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工作已经在抢夺化石燃料的风头-彭博社
Oscar Boyd, Akshat Rathi, Christine Driscoll
贝克电气公司的工人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帕韦(Poway)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时间是12月5日。
摄影师:Sandy Huffaker/Bloomberg在清洁能源未来,是否需要化石燃料公司?英国是否真的在倒退气候进展?你如何了解更多关于太阳能的信息?在2023年的最后一集《Zero》中,主持人Akshat Rathi和制片人Oscar Boyd以及Christine Driscoll谈论了一些他们最喜欢的统计数据,展示了人们在气候危机上采取行动。
在这里了解更多关于Zero,并在Apple、Spotify和Google订阅,以便第一时间收听新的剧集。
我们的文字稿是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组合生成的,可能在文本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文字之前确认音频内容。
Oscar Boyd 0:02
欢迎收听《Zero》,我是Oscar Boyd。
Christine Driscoll 0:04
我是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奥斯卡·博伊德 0:05
我们是《零》的制片人,祝您2023年圆满结局。一如既往,我们有阿克沙特·拉蒂与我们同在。阿克沙特,欢迎。
阿克沙特·拉蒂 0:11
嘿。
奥斯卡·博伊德 0:12
一如既往,口若悬河。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0:14
所以,由于现在是假日季,年底一切都有些安静,我们想要重新推出备受欢迎的气候猜谜游戏,我们称之为“数字猜猜猜”。
奥斯卡·博伊德 0:26
节目的超级粉丝们可能已经很熟悉了,但规则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会提出一个数字,然后其他两个人必须弄清楚那个数字代表什么。每个人可以问三个问题,如果卡住了可以要求提示。然后你们就要猜了。
阿克沙特·拉蒂 0:41
一如既往,我关心的是奖品。
奥斯卡·博伊德 0:45
是的,这个游戏都是关于奖品的。上次,非常幸运的赢家克里斯汀得到了一本你的书,阿克沙特。这次,奖品可能是我们迄今为止最好的。从阿拉伯沙漠的第28次气候大会(COP28)带来,一罐沙子。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01
我喜欢这个。好的。
阿克沙特·拉蒂 1:03
我猜这个奖品比第一个奖品更真实,第一个奖品是一个碳抵消。
Oscar Boyd 1:07
是的。我的意思是,它存在。它在一个罐子里。
Christine Driscoll 1:09
我觉得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动力去赢得胜利。
Akshat Rathi 1:13
你把它弄得如此低调。这样很有趣。
Oscar Boyd 1:15
好吧,让我们来玩“这是谁的号码”吧?
Christine Driscoll 1:22
Oscar,你能先开始吗?
Oscar Boyd 1:24
好的。希望我的号码比奖品更好。这次在数字游戏中,我的号码是3620万。
Akshat Rathi 1:36
好吧,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单位开始。
Christine Driscoll 1:37
我希望Akshat把他的问题浪费在这个上。关于单位的问题。
Akshat Rathi 1:43
我有一种感觉这是美元,但是,我们真的需要知道。
Oscar Boyd 1:46
这是一个猜测,对吧?你不只是可以问单位是什么,你必须说单位是X吗?
Akshat Rathi 1:50
单位是货币,美元吗?
Oscar Boyd 1:54
单位不是货币或美元。它不是一个货币数字。
Christine Driscoll 1:58
单位是人吗?
Oscar Boyd 2:00
单位是人。所以是3,620万人。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2:03
所以不是车轮。
奥斯卡·博伊德 2:04
是的,不是车内人数或其他类似的数字。
阿克沙特·拉蒂 2:08
这是一个德里大小的人口。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2:10
好的,这是做过某事的人数吗?他们已经采取了行动,无论是购买还是决定,而且是过去的吗?
奥斯卡·博伊德 2:20
我会说这更多是持续性的。不是过去的决定。
阿克沙特·拉蒂 2:24
3,620万人能做的事情并不多。除非他们分布在各处,而不是集中在一个地方。是这样吗?
奥斯卡·博伊德 2:35
他们分布在各处,不是集中在一个地方?是的。
阿克沙特·拉蒂 2:37
或者一个国家或其他地方?好的,
奥斯卡·博伊德 2:38
不是一个国家,不是一个地方,也不是一个城市。
阿克沙特·拉蒂 2:40
那么有这么多事情。天啊。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2:44
这与食物有关吗?
奥斯卡·博伊德 2:46
这与食物无关。
阿克沙特·拉蒂 2:48
好的,嗯,我要问克里斯汀的问题。这与骑自行车有关吗?
