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投入资金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Will Mathis, Magnus Henriksson
台湾竹南乡海岸外的海上风力涡轮机。
摄影师:Lam Yik Fei/Bloomberg
在12月举行的COP28会议上宣布的消息之一是,参与国承诺到本十年末将可再生能源部署量增加三倍。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说法,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将可再生能源投资速度翻倍,达到2030年平均每年1.18万亿美元。
这就是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的作用所在。这家加拿大公司管理着850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约十分之一用于可再生能源和气候过渡。当布鲁克菲尔德的可再生能源部门布鲁克菲尔德可再生合作伙伴(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于2021年推出150亿美元的全球过渡基金时,这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布鲁克菲尔德现在正在筹集第二个基金,合作伙伴包括阿联酋支持的300亿美元气候金融基金Alterra。Alterra还将投资10亿美元用于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的另一个基金。
BloombergGreen德克萨斯州警告下周可能出现电力紧急情况英国气候部长在大选前辞职拜登计划全力阻止北极石油钻探气候组织在员工反弹后发表澄清声明“资本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需要知道如何将这些大型、关键且有些复杂的企业转型为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布鲁克菲尔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康纳·特斯基说。特斯基表示,布鲁克菲尔德每年将新增7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投入使用。
Zero主持人阿克沙特·拉蒂在COP28与特斯基坐下,了解更多关于可再生能源面临的挑战,如何在风能和太阳能上获利,以及在发展中国家投资的机制。

收听 • 36分钟15秒
Zero:布鲁克菲尔德全力支持清洁能源(播客)
36分钟15秒
收听完整剧集,了解更多关于Zero。在苹果或Spotify订阅,以便第一时间收听新剧集。
我们的文字记录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组合生成,可能会在文本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时先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太阳、风能和赚钱。
12月结束的 COP28 会议带来了许多重大声明。这就是全球气候外交派对的本质。许多国家做出了重大承诺,比如将可再生能源增加三倍,逐步摆脱化石燃料。
只有几年后,你才能判断这些国家是否认真履行了承诺,或者这只是一些好听的话。然而,在 COP 28 在迪拜的第一天,确实取得了一个成就。东道国阿联酋承诺向一个名为 Alterra 的新气候融资基金投入 300 亿美元。
其中一部分资金立即用于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些地方最需要资金。将投入部分资金的公司之一是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 Brookfield。Brookfield 已经管理了价值超过 8500 亿美元的资产,涵盖从房地产到私募股权的一切。
其总资产的约十分之一用于可再生能源和气候过渡。2021年,其可再生能源部门推出了价值 150 亿美元的 Brookfield 全球过渡基金。当时,这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专门用于为能源过渡提供融资。Brookfield 现在正在筹集第二个同类基金。
而 Altera 将向该基金投资 20 亿美元。更重要的是,另外,Altera 将向一个新基金投资 10 亿美元,该基金只投资于发展中国家。那么它究竟是如何运作的呢?为了帮助我理解,我采访了 Connor Teskey。他在 11 年前在私募股权领域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并于 2020 年成为 Brookfield 可再生合作伙伴的首席执行官。
我在12月的COP28与康纳交谈,询问如何在发展中国家进行大额投资,如何在可再生能源上获得良好回报,以及如何将化石燃料资产转变为清洁能源。
阿克沙特·拉蒂2:45
康纳,欢迎来到节目。谢谢。
康纳·特斯基2:47
谢谢你邀请我们。
阿克沙特·拉蒂2:49
现在,在布鲁克菲尔德,你做了一些事情,但你主管可再生能源部门。在这里的COP28,人们谈论可再生能源。全球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增加三倍。布鲁克菲尔德的目标似乎不仅仅是三倍,是吗?
康纳·特斯基3:07
我会这么说。是的。当我们听到全球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增加三倍时,这似乎是非常可实现的。当我们看到我们今天的业务,几乎跨越资产类别和地理位置。今天最令人震惊的一件事就是需求量。尤其是来自企业的清洁能源需求。
这种需求已经加速多年,今天达到了最高水平,预计未来将继续加速。
阿克沙特·拉蒂3:39
2020年,你们的可再生能源管理资产为570亿美元,2021年为690亿美元,2022年为770亿美元。显然,这个数字有所增长,但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康纳·特斯基3:55
我不会对这个轨迹读太多东西。我会说我们的业务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增长得更快。在管理资产方面,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我们正在建造什么资产?我们正在购买什么资产?我们正在出售什么资产?但如果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数字,那就是说明我们业务增长和未来可再生能源市场增长的指标是,我们全球的运行速率是,今天我们每年新增约7,000兆瓦的新容量。这个数字与三四五年前相比大幅增加。
Akshat Rathi 4:38
现在我们正在谈论可再生能源,但当然有不同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全球太阳能的部署速度创纪录。风力发电则面临困难。那么我们可以讨论一下不同的技术吗?您认为哪些地方取得了进展,哪些地方存在挑战?
