并不反映市场的需求。实际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未花费的资金,即气候基金筹集的资金。我认为大约是500亿美元。在这个领域筹集资金的意愿很高。挑战通常是宏观经济。众所周知,由于利率的原因,对风险投资来说,经济一直不太好。去年,全球风险投资市场的支出金额下降了38%。前一年也是如此。因此,真的,2021年是一个巨大的峰值。我们现在看到了一个巨大的下降。因此,你可以说气候科技在过去两年保持稳定是一个成功故事,因为它现在占总市场的比例比以前高。但其中有很多微妙之处,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它保持平稳,这显然对试图筹集资金的初创公司不利。
Akshat Rathi 06:43
即使风险投资本身正在下降,但在BloombergNEF中对早期公司的投资仍然保持稳定,这是如何衡量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资金的。那么为什么私募股权在这个故事中如此重要
Claire Curry 07:02
是的,我们追踪风险投资或初创公司气候科技融资世界的方式是追踪初创公司筹集的交易资金。现在我们将我们领域中的初创公司分类为任何私人支持的公司 - 不是上市公司 - 从天使和种子阶段筹集资金,从非常少的资金一直到整个字母表,对吧?从A轮到可能是G轮。通常在他们被收购、上市或扩大到不再需要筹集私人资金、盈利的阶段,这意味着许多A轮的公司很棒,他们只是在筹集风险投资。许多C轮到G轮的公司实际上正在吸引我们现在称之为成长股权的资金。这不是做很多并购的经典私募股权。这更多是那些想要写入1亿美元支票的公司,因为他们的基金规模为20亿美元。它们绝对不是风险投资的规模。我们认为这笔资金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我们追踪它,因为实际上,它占比例越来越大,特别是在亚洲。
Akshat Rathi 08:03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来了解初创公司的旅程,对吧?大致有五个阶段;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切割和分析。第一阶段是你发明一项技术,然后第二阶段是试点,第三阶段是演示它,展示它实际上可以在合理的规模下运作。然后你建立第一个独特的商业工厂,最后建立一个扩大规模的工厂。
在我看来,理解它最简单的方式是想象一个钢铁初创公司,例如。一项发明在实验室里生产克。试验生产在一个体面的实验室里生产千克,但不是一个大型实验室。演示是你生产大量材料的地方。在你的首创中,你正在生产成千上万吨。然后在商业规模中,你正在生产数百万吨。因此,每一步都比过去做的多一千倍。许多这些初创公司在一个非常特定的阶段遇到了困难,那就是从演示到商业化。需要建造第一种工厂。因此,让我们通过一些已经实现这一点的公司的几个例子来谈谈。
克莱尔·柯瑞 09:17
是的,这经常被称为“死亡之谷”,听起来非常戏剧化,但许多初创公司在那一点上失败了。在我们进入例子之前,我认为提到一些原因对我来说是相当有帮助的。一是,你需要的资本类型发生了变化。风险投资公司可能会资助,正如你所说,你的生产千克。他们的支票金额不足以资助你为商业化筹集的数亿美元。因此,你需要突然吸引来自银行、私募股权公司或其他投资公司的项目股本,也许还有债务。这两者都非常难吸引,因为他们不喜欢技术风险。他们不喜欢首创产品。如果他们喜欢,他们会向你收取大量费用,然后你的项目变得不盈利。他们喜欢利润率,对于许多气候技术,特别是首创产品,这是相当难实现的。他们喜欢有保障的稳定收入。而这,再次,如果你的首创产品是以前从未生产过的全新产品,或者如果你正在生产带有绿色溢价的产品(还有许多其他因素),那就很棘手。但这些都是从演示到商业化的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原因。
Akshat Rathi 10:21