Oscar Boyd 2:54
是的,这是在2100年夏天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人数…… 不,这与骑自行车无关。我会给你一个提示。这与工作有关。
Akshat Rathi 3:06
这是在领英上转岗或对气候相关工作感兴趣的人数吗?
Oscar Boyd 3:15
你的猜测有点接近,但不完全是那样。
Christine Driscoll 3:17
这是一个非常克里斯汀式的猜测,因为我觉得这甚至超出了可能的数量级。领英上甚至有3600万人吗?
Akshat Rathi 3:26
是的。
Christine Driscoll 3:27
哦,真的吗?我在那里没花太多时间。我猜这是未来五年将在清洁能源领域工作的人数。
Oscar Boyd 3:37
我认为总的来说,克里斯汀基本上猜对了,尽管不完全正确。但她用了一些关键词。所以根据我最喜欢的消息来源的一份报告,我发誓这是偶然的……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世界能源就业报告》,2023年有3620万人在清洁能源领域工作。
Akshat Rathi 4:02
那化石燃料领域的工作人数呢。
Oscar Boyd 4:05
好吧,3600万人的数量高于化石燃料行业的从业人数。截至2023年,化石燃料行业目前约有3200万人在从事相关工作。有趣的是,看到这两个数字的增长。国际能源署的这份报告追踪了2019年至2023年的数据。因此,它涵盖了疫情期间的情况,可再生能源或从事清洁能源工作的人数增加了约600万。因此,在2019年至今,这一数字从约3000万增加到3620万。与此同时,同一时期内,化石燃料的从业人数实际上有所下降。在疫情爆发前,化石燃料行业约有3300万人在从事相关工作,现在已经下降到3200万。2021年,从事清洁能源工作的人数超过了从事化石燃料工作的人数。这种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
Christine Driscoll 4:51
有趣。我觉得我们去年的节目与此有关。
Oscar Boyd 4:55
确实。我没有去国际能源署的网站上查找最新报告。我们去年有一集叫做如何为了气候而辞职,在那一集中,我们听到了许多人从非气候领域的工作转向气候领域工作的故事。因此,我试图寻找一项展示该领域更广泛趋势的研究。这就是我找到这份世界能源就业报告的时候,发现了这一令人着迷的事实,即从事清洁能源工作的人数现在比从事化石燃料工作的人数更多,我认为这是非常令人充满希望的。
阿克沙特·拉蒂5:26
这表明能源转型才刚刚开始。在几乎每一个指标上,我们都落后于零净排放。我们才刚刚开始销售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的实际部署。所以当政客们说这关乎就业时,你最好相信。
奥斯卡·博伊德5:47
是的,我们在清洁能源领域看到的大部分增长都来自五个领域。这包括太阳能光伏、风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热泵以及重要矿产的开采。这些只是2023年的数据。展望未来,国际能源署对未来七年至2030年间将创造多少就业岗位做出了预测。该机构表示,基于当今的政策,到2030年全球将新增800万个清洁能源就业岗位。这是基于当今的政策。但如果每个人都同意并朝零净排放的目标努力,实际数字将更高;到2030年将创造大约1700万个清洁能源就业岗位,这将超过化石燃料行业失去的所有就业岗位。该机构还极力指出,许多在化石燃料行业工作的人拥有非常相关和受欢迎的技能,在清洁能源领域也是如此。因此,这些人不会只是失去工作而毫无选择,他们将拥有技能和能力自行转型到清洁能源领域。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6:53
这就像是对我们与艾米丽·格鲁伯一起进行的碳捕集专题的一种致意。她说了一句很棒的话,关于石油公司或化石燃料公司不需要成为过渡的一部分。谁在乎企业结构,人们拥有的技能实际上更有意义。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点,因为有时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实际的人,你会想,“哦,我猜我们确实需要与石油公司谈判。但实际上,真正做工作的是人们。”
奥斯卡·博伊德 7:16
人们可以用自己的双脚行动。如果他们不喜欢为化石燃料公司做的工作,也不喜欢它所走的方向,那么,正如我们在我们发布的“气候辞职者”专题中听到的那样,人们已经在说,“我想做其他事情。我想为我可以为之感到自豪并投资于我所做工作的公司工作。
阿克沙特·拉蒂 7:30
一个很好的数字。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7:31
是的。
奥斯卡·博伊德 7:32
我想我会把这一分给克里斯汀。所以克里斯汀,你离一罐沙子又近了一步。祝贺你,愿它能陪伴你很长时间。我相信,阿克沙特,接下来轮到你了。
阿克沙特·拉蒂 7:54
我的数字是97。
奥斯卡·博伊德 7:56
97?