Connor Teskey 4:55
您指出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如今,太阳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技术。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为什么。二十年前,如果你在开发可再生能源,你可能在开发水力发电设施。那需要数百万吨的钢铁,数百万吨的混凝土,多年的建设周期,通常是在荒野中。
你需要在那里露宿工人,等等。再回溯到大约12到15年前,如果你在开发可再生能源,你在开发风力发电。这比水力发电容易得多,但仍需要专门的船只来运输设备。你仍然必须在夜间关闭高速公路。如果出现故障,你需要起重机。
然后出现了太阳能。大多数太阳能建在离地面3到12英尺的地方。设备是模块化的。你可以从四面开始建设项目,最终汇聚在一起。因此,如果你建设太阳能和建设风力或水力可以获得相同的财务回报,你自然会选择太阳能,因为它的运营强度最低。
尽管如此,整个世界不能只依靠太阳能运行。间歇性可再生技术的本质是,我们需要不同形式的能源,具有不同的负载模式,以为电网提供完整的能源解决方案。因此,虽然太阳能目前正在加速发展,风力也许几年前加速发展并且正在趋于平稳,但它们都需要在未来继续增长。
我们认为,风能领域所感受到的一些阻力是相当具体的,行业将会克服它们,你将继续看到风能资产类别的非常显著增长。
Akshat Rathi 6:47
你认为这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Connor Teskey 6:48
非常迅速。风能领域发生的一些问题是具体的。它们可以归因于航运中的中断以及全球范围内一些风电场的合同群体,特别是近海风电,这些合同的签订时间和经济条件对整个价值链的参与者来说都是不幸的。
我们已经看到行业非常迅速地做出反应,不仅调整这些经济条件以促进未来风能的更大建设,而且还更加适当地在整个价值链上分享风险,以确保我们从这些经历中吸取教训,整个行业将更好地做好准备,以避免未来重复这些错误。
Akshat Rathi 7:33
这将导致风能部署的价格上涨。客户,即购电方,准备好了吗?政府准备确保这些价格反映出一个需要增长的行业吗?
Connor Teskey 7:48
当然。
Akshat Rathi 7:50
近年来,风能行业遭受了重大挫折。大流行病导致全球经济和贸易中断,推高了大宗商品、劳动力和借贷成本。
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很多风力发电场锁定在多年前达成的合同中。这意味着生产商被绑定在以固定价格出售电力的项目中,考虑到今天的成本结构,这使得项目无利可图。因此,开发商被迫放弃合同。
取消项目的长列表给欧洲和美国各国政府带来了头疼,因为它们已经设定了在能源组合中达到一定数量的风力发电目标。现在这些政府将不得不支付比他们之前预计的更多。
康纳·特斯基8:38
而这可能是我们今天在全球业务中看到的最引人注目的事情之一,是的,由于融资成本增加,资本支出成本增加,就像在过去的12到24到30个月里一样,你已经看到企业的购买合同适当地调整,以确保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能够继续获得适当的利润,并且资本能够继续被吸引到这个领域。
但同样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两个动态。一是它们仍然通常远低于零售成本,因此最终客户仍然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获得能源价格折扣和成本节省。二是如今对绿色能源的需求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高。
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供需失衡,这意味着对新绿色能源购买的需求更大,而可建设的项目则已准备就绪。今天的供需失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重。我们不再为寻找需求而苦恼,嗯,也不再为找到购买者来推动项目的建设而苦恼。
Akshat Rathi 9:52
嗯,一个例子发生在我所居住的英国,政府提出了一个要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得多的价格部署近海风电的投标,政府相当有信心会有竞标出现。但实际上没有一个竞标,所以他们不得不改变并提高下一轮的投标。
Connor Teskey 10:12
听起来大概是这样。是的。
Akshat Rathi 10:14
他们不得不将价格提高了40%。下一轮拍卖还没有发生,所以我们将看到是否会有新的竞标出现,但行业表示他们对此感兴趣。现在,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增加两倍,正如我们从其他分析师那里了解到的那样,是完全可行的。他们看到的瓶颈并不是真正部署风能和太阳能资产,而是电网和许可。你是如何考虑这个问题的?