还有一些例子,我们需要选择,特别是那些在这些艰难、更艰难的领域,比如工业或农业的例子。我现在想到的一个我一直关注的例子是Lanzatech。这家公司现在已经超过10年了,当时有对其产品的需求,然后经历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周期,产品没有得到投资。请简要介绍一下它的发展历程。
Claire Curry 10:5
是的,Lanzatech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成立于2005年。所以实际上,是的,相当久远了。我认为这是第一点。这些事情需要时间。很少见到一个创业公司成立然后一下子就通过了所有这些五个步骤的情况。所以是的,他们花了一些时间。我认为他们去年上市了,但之前一直是由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的。简而言之,他们有一种微生物或许多种微生物,可以将有害的工业气体或废生物质转化为乙醇。当他们成立时,他们的美国市场非常热衷于乙醇作为道路交通的未来。所以那是他们的目标市场。正如你所说,由于乙醇仍然存在,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它不再是交通市场未来的宠儿。他们进行了转变,他们做了两件事情非常出色。
一是,大多数初创公司必须建立、拥有、运营。这是从演示到商业化的“死亡之谷”——筹集数亿美元。Lanzatech相反,找到了一群愿意从第一天就许可其技术的客户的一个利基市场,进行了预商业项目,并支付建设工厂的费用。这相当酷。他们通过寻找被政府要求停止从煤炭到钢铁的工厂排放大量未燃烧有害气体的中国钢铁公司来实现这一点。因此政府要求他们:“你们需要这样做,否则我们将关闭你们。”于是他们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支付给Lanzatech许可技术,将他们的有害废气转化为乙醇。Lanzatech有权购买乙醇并将其出售。所以这是两个直接的收入来源。这是技术的许可和乙醇收入——减少了他们需要投资项目的风险。
Akshat Rathi 12:29
而基于建造和运营模式与许可模式之间的区别基本上是一个资本游戏。如果你在建造和运营,你将会花费数亿美元来做这件事。当你许可时,你实际上立即产生收入。你实际上并没有自己投入资金。这使得初创公司能够继续扩展其技术 — 同时也能从别人建造它中学习。
Claire Curry 12:58
完全正确。你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风险。人们不这样做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显然总体来说这样的成本更低。许可收入会远远少于如果你拥有工厂并销售工厂产出的情况。其次,如果技术尚未得到验证,很难说服客户许可你的技术。但Lanzatech成功做到了。
他们正在做的第二件很酷的事情是他们对产出产品非常灵活。对于化学公司来说,这绝对是可能的。他们已经证明了一种方式,即让公司付费给他们进行研发,这非常酷。因此,他们现在从与Lululemon和H&M合作制造低碳纤维服装项目中获得收入。他们已经被L’Oreal付费生产新的低碳塑料包装。所以看到这一点真的很酷。他们能够从新的研发项目中获得第三个收入来源,然后他们正在开发,正如我所说的,我想我说过从乙醇中生产大约20种不同的高价值化学品,利润率更高,风险更低。
Akshat Rathi 14:00
休息后继续谈话。
Akshat Rathi 14:11
让我们看看投资行业的另一个最近备受青睐的公司,尤其是在气候科技领域。去年,H2 Green Steel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这是非常难以获得的。一方面是因为所处的环境,但也是因为数量庞大,对吧?在气候科技领域筹集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可以用手指头数得过来。那么H2 Green Steel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 一家试图在没有碳排放的情况下生产钢铁的公司,筹集了这么多资金?