Akshat Rathi 7:58
好的,抱歉。我的号码是95。
Christine Driscoll 8:05
请留下这个。
Oscar Boyd 8:09
有什么变化吗?就像你房间里的湿度读数?
Christine Driscoll 8:12
是温度,对。
Akshat Rathi 8:14
重新开始。重新开始。我的号码是95。
Christine Driscoll 8:20
感觉像一个百分比?是百分比吗?
Akshat Rathi 8:24
是百分比。太好了。
Oscar Boyd 8:23
这与制造的地点或某种技术或矿物的提取有关吗?
Akshat Rathi 8:33
这与提取某种东西有关对吧?是的。
Christine Driscoll 8:38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猜测有多广泛,但你确实猜对了。好的,这与提取在清洁技术中非常重要的元素有关吗?
Akshat Rathi 8:47
不,不是。
Oscar Boyd 8:49
如果单词“元素”被改成“化合物”或者?
Christine Driscoll 8:52
我知道,我真的考虑过那个。
Akshat Rathi 8:54
我不是一个难搞的化学家。
Oscar Boyd 9:00
不要太迂腐?
Akshat Rathi 9:02
我早就离开了实验室的日子。
Oscar Boyd 9:04
与其是某事物的百分比,它是某事物发生的百分比增加还是百分比减少?
Akshat Rathi 9:11
它是某事物的百分比减少,对吧。
Christine Driscoll 9:14
这与在一个特定地区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的数量有关吗?
Akshat Rathi 9:18
是的。
Christine Driscoll 9:20
好的,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这一轮。
Akshat Rathi 9:25
你得到了所有的提示,你得到了所有的肯定。
Oscar Boyd 9:28
这是一种对2050年的某种预测吗?就像从今天到2050年左右,某人的天然气或石油将减少95%?
Akshat Rathi 9:36
是的。
Christine Driscoll 9:38
好的,我准备猜了。我猜挪威说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要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减少95%。
Akshat Rathi 9:50
奥斯卡,你呢?
Oscar Boyd 9:52
我要说,为了实现净零目标,到2050年全球需要减少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量?
Akshat Rathi 10:01
所以我会说,预测通常不是好消息,所以我认为克里斯汀更接近一些。它地理位置仍然不同,位于北海。这与北海的天然气生产有关,到2050年预计将下降95%,即使最近英国政府宣布了新一轮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否则将下降97%。
Oscar Boyd 10:37
北海确实为挪威和英国提供,那是整个北海的吗?
Akshat Rathi 10:43
不,这只是针对英国北海的天然气。但重点是,你知道,围绕英国如何在其绿色目标上倒退有很多讨论。其中大部分只是言辞,而非现实。
Christine Driscoll 10:58
北海还有更多天然气吗?是真的有人放弃它,还是说,你知道,它已经被开采了?
Akshat Rathi 11:03
不,它只是一个枯竭和正在枯竭的油田。
Christine Driscoll 11:08
对于不熟悉英国的人来说,北海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有很多历史吗?
Akshat Rathi 11:18
是的。我的意思是,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英国有很多煤矿。然后,在20世纪中叶,他们在北海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并真正加大了生产。这至少使得在90年代甚至21世纪初,英国摆脱了煤炭,因为天然气丰富且价格便宜。因此,这使得英国能够摆脱煤炭并减少排放量。因此,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它的排放量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天然气田。但现在它的排放量正在下降,因为天然气产量正在下降,而可再生能源产量正在增加。
Oscar Boyd 12:04
该领域在一段时间前达到了顶峰,对吧?所以这不像是我们今年刚刚达到了新的峰值,然后到2050年就会下降97%或95%。
Akshat Rathi 12:13
正确。它在2000年达到了峰值。所以你知道,教训是,对政客的声明要持怀疑态度。有趣。
Oscar Boyd 12:20
嗯,希望到那时,英国将完全依靠太阳能、风能电池,还有一点核能。
Akshat Rathi 12:26
或者,如果你想去听《Zero》的第一集和布莱尼·沃辛顿的访谈,也许英国在2045年后会成为净负排放国家,从公平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必要的,因为作为一个在首次制造问题时排放了所有这些温室气体的国家。
Christine Driscoll 12:45
让人们考虑一下。然后休息之后,我们来猜我的数字。
Oscar Boyd 13:05
欢迎回到节目,到目前为止猜了两次,还有一次。克里斯汀实际上已经赢得了瓶子,你两次都最接近了。现在轮到你了,克里斯汀,你的数字是多少?
