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号》第30集:从科学家到首席执行官,与凯蒂·雷 - 彭博社
Christine Driscoll, Akshat Rathi
Katie Rae,The Engine的负责人,这是一家与麻省理工学院有关的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于早期阶段的气候科技公司。
来源:Katie Rae如果你拥有可以改变世界的技术,你是否是最适合实施的人?投资者对任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非常关注,但在气候科技领域,首席执行官值得特别关注。许多科学技术以前从未被推广过,现状往往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启动一个有利可图的企业需要商业头脑,而高风险意味着一些投资者更倾向于经验丰富的企业家而不是科学家。
在本周的节目中,Bloomberg Green记者Akshat Rathi与Katie Rae进行了对话,Rae对清洁技术的企业领导有不同的理念。Rae是The Engine的负责人,这是一家与麻省理工学院有关的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于早期阶段的气候科技公司,通常由科学家担任领导。在下方收听完整节目,了解更多关于该播客的信息,并在Apple、Spotify和Google上订阅,以便及时了解新节目。
我们的文字记录是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的结合生成的,可能会存在文本和音频之间的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文字时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大胆的计划、磁铁和极其聪明的人。
Akshat Rathi 00:20
有时候气候报道是有趣的。去年夏天,我有机会参观了一个核聚变公司、多家碳减排公司,以及至少两家利用电力生产铁的初创公司。您将在 Zero 的未来节目中听到其中一些故事。这些公司背后的科学可能大相径庭,但它们面临的业务问题却是相同的:招聘、融资、供应链。我越观察每家公司所面临的压力,我开始注意到存在分歧。一些公司由连续创业者领导 —— 有经验处理企业问题的人。其他公司则由科学家或工程师领导,这些人最深的经验是研究公司基于的科学。CEO 的选择是投资者非常重视的事情。他们通常不希望科学家担任 CEO。他们希望有经验的企业家,因为经营企业的问题很难学习,而且风险很高。我的今天的嘉宾是 Katie Rae,她领导着一个大型基金。她对于接触人们的哲学有着不同的看法。
Katie Rae 01:28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确实证明了我们对人类的一些伟大押注是正确的,这些人过去可能是工程师或博士后,现在已经成为了非常出色的CEO。对人们学习和成长以及经营这些事务的能力有着基本的信念意味着更多的这些发明将会问世。
Akshat Rathi 01:51
Katie是The Engine的CEO。这是一家风险投资基金,也是一家公益性公司,于2016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分拆出来。它投资于所谓的“硬科技”,将科学理念从概念验证阶段推进到商业规模。之所以称之为“硬”科技,是因为通常需要多年的努力和大量的资金才能实现。其他人称之为“硬”科技,是为了表明这项技术不是基于软件。Katie的工作是为波士顿地区准备扩张的初创企业投放超过6亿美元的风险资金。寻求她投资的人通常是科学家和工程师。一些想法一开始可能看起来很遥远。Katie曾领投于各种公司,例如: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一家正在建造紧凑型核聚变发电厂的公司;Form Energy,制造能够通过生锈和除锈铁来储存可再生能源的电池;以及Boston Metal,一家利用电力生产钢铁的公司。因此,当Katie选择投资对象时,她需要考虑很多事情。她必须弄清楚如何确保这些公司拥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有前途的想法,并由一个能够将其打造成一个运作良好的企业的人来领导。由于她所处的位置,她致力于确保从科学家到CEO的转变能够实现。我曾与Katie在靠近麻省理工学院的The Engine总部坐下来,谈论了一切是如何开始的,她如何对这些拥有前卫想法的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以及为什么在这个行业中应该没有更多的女性是不可原谅的。
Akshat Rathi 03:39
Katie,欢迎来到节目。
Katie Rae 03:40
非常感谢你邀请我。
Akshat Rathi 03:42
最初是什么启发了你开始这个项目的想法?你是如何为这些古怪的想法筹集资金的?