Connor Teskey 10:39
你说得对。根据世界各地的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存在三个瓶颈。确保土地、确保电网和确保许可,我会说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地区。
这三个问题中的一个在不同地区是不同的。绝大多数瓶颈是许可和互联。我还要说。这些今天是真正的限制。在世界各地的几乎每个主要市场都有非常紧密的努力,以加速并克服其中一些瓶颈。
在过去两三年的欧洲能源危机中,一个非常积极的结果是,如果你看到欧盟各国在加速许可流程方面做出了协调的努力,这在地方发展水平上产生了明显影响。这立即被感受到,并使更多项目能够以比以前更快的速度进入规划和建设阶段。
当涉及互联时,未来需要进行重大电网增强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建设。世界各地的电网正在吸引资本。在一段时间内,这将继续成为瓶颈,但同样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许多解决方案的发展速度同样快。
储能正在建设中,甚至相对而言,增长速度比可再生能源更快。这有助于解决一些互联方面的担忧,以及分布式发电等资产类别的增长,您可以在最终用户点直接生产电力,不必过分依赖电网。
所以你完全正确。这些是今天的限制。它们正在变得更好。还有工作要做。我会说,未来将推动最大量的投资者和运营商是那些最有能力应对这些问题的人,因为没有即时的解决方案。
Akshat Rathi 12:43
休息后继续对话。
Akshat Rathi 12:55
现在,发达市场是您能够投资大量资金而风险较小的地方。Brookfield在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分配比例是多少?
Connor Teskey 13:12
全球范围内,我们认为我们大约有四分之三的资金投资在世界各地的发达市场,20到25%的资金投资在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发展中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特别是在巴西、印度和拉丁美洲拥有大型企业。我们实际上正在扩大这一授权,将我们的一些资金和运营能力用于更广泛范围的发展中国家的过渡投资。
Akshat Rathi 13:41
你能谈谈更多关于什么?你正在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哪些新市场?
Connor Teskey 13:46
当然,绝对会在拉丁美洲和中美洲以及东欧地区扩大影响力。还有最后一个我要强调的是东南亚。这三个市场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机会。
事实上,重要的是我们拥有全球平台。当我们考虑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投资时,我们需要两件事。首先,我们需要看到那里的市场机会,然后,我们需要有一个与该市场机会相匹配的适当资本池。
我们最近宣布了一个专门关注这些发展中和新兴市场的基金,其任务是加速这些地区的转型。因此,我们现在非常兴奋地拥有了第二个组成部分,即那个资本池,可以适当地用于这个投资机会组合。
Akshat Rathi 14:38
你在暗示在COP28宣布的一个新基金,Alterra基金,该基金至少计划拥有300亿美元,其中250亿美元将投资于发达国家,50亿美元将用作有利条件的融资,以吸引更多资本,专门针对发展中国家。布鲁克菲尔德将参与其中多少,以及具体如何参与?
Connor Teskey 15:06
Altera 和 Brookfield 将以两种不同的方式合作。 Altera 对我们的全球过渡基金做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承诺,该基金目前处于第二个阶段。而更有趣的是,根据您刚刚提到的评论,Altera 还将向我们所谓的催化过渡基金承诺 10 亿美元,该基金将专注于加速脱碳和过渡投资于新兴市场。
Altera 承诺向该基金投入的 10 亿美元非常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它采用了催化资本的形式,可以增加其他有限合伙人在基金中的回报,从而吸引更多机构资本,真正扩大在这些市场的投资规模。
Akshat Rathi 15:57
让我们解释一下这个行话。Connor 的意思是,Brookfield 将利用 Altera 的 10 亿美元吸引其他投资者,或许会启动一个专门投资于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 40 亿美元基金。
其他投资者为什么会加入呢?因为这 10 亿美元的投资利润将被限制。因此,加入基金的其他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这很重要,因为大多数将资金投入肯尼亚的太阳能发电场的私人投资者,认为这是比投资法国的太阳能发电场更具风险的投资。这是因为发展中国家的货币波动往往很大,或者官僚主义可能导致付款延迟,或者其他种种问题。
因此,私人投资者希望从肯尼亚的太阳能发电场获得比从法国太阳能发电场更高的回报。这正是 Altera 的 10 亿美元承诺要实现的目标。
Akshat Rathi 16:55
但是你刚才说已经有数十亿美元投资于发展中国家了。这只是更多的资金进入,还是实际上开辟了新市场?