Christine Driscoll 13:15
我的数字是642.84。
Akshat Rathi 13:22
哇,非常具体。那个0.8是……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3:26
我们可以四舍五入。我们可以做643。
奥斯卡·博伊德 13:30
这和钱有关吗?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3:32
是的。这总是和钱有关。
奥斯卡·博伊德 13:33
好的,这是一个金额吗?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3:35
是的。
奥斯卡·博伊德 13:36
好的。这与特定清洁技术的价格有关吗?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3:41
它与清洁技术有关,但不一定与技术的价格有关?
阿克沙特·拉蒂 13:45
这与政府向清洁技术投入的资金有关吗。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3:50
不是。
阿克沙特·拉蒂 13:52
只是643美元吗?还是640万、亿?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3:56
只是643美元。我觉得这可能太难了。这可能太难了。
奥斯卡·博伊德 14:02
你能给我们一个提示,稍微缩小范围吗?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4:04
这与我有关。
阿克沙特·拉蒂 14:05
你11月份的电费。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4:11
如果那是好消息,那将会非常令人难过。
Oscar Boyd 14:13
你真的让我们很为难,要我们知道你有多了解你。
Akshat Rathi 14:16
我现在要猜一下,因为我觉得我们已经到了那个时候。在你家安装热泵需要多少人工成本。
Christine Driscoll 14:26
有趣,但不是。
Oscar Boyd 14:29
是你上学学习太阳能要付多少钱吗?
Christine Driscoll 14:35
Oscar,你猜对了。这是在当地社区学院学习太阳光伏技术物理的一门课程的费用。这就是课程的名称。我一直受到周围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启发,我常常感到有点沮丧,因为我不是以更实际的方式了解太阳能是如何工作的。除了太阳能之外,还有很多其他技术,但我认为,即使在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太阳能就是未来。对于不了解节目幕后情况的人来说,有很多注释和倾听某种技术运作的术语,虽然这些术语是深爱的术语。
Oscar Boyd 15:13
你说的是什么样的术语?100%的术语。
Christine Driscoll 15:17
我不想鼓励任何批评。但是,是的,有很多像坐着注释对话,然后说,“好的,阴极是什么?阳极是什么?”我真的很喜欢做这些事情。然后我们发布了另一集,我完全忘记我曾经学过那些东西。所以我只是想花一些时间更多地思考它并学习它。
Akshat Rathi 15:39
那很酷。太阳能是我们留下的第一个无需移动东西就能获得电力的能源。其他一切都是由涡轮机驱动,而涡轮机则由蒸汽驱动。因此,太阳能是第一个无需这样做的能源。我的意思是,即使是风能,你实际上也必须移动风力涡轮机的转子才能产生风能,但是太阳能只需照射光线。
Christine Driscoll 16:06
是的,所以我对此非常兴奋。我也应该说,奥斯卡在马丁·格林的那一集上的工作,尽管我不是在做注释。奥斯卡向我转述了关于红光子、蓝光子的事情。我觉得这太酷了。
Oscar Boyd 16:19
马丁·格林是太阳能技术的先驱之一。
Christine Driscoll 16:23
是的,太阳能之父,拥有大量专利和所有这些东西。我学习这个对气候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真的,我觉得这是可用的令人惊奇的事情。这是学院提供的可再生能源证书的一部分,供人们接受可再生能源的培训,无论是如何融资、如何运作、如何安装。我非常期待去看看那是什么样子。
Akshat Rathi 16:48
而且你永远不知道,就像马丁·格林通过教学生催生了整个中国太阳能产业一样,你可能成为美国太阳能产业复兴的一部分。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6:59
太阳过山车。
奥斯卡·博伊德 17:00
祝你们课程顺利,克里斯汀。感谢大家参加了这个特别的《数字归谁》第三轮比赛。恭喜你获得奖品,克里斯汀。一罐新鲜从COP28带回的沙子。谢谢大家。
阿克沙特·拉蒂 17:16
是的,谢谢。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7:17
谢谢。
奥斯卡·博伊德 17:25
非常感谢收听Zero。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在Apple Podcasts或Spotify上给我们评分或评论。查看节目说明,了解今天选定数字的链接。
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 17:36
Zero的制片人是奥斯卡·博伊德,高级制片人是我,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创作。
阿克沙特·拉蒂 17:42
特别感谢一如既往的基拉·宾德里姆。我是阿克沙特·拉蒂,我们将在新的一年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