Claire Curry 14:45
是的,他们仅在2020年成立,所以他们打破了我之前提到的趋势。部分原因是,我们现在看到公司更快地实现商业化,因为突然之间,在过去的三年里,每个人都意识到气候变化已经到来,我们需要减少这些难以减排的行业的碳排放。所以现在是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有很好的支持者 —— 他们拥有来自行业的经验丰富的团队。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安抚投资者。而且你说得对,他们筹集了大约70亿欧元来建造他们的第一个商业项目。他们做了两件事,这是聪明的,我认为可以复制的 —— 在钢铁领域,但也适用于其他行业。第一,他们设法说服投资者,他们在技术上并不具有风险,这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在他们使用的许多技术中,他们真的是首创。但他们是授权许可。他们实际上并不是技术发明者。
他们正在从许多其他公司许可技术。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如此迅速扩张。他们的秘密武器是足够多的专家执行者,他们从业内招聘了这些人,他们说:“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全新的项目(从零开始),完全优化和数字化,并使用尖端设备,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生产比其他公司进行翻新或其他工作更便宜的绿色钢铁。”这是第一点。这实际上吸引了债务和项目股权,否则可能不会对首创项目感兴趣。
他们做的第二件事是签署了购销合同,你可以尽量降低项目风险,但没有客户需求,很难吸引投资者。可能是因为他们的人脉关系,他们设法与梅赛德斯-奔驰、斯堪尼亚、宜家等许多知名品牌签署了购销合同,这些公司愿意为这种低碳钢支付高达50%的溢价。
Akshat Rathi 16:36
而这些客户,钢铁部分实际上只是产品中的一小部分。他们通常像梅赛德斯-奔驰一样销售产品 — 钢铁可能占汽车价格的1-2%。但如果这1%或2%变成了3%,那就无所谓了。但对于他们的碳足迹来说,对于他们商品的营销来说,这就很重要了。而这些联系对于H2 Green Steel来说是readily available,因为他们在电池领域有支持者。他们有来自另一家初创公司Northvolt的支持者,该公司正在制造电池,与汽车行业有联系。
克莱尔·柯瑞 17:13
是的,确实。那绝对有帮助。我认为绿色高端钢铁市场有多大还有待观察。是的,你可以销售。我的意思是梅赛德斯-奔驰的采购量大约是5万吨。所以并不算巨大。实际上,相比他们购买的所有其他钢铁,这只是九牛一毛。你是对的。如果你用绿色钢铁制造整个汽车底盘,对消费者来说成本会增加大约2%。如果这是一辆高端电动低碳汽车,卖给富人,你是对的:这并不重要。对于普通人可能会有影响。关于绿色材料的真正问题,不仅仅是绿色钢铁,还有绿色塑料或绿色水泥……如果需要这种持续的溢价,是否会达到一个上限?经常被用来举例的是公平贸易咖啡,对吧?人们喜欢公平贸易的理念,但它达到了一个上限,实际上在过去十年里并没有成为一个增长的市场,因为愿意多付钱的人已经在付了。但这一比例的人并没有增长。那么我们会看到绿色钢铁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吗?它会继续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端产品,还是最终会被应用在我们所有的建筑、桥梁等中?对于另一个话题,另一个时代,政府正在做一些非常酷的工作,试图采购绿色材料,并使这一现实对每个人都成为可能,而不仅仅是富裕的汽车买家。但这可能行不通。
阿克沙特·拉蒂 18:31
嗯,理论上,至少最初,如果你能够让有人购买绿色溢价,你生产足够多的产品,建立足够多的工厂来生产它,那么绿色溢价实际上会消失。现在这只是理论,对吧?因为在公平贸易中,这种情况还没有被证明是真实的。但在我们讨论其他可能试图将这种绿色溢价压至零甚至负值的方法之前,让我们先谈谈第三个例子。
克莱尔·柯瑞 18:58
所以第三个例子很有趣。这是一个我认为人们了解得比其他两个领域少的领域。这就是塑料回收的领域,这既是一个废物问题,也是一个净零问题。如今,全球大约有10%的塑料被回收利用。这几乎是可悲的,而且基本上所有的回收都是机械回收。它只会接受类似透明塑料瓶的东西,然后制造出质量更差的塑料制品,比如一次性餐具。所以情况并不乐观。
现在有一大批新的公司,主要是初创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叫做化学回收的技术。基本上,你可以将一堆脏乱的混合废塑料转化成一种类似原油的东西,然后可以再次利用并升级成任何东西。这种过程是完全循环的,永远不会中断。我们要谈论的公司是Mura Technology。他们去年在英国投入运营了他们的第一个商业计划,就是进行化学回收,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他们每年生产20,000吨。
阿克沙特·拉蒂20:05
作为一名化学家,塑料回收是可能的。一直以来,成本一直是一个问题,对吧?那么Mura能够做到什么,以至于他们能够克服这一点,实际上为他们的产品提出商业方案呢?