Connor Teskey 17:04
很好,非常好的问题。迄今为止,流向新兴市场的资本大部分已经用于过渡或减碳投资,但我会说,这些投资更加降低了风险。因此,在这些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可以瞄准的机会集是有限的。有了这些市场现在的过渡基金及其不同的投资配置和回报要求,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投资方向。我会举个例子来说明这一点。
如果我们去印度、巴西等大型发展中市场,并利用我们的全球大型企业的购买关系,与一些全球最大的企业合作,仅仅是在那里建设具有20年通胀联动企业购买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厂。我们绝对已经在印度、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市场做到了这一点。
Akshat Rathi 18:05
Connor 指的是企业购买或企业购买协议可以互换使用。PPA基本上代表购电协议。全球公司是签署这些可再生能源部署购电协议的最大原因之一。
这是因为像亚马逊或谷歌这样的公司希望他们的仓库和数据中心只由可再生能源供电。无论他们在世界的哪个地方运营。因此,他们与建设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的公用事业公司签订合同,几乎所有发电量都被这些公司完全消耗。
这对公用事业公司来说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全球公司会按时付款。对于全球公司来说也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因为他们可以在一个典型由化石燃料供电的国家获得清洁能源。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这种类型的太阳能场资产是无风险的,风险较低,或者正如康纳所说的,降低了风险。
康纳·特斯基 19:04
但在一些新兴市场中,也许并没有那样明确健全的收入结构。也许企业的PPA市场的期限不那么长,因此类似催化资本适当地调整了风险回报配置,使其更具吸引力。即使在巴西和印度等更成熟的新兴市场中。
这不一定是朝着风和太阳能的传统方向发展,而可能是涉及到发展氢能或设备供应链等领域。因此,虽然资本已经流入一些新兴市场,但毫无疑问,具有不同风险回报配置的催化转型基金,肯定会增加地理位置的数量,甚至在这些地理位置内增加可投资机会的范围。
阿克沙特·拉蒂19:59
你没有提到任何你尚未投资的新地理位置,这可能会因此而开放。
康纳·特斯基20:05
所以今天我们没有在东南亚投资。因此,这将开拓一个市场。我们在拉丁美洲和巴西非常活跃。这与布鲁克菲尔德的历史息息相关,但我想说我们现在可以去更多的地理位置,特别是在中美洲及周边地区,也许我们过去没有涉足的地方,以及在东欧,我们在一些国家有一定的存在,但并非所有国家。
有了这笔基金,我们现在有了去更多国家的授权。因此,我希望看到这个催化转型基金将带领我们将全球平台及其运营能力和资本带到许多新国家。
Akshat Rathi20:49
嗯,Altera基金的催化部分被宣传为前所未有,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现在,作为记者,我们并没有真正了解细节,所以我们只能凭直觉相信这一说法,但要让这笔资金发挥作用并不容易。你认为阿联酋在进行这项投资时有多认真呢?
Connor Teskey21:13
非常认真。我可能会将其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他们所做承诺的规模,这实在是具有变革性的。
虽然其中相当一部分资金已经分配,但其中很多将来会被分配。但它的规模和对其他机构资本产生的乘数效应,不应该被忽视。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相当具有变革性和值得赞赏的。
第二件事,我认为可以表明其认真程度以及它将产生持久影响的是,他们已经与全球这类投资领域的领导者合作。他们已经寻求了来自世界各地领先的转型平台的建议,所有这些平台都有略微不同的授权,并且有略微不同的投资方式。但他们已经与这些人合作并支持他们,并非常有策略地选择了他们的合作伙伴,以达到最佳效果。
然后我们要提出的第三点是,我们在与Altera团队合作中所经历的是,他们非常致力于这一点,他们不仅仅是在投入资本,他们还在投入人力资本,他们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以确保这些项目不仅在宣布时会成功,而且在未来几年执行时也会成功。
Akshat Rathi 22:45
需要投资于发展中国家的过渡所需的总金额需要是今天的三到四倍。发达经济体正在获得大部分资金,但让我们看看你描绘的情况,是的,存在一些问题,但实际情况是非常乐观的。
有很多需要建设的地方,有很多支持和很多利润可得。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为什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要试图缩减他们的可再生能源组合呢?这些公司知道如何进行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是什么导致他们退缩呢?