Katie Rae 03:50
基本上,这个项目的起源,我是说,这是源自麻省理工学院,对吧?非常MIT,这源自一些研究,显示在我们称之为“硬科技”的领域,通常具有物理实体化的东西,那些需要时间来生产的东西,通常是系统,诸如此类的东西,投资的速度并没有同步增长,实际上在30年内下降了。但是,如果你将这一点与世界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叠加在一起,你会发现,我们没有投资于那些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的事物。因此,麻省理工非常强调,我们必须解决其中一些问题,因此他们将大学的力量投入到说,我们是否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谁会获得资金,为什么他们会获得资金。这就是引擎的诞生故事。麻省理工是我们第一个基金的支柱,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合作伙伴,就像你现在坐在我们的新建筑里一样,这完全是通过与麻省理工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起来的,没有任何风险基金可以建造这样的空间。但是如果你考虑引擎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将在这栋建筑物中的硬科技创始人的密度,这里将有超过1,000人,我们还有另一个空间有另外500人,你开始获得一定数量的公司和知识的密度,因为每个人都在非常近的距离内。你在生物技术领域看到过,你在软件领域看到过,你看到这些集群的发展。第一个基金实际上是一个实验,旨在表明我们可以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事物进行转化,并且它们可以成为风险投资规模的投资,并且我们可以找到其他投资者随着时间一起合作来扩大这些公司。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做得相当不错。
Akshat Rathi 05:56
你有没有一个指标,可以衡量是否达到了那个目标?
Katie Rae 06:01
嗯,如果你仅仅考虑,第一个投资组合有27家公司,到目前为止我们投资不到2亿美元,它们已经筹集了37亿美元。像这样的指标在任何人看来都是相当不错的。这意味着很多人都押注这些公司会有风险投资规模的回报。
Akshat Rathi 06:22
你在The Engine构建了一些非常独特的东西,即投资有潜力成为大公司的科学理念。但它们起步于科学理念。这描述不对吗?
Katie Rae 06:35
我可能会稍微重新表述一下。我会说我投资那些从科学和工程实验室转化出来,准备好在实验室外进行构建和验证,然后扩展的公司。所以我认为这和你说的有些微妙的不同。但它们都基于科学证据,基于生产新事物的科学方法。
Akshat Rathi 07:05
但这些公司存在科学风险——通常实验室里的东西经过多次尝试才有效,有时是可以复制的——做了一段时间的科学后,我知道即使是复制带有详细说明的论文有多难。但将其应用于商业规模,在进行数百万次或数百万吨的操作时,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挑战。在你们接受的所有公司中,都存在大量的科学风险或者说在The Engine中承担的科学转化风险,对吗?
Katie Rae 07:40
是的,我认为你应该已经证明了科学风险的基本基础,然后是扩展这些事物的工程风险,这可能会让你重新面临科学风险,你又不理解某些东西了。但通常,我们会努力确保你理解行动机制,以及在扩展时会发生什么。你可以用软件模拟它们,你可以理解它们会是什么样子。例如,如果你投资一个核聚变公司,你最好相当有信心,当你建造你的磁铁时,它会起作用。你了解你的新材料的物理性质,等等。否则,它实际上不是一个可投资的资产。所以这与一个登月计划不同,对吧?在我看来,登月计划实际上是你真正进入科学 - 核心科学风险的领域。而许多其他情况下,你已经证明了核心科学,你正在面对工程风险,这可能会让你回到科学风险,但程度较轻。
Akshat Rathi 08:45
因此,工程风险可能会让你回到科学领域。你现在的投资组合中有40多家公司,筹集了超过6亿美元,你已经投入了将近40%的资本。在过去的五年里,你学到了什么教训?
Katie Rae 09:03
你知道,当我们开始时,我们制定了一套关于这些公司需要多少资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转化、你需要如何建立这些团队的假设。我们真的明确了我们的假设是什么。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我们非常接近,团队需要多套实验室、化学、生物、机器车间,他们需要周围有许多种类的专家来帮助他们度过工程风险,他们需要被串行企业家和商业人士包围,他们可以给他们关于如何扩展公司业务方面的建议,或者真正如何消除商业风险。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资本结构,了解基于工程的公司,以及那里的风险。根据时间表是什么,这将决定他们需要证明这些风险的资本种类,这将决定潜在的上行空间需要是什么来进行这些投注。所以我认为所有这些事情都发生了。这是因为,想想我坐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波士顿地区的中间。所以在我们开始之前,我有很多专家帮助我理解这一切。
Akshat Rathi 10:30
有没有气候科技公司是您认为已经经历了那个时期并证明了风险的显著例子?