克莱尔·柯瑞20:20
是的。回收目前通常不会盈利。也许永远是这样,但我们看到废塑料价格很低,特别是对于那些本来就只能填埋的废塑料。因此,你为你的原料支付的很少,这是气候科技初创公司商业模式卓越的第一项标志。其次,目前英国、法国和欧盟普遍存在许多政策,英国的政策规定30%的塑料必须回收利用或循环经济塑料。现在生产商根本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因此,他们正在拼命寻找,这就带来了价格溢价。这不是补贴,实际上只是政府的强制规定意味着公司迫切需要购买Mura拥有的这种产品,这意味着像Mura这样的公司,根据BNEF的计算,IRR约为13%。而普通的化工厂大约为8%。因此,这是一个更好的投资选择,即使没有绿色标签,也比投资其他化工项目更好。
Akshat Rathi 21:22
正确。IRR就是回报率。所以对于每投资一百万美元,回报率为13%。
Claire Curry 21:29
完全正确。
Akshat Rathi 21:30
现在这些公司已经走出“死亡之谷”,建立了首创产品,并开始进入商业阶段。但在BNEF所做的众多事情中,你们也会在初创企业的早期阶段进行评估,尝试识别出每年涌现的数百家初创企业中最有前途的企业,有些企业会获得奖项,而你们刚刚在本周宣布了获奖名单。请谈谈其中一些获奖者。
Claire Curry 23:03
是的,我很乐意。BNEF Pioneers,这个创新竞赛,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进行。每年我们从数百名申请者中选出大约10到12名获奖者。最近我们开始为每年设定主题。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公司,但BNEF希望尝试挑选出那些与当今问题相关的公司,真正致力于在2030年之前解决气候变化或脱碳问题。如果有一个2050年的解决方案那就太好了,但我们等不了那么久。今年我们选择了三个挑战领域。首先是缓解电网瓶颈。目前存在许多许可问题,难以将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有一些技术解决方案。第二是脱碳建筑和建筑环境,是排放的主要原因。我们仍然不确定如何在经济上实现这一目标。第三是让我们尝试开发出一种出色的下一代净零燃料——因为目前我们确实很难知道如何实现航空、航运和卡车的脱碳。
Akshat Rathi 22:58
只是为了让听众了解最终获奖的初创公司的类型,今年获奖者中你最喜欢的例子是什么?
Claire Curry 23:10
嗯,今年我们有11个获奖者。他们显然都很棒,但我们可以谈论的一些例子恰好体现了我们已经讨论过的一些主题。在解决电网瓶颈挑战方面有一些非常出色的公司。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关于许可和政策,但其中涉及一些很酷的技术。一个例子实际上是一个名为TS Conductor的硬件公司。他们位于美国,基本上开发了一项技术,即一个碳纤维芯心包裹着铝,这将使线路容量提高三倍,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现有的架空电力线传输更多电力。这是巨大的。因为电网建设的一个巨大问题是许可建造新的地面木杆。如果你可以替换这些电线,将电力容量提高三倍并减少线路损耗一半,那就太棒了。这是一个四年的回报期。TS Conductor面临的问题是:它很昂贵。我们之前谈到过这一点。美国的公用事业公司受到监管,不允许他们花费大量资金。因此,他们将很难销售这些产品。它的成本是原来的两到三倍。他们提到了一个有趣的模式来做到这一点。基本上是尝试推广它。
Akshat Rathi 24:19
所以你用碳纤维和铝替换铜电缆。
克莱尔·柯瑞 24:24
目前在美国,电线包裹着钢芯,钢芯有助于加强铝材并防止下垂。但在所有电线下垂之前,你需要通过铝材传输大量电力。我相信你在美国见过下垂的电线。非常,非常危险。复合芯的作用是,它比钢材强十倍。因此,你可以通过铝材传输更多电流,而不会因为碳纤维芯而下垂。这是昂贵的,但是是的。
阿克沙特·拉蒂 24:5
他们也是在铜价上涨的时候进入市场的。对于电网行业来说,获取铜电缆一直是一大挑战。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还有其他的例子吗?