Connor Teskey 23:30
所以我可能会这样看待这种动态。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发达转型市场中真正看到了三件事。第一,比商业机会集更大更有吸引力的机会集,以及比几乎任何人想象的更有影响力的脱碳机会集。第二,越来越多的国家,我们看到能源转型更多地是企业的吸引力,而不是政府的推动。
我们要说的是,脱碳趋势是由企业推动的。在该趋势线之上的起伏是由政府政策推动的。然后是第三个动态。
阿克沙特·拉蒂24:16
嗯,那特指可再生能源。
康纳·特斯基24:18
可再生能源和其他脱碳解决方案,无论是生物燃料还是碳捕集等等。
阿克沙特·拉蒂24:25
毫无疑问,这并不正确,考虑到通胀减少法案、欧洲绿色协议对这些事情的推动是必要的。可再生能源,我可以让你说服。美国的这些税收抵免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实际上推动转变的是企业的电力购买协议市场。这些数字是有道理的,但其他解决方案呢?
康纳·特斯基24:44
让我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述,看看我们是否同意,比如生物燃料和碳捕集等事物,毫无疑问,通胀减少法案加速了它们的增长。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即使没有通胀减少法案,它们仍然会增长,仍然会加速。
最后可能还有第三个方面,不是投资机会方面,而是投资者方面。在这一领域,我们看到了。实际上,两三件事情。首先,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拥有转型或脱碳投资配置。我认为这是因为商业机会集合庞大且不断增长。
其次,投资者中出现了更多务实的态度,他们意识到问题不仅仅是简单地扩大已经非常绿色、清洁和原始的事物,而且有时候也愿意前往排放较高的地方,以实现脱碳。
我强调了这三种动态。企业需求、庞大且有吸引力的机会集以及不断增长的投资者动力和投资者务实态度,因为我们看到这三种情况在新兴市场中发生,与它们在发达市场中发生的情况非常相似,只是稍有滞后。
这就是为什么在未来投资这些市场时,我们认为今天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集的原因。
现在让我们回到石油问题。我想说的是,这归结为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那就是你的利益相关者是谁,他们想要什么?毫无疑问,如果你看一下一个新建的20年合同风电或太阳能设施的投资概况。
这是一个较低的回报,但如果你有一个与微软签订的20年通胀联动的购买协议,你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降低风险的回报。它在风险回报谱上略低一些。我不是石油和天然气工程师,但我了解,如果你钻探石油,并且做得很好,找到了一个好的储量,你的短期回报可能会高得多,你会看到一些领先的。
能源公司要么投资于可再生能源,要么投资于诸如电力燃料或氢等领域,他们认为自己的技能更适合,要么投资于其他脱碳解决方案,他们认为这更符合投资者希望他们采取的投资概况。
Akshat Rathi 27:24
现在,戴上总统的帽子,8500亿美元中的770亿美元。你还有很多其他资产,它们会产生碳排放。你对这些做了什么?
Connor Teskey 27:38
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认识,这也是我们在布鲁克菲尔德自豪地说的事情,即使是在可再生能源和转型平台内部也是如此。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布鲁克菲尔德的每个资产都在脱碳,不仅仅是在可再生能源和转型平台上的那些资产,因为我们在整个组织中有一个基本信念,即通过使我们的投资脱碳,我们正在减少未来的风险并增强其价值。
所以,无论你是在房地产、基础设施还是私募股权业务中,这都是一个增强我们投资组合公司回报的价值杠杆。
Akshat Rathi 28:19
Wes,你对所有资产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但房地产是一种非常难以脱碳的资产。短期内的情况如何?你能否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即到2030年将资产排放减少一半。
Connor Teskey 28:36
你选择了房地产,我会说我们对实现这些目标感到最有信心,因为在房地产中有很成熟的减少碳排放的方法。最显著的是,最重要的事情是采购和使用绿色能源。
其次,当涉及到房地产时,另一个显而易见的方法是提高建筑物的能源效率,无论是暖通空调还是智能电表或类似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好与坏动态的一个关键区别是你的建筑有多节能以及它的设置有多好。
随着能效标准的不断提高,我们这样做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认证。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的最终客户,租户在选择下一个要租赁的零售或办公空间时要求这样做。因此,我会说这不仅仅是一种理念,而是一项关键的商业举措,以推动我们投资的回报。
Akshat Rathi 29:38
布鲁克菲尔德正在尝试做的另一件事,尚未完全成功,就是试图将褐色资产、化石资产转变为绿色资产。你们曾尝试过澳大利亚的公用事业公司AGL,但未成功。你们正在尝试,而且今天再次失败,试图接管Origin,但也未成功。你能否谈谈这种理念,以及为什么这么难以实现?