Katie Rae 10:37
是的,Commonwealth Fusion必须证明他们能够建造第一个磁铁并将第一个磁铁达到20特斯拉,对吧?那是他们的基本证明点,他们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做到了。
Akshat Rathi 10:53
那么将第一个磁铁达到20特斯拉意味着什么?特斯拉是磁铁强度的单位,以著名的塞尔维亚裔美国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命名。20特斯拉非常强大。像医生用来查看人体内部的MRI机器,其磁铁约为3特斯拉。
Katie Rae 11:14
另一个例子是Form Energy,他们正在建造一种长期电池,用于风能和太阳能,可以提供长达100小时的储存。
Akshat Rathi 11:24
我们也参观了Form Energy。您将在未来的一集中听到他们如何获得他们的铁空气电池。
Akshat Rathi 11:30
他们从一个不起作用的想法开始。然后转向一个现在起作用的想法。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四年的时间里。
Katie Rae 11:37
他们将两种技术相互比较。从一开始他们就不确定哪种会起作用。结果有一种起作用了。太棒了。这是经营公司的一种美妙方式。这从根本上改变了风能和太阳能对电网的经济影响。
Akshat Rathi 11:56
好的,那么Form Energy。给我举个例子。
Katie Rae 11:58
让我想想,Boston Metal。这是对钢铁生产过程或者说金属生产过程的电气化。所以我们从2018年开始,说需要大约四年时间来证明这一点。非常接近,你知道的,
Akshat Rathi 12:19
是的,尽管公司成立于2012年。所以当你们进行投资时,你们就会想,好的,现在我们到了投资有意义的时候,因为有一个四年的挑战。
Katie Rae 12:28
完全正确。而且在我们投资之前,你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这没关系。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很多公司,因为有些公司可能需要在实验室里花费八九或十年的时间,或者获得政府资助,然后才真正准备好。这就是做生意的成本,对吧?但是我们想要看的是,嘿,在一到五年的时间里,你如何消除重大的技术风险?这样你就只需要处理正常的技术风险和商业风险。
Akshat Rathi 13:04
气候科技公司中的另一个复杂因素是,这不仅仅关乎企业家。显然,这仍然是建立公司的核心部分。但这也关乎科学。所以你必须进行大量的尽职调查:这是真实的吗?它是否在已知科学的范围内?而且你要在很多主题上进行。当然,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气候科技。但这并不是你唯一投资的领域。那么,你是如何确保当一个公司前来演讲时,你可以回去做功课并说,是的,我们想要投资的呢。
Katie Rae 13:42
是的。所以我们同时运行多个流程。因此,我们对我们有兴趣投资的任何领域进行基础性的规划,看看哪些实验室在那里进行研究,他们在做什么研究?他们得出了什么发现,所以你要看看可能导致突破的所有事情。对吧?因为科学是一个非常合作的空间。所以没有什么是从虚空中出现的。它是合作的。所以我们看看这些合作,我们看看谁获得了资助,他们是关于什么的,以及为什么事情正在发展,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起点,从任何投资开始。现在这花费了我们多年的时间在不同领域建立知识。我们不断在那里建立知识。所以我们有很多,我们有一个研究主任,他有许多博士学位的人与我们合作,来构建这些正在发生的地图。所以这是一个流程。第二个流程是针对一个公司的。所以我们的团队被建立为能够看待这些事情。因此,我们的大多数投资专业人员在某个领域拥有博士学位,并且深入了解其他领域。因此,我们将与行业方面的人员交谈,也将与学术方面的人员交谈,以真正获得关于这项技术是否有效的竞争观点。当然,在查看基础科学、阅读所有论文、尝试真正理解之后。因此,当我们看公司和想法时,我们首先要看的是他们的抱负是什么?他们是否有团队来支持这一点?
Akshat Rathi 15:35
休息之后,我问凯蒂为什么The Engine有这么多科学家兼首席执行官,而硅谷初创公司中女性首席执行官数量不足。
Akshat Rathi 16:00
在我们参观硅谷初创公司并会见风险投资者时,我们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他们在寻找气候科技公司背后的企业家时存在一种偏见,我会说,他们更倾向于找到那些在商业方面有经验的企业家。他们可能是工程师,但他们已经建立了公司,或者他们不是工程师,但他们是商业头脑,能够理解他们试图将科学转化为技术时所面临的困难。如果我们看看你们的投资组合,大多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仍然是从创意开始的科学家。为什么会这样呢?