克莱尔·柯瑞 25:07
在建筑挑战中,我们有一些很棒的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比如,Aeroseal,他们成立于1996年。我相信他们在2001年被Carrier收购。但是事实证明,这并没有起到作用。大公司收购初创公司后,不知道如何处理。让其无所作为。Aeroseal的创始人在2010年从Carrier手中重新购回了公司,因为他看到公司前途渺茫。从那时起,他们成功地扩大了规模。他们赚了很多钱。我想他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大约20万次他们产品的安装。而这个产品是:他们基本上可以将商业或住宅建筑或新建筑改造成完全密封的状态,即密封,几乎达到被动房标准,显然可以减少损失。因此,这基本上是一个节能的举措。
Akshat Rathi 26:02
我实际上有机会去参观美国马萨诸塞州的AeroSeal工艺之一。是的,我们只是进入了一个陌生人的家,他们很好心地让我们进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这很迷人,当然你必须离开房子一段时间,让它干燥等等,但你不必拆除房子再重新组装来尝试将这种隔热材料放置好。所以我们确实需要真正好的隔热解决方案,看到一个初创公司做这个真的很好——我猜,它已经不再是初创公司了,已经有20年历史了。
现在你所举的最后一个例子是一个钢铁公司。这就是你采用H2 Green steel,这是一种以氢为动力的钢铁生产,可能不会像人们希望的那样走绿色溢价的道路。但也有一些其他初创公司正在提出更便宜的无碳钢制造方法。
Claire Curry 26:59
是的,减少钢铁的碳排放只有很少的方法。基本上你可以像以前一样制造钢铁并添加碳捕集,这总是更昂贵的。你可以用氢还原铁矿石,而不是使用天然气,这就是HD Green Steel正在做的。或者你可以电气化整个过程。这真的很棘手。目前尚未大规模实施,但实际上我们现在有三个BNEF Pioneers获奖者正在这样做。
过去我们去年给了波士顿金属奖,Electra,今年给了Element Zero。这三者都是基本上电解的形式。Element Zero很有趣。他们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但他们承诺了一些事情。有点不同。首先,他们说他们不使用膜和碳电极。因此,没有来自碳电极的直接过程CO2排放,而且膜非常昂贵,技术上也是系统中比较麻烦的部分。他们消除了这种成本和风险。第二个很酷的事情是,他们说他们可以使用可再生间歇能源运行。显然,如果你要电气化一个过程使其零排放,它需要使用清洁能源。最便宜的清洁能源是太阳能和风能,但它们并不是一直运行。因此,与其他工业电气化过程需要24/7真正的可靠性、电力、可靠性不同,Element Zero实际上可以关闭长达四个小时,这真的很酷。这与它所使用的溶剂的热容量有关。
Akshat Rathi 28:24
现在,我对这些电动选择特别着迷。电动部分非常简单,只是使用电力来进行化学反应,这种反应原本是由氢气或煤炭完成的,它们基本上是从铁矿石中取出氧原子,这种铁矿石是氧化铁。现在,另一家先锋奖获得者 Electra 已经达到试点阶段。他们实际上正在生产大量这种材料,将其发送给钢铁制造商。Element Zero 处于什么阶段?
Claire Curry 28:55
他们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更像是实验室阶段。我是说他们可能会说是试点阶段,但明显落后于 Electra。他们希望在 2029 年建造他们的第一个商业设施。所以,他们处于 A 轮融资阶段。如果我们回到风险投资讨论,他们筹集了大约 1000 万美元,并且处于 A 轮融资阶段。他们还有一些私人富裕个人也在帮助资助他们,但实际上他们离建造第一个商业项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Akshat Rathi 28:18
就像你说的,像 Element Zero 这样的许多初创公司都处于早期阶段。随着融资格局发生如此大的变化,看到它们如何生存并可能蓬勃发展将会很有趣。谢谢你,Claire。
Claire Curry 29:31
谢谢你邀请我。
Akshat Rathi 29:32
要了解更多关于减碳钢铁的信息,您可以收听 2022 年 Zero 的一集,了解 Electra 的情况,也可以在 BloombergNEF 的播客 Switched On 中了解更多有关气候投资趋势的信息。所有链接都在节目注释中。
谢谢您收听Zero。如果您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或评论。与朋友或科学迷分享这一集。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Zero的制作人是Mythili Rao、Magnus Henrikkson和Sommer Saadi。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Kira Bindrim。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