Connor Teskey 30:07
我们认为推动能源转型最具影响力的方式之一是愿意前往排放源,以使碳密集但关键的行业在未来更可持续。这些企业的性质是,他们不仅需要大型资本提供者来实现这一重大转变,还需要具有非常大规模运营能力的人才。
这不一定是你可以用金钱解决的问题。资本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需要具备如何将这些大型、关键且有些复杂的企业转型为更可持续商业模式的专业知识。
Akshat Rathi 30:54
这里有一点背景信息。AGL和Origin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力生产商之一,拥有许多燃烧化石燃料的发电厂。Brookfield和其他一些志同道合的投资者试图收购这些上市公司,将它们私有化,然后加快它们向清洁能源的过渡。问题在于,这意味着Brookfield在收购它们时将不得不承担这些公司的额外排放量,然后在清洁能源过渡完成之前将其纳入账目。
从会计角度来看,这看起来像Brookfield在净零目标上走错了方向,尽管它正在帮助世界更快地实现净零。这是一个棘手的会计问题,投资者们试图加快过渡将不得不处理。目前,Brookfield在澳大利亚与AGL或Origin并未成功。但它有让其他大公司成功实现这种过渡的案例。
Connor Teskey 31:53
我们在中美洲有一个非常成功的投资,名为InterEnergy。这是一个跨越中美洲五到六个不同国家的多资产类、多管辖区的公用事业公司。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将其从重油和柴油转变为严格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这样做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企业的碳排放,还提高了公司的利润率。
多年前,我们在加拿大投资了一家名为Transalta的公司,我们向他们的运营资产组合提供了一笔非常大的结构性投资。这笔资金被用于将他们的一些煤炭设施转变为更清洁的发电形式,并退役其他设施,同时建设可再生能源舰队。因此,今天我需要检查一下数据,但我相信我们投资该公司时,Transalta的排放量减少了70-80%。
Akshat Rathi 32:58
而且这两者都提供了不错的回报。
Connor Teskey 33:01
达到或超过我们的目标。
Akshat Rathi 33:02
这就是推动你对尝试去澳大利亚并加快过渡的兴趣所在。
Connor Teskey 33:10
绝对是。
Akshat Rathi 33:11
在澳大利亚,你的理念是什么?是劳工党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你清楚地看到,如果他们要实现这个目标,他们将不得不清理他们的公用事业。
Connor Teskey 33:24
我会说这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我会说当我们看这些类型的投资时,投资理念和投资论点往往更微观。在这方面,当我们看到澳大利亚的一些发电厂时,我们认为它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基础设施,当你淘汰更多的碳密集型发电资产时,你可以利用一些现有的基础设施来建设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澳大利亚一些机会有趣的另一件事,但同样有趣的是,比如我们的Inter-Energy机会,它不仅将发电资产与购买权联系在一起。因此,随着你建设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也有一个明确的购买方购买这种绿色电力。
Akshat Rathi 34:12
这样做,在短期内,至少,如果这些资产要比以前更快地脱碳,短期内你将会因此而产生排放。你将如何处理这个会计问题,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问题?
Connor Teskey 34:29
我们将在我们的会计中承担这些排放。我们确实认为这是你可以做的最具影响力和强大的脱碳投资,但你会在短期内看到排放量的增加。因此,我们认为人们确实认识到这种投资的好处,但你需要非常透明地说明你在做什么。
通常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是你必须承担这些排放。绝对的。但是,如果你将它们从你更广泛的投资组合中剥离出来,并展示这些是排放量,我们将会非常快速地进行合理化,并且我们将会坦诚和透明。这不会被埋在你年度报告的第70页。
这将直接出现在你的股东信中,追踪你正在取得的进展,并透明地说明你正在多快地进行脱碳,无论你是落后于计划还是超前于计划,那么人们就会理解如果你在第一天就承担了一些排放。
Akshat Rathi 35:26
谢谢,Connor。
Connor Teskey 35:27
谢谢。很高兴能在这里。
Akshat Rathi 35:38
感谢您收听Zero。如果您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对节目进行评分或评论。与朋友或绿色投资者分享这一集。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我们联系。Zero的制作人是Tiffany Tsoi,Magnus Henriksson和Somer Saadi。
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特别感谢Kira Bindram。我是Akshat Rathi。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