Katie Rae 16:38
是的,我认为,不要忘记我们在风险投资的最早阶段工作,对吧?所以我们真正是从实验室中进行翻译。因此,你知道,我们的基本假设是在这些技术公司中必须做出一些非常棘手的工程和商业决策。如果这些权衡没有真正被理解,你可能会浪费很多钱。因此,我们认为在这些事情的最早阶段,你不能简单地将科学与科学家分开,或将工程与工程师分开,更好的模式是将工程师与商业人才和思维结合起来,影响他们如何做出这些权衡。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模式。这并不意味着科学家应该永远是首席执行官,我认为这些决定是随着时间而做出的。但我可以告诉你,在可能成为首席执行官的人群中,这些人都非常聪明、雄心勃勃。当他们开始意识到学习商业世界、了解交易、了解利润率、了解如何发展一个大型企业是他们的工作时,他们中的许多人是非常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应该成为首席执行官。但我认为拥有这种心态认为他们不应该成为首席执行官,实际上是在放弃很多优秀的公司。我们认为这和认为必须由商业人士来管理一样具有风险性。我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对曾经是工程师或博士后研究员的人做出了一些很好的押注。现在他们真的是非常出色的首席执行官。
Akshat Rathi 18:43
现在,您制定了一项论点,试图资助从事硬科学的公司,并且您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这个过程中,您还能够为自己的基金筹集更多资金。这个过程容易吗?变得更容易了吗?这个领域的资本是如何到位的?
Katie Rae 19:04
是的,我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无论是好是坏,发生了两三件根本的事情,对吧? Covid 让我们深入地了解到,我们有全球供应链问题。我们如何生产东西,我们如何获得医疗保健,我们实际上如何做今天几乎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转变。所以你看到美国政府行动,以及像 CHIPs 法案,现在还有 IRA。然后,我认为当人们在家里的时候,气候方面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认为这加深了人们对这一现实的理解,就像我们不是,我们不是离气候变化还有30年的距离,我们实际上正处在其中。现在我们在俄罗斯、乌克兰有一场战争,中国也面临很多困难。所以,这只会加剧所有这些问题。所以我认为过去人们认为,哦,软件和制药,那些是容易投资的地方。而现在我认为有限合伙人们看到,如果我们不用真正的、深入的科学和工程来解决根本性风险,这将使我们向前迈出一大步或两大步,我们就有麻烦了。
Akshat Rathi 20:32
右侧和LPs是有限合伙人。这些人是像您这样的基金中投入资金的人,然后您用这些资金投向公司。您提到MIT是创始LP,还有哪些人被提及?
Katie Rae 20:48
这不是我们通常谈论的事情,但我们的有限合伙人是捐赠基金和家族办公室,它们在基金规模上基本上看到了我们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回报类型,并且喜欢我们正在投资的类型。
Akshat Rathi 21:09
现在,您公司试图解决的许多问题都是在解决气候变化或全球性更大的问题。如果他们有全球市场,成为大公司的机会就在于此,是否有在印度、津巴布韦等地销售问题的例子,或者在这些地方很难扩展公司或很难采用新技术并部署它,即使它可能是更好、更便宜的解决方案?
Katie Rae 21:38
当然,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不是我可以用一句话回答的问题。但我们投资的公司以及为什么投资这些公司的方式是,我们看全球地图和全球规模:他们能否高效地并尽快地实现全球扩展?我的意思是,这也是一个回报的问题,对吧?如果他们能够全球扩展,通常他们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我们也从价值观的角度来看待它,他们会产生影响,不仅仅在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区,而是在任何地方?例如,风能和太阳能。如果您看看非洲当前的能源生产基础设施,您希望其中很多不仅仅是风能和太阳能,而是可再生能源,不要燃烧太多柴油,拥有非常灵活的电网。因此,当我们问公司,嘿,您如何才能到达世界的那一部分?我们很高兴看到那些已经考虑过这一点的公司,已经推动自己考虑到这一点,考虑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他们更快地到达那里。因为我认为这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和更快的市场速度。
Akshat Rathi 23:03
有一个或两个例子吗?它不一定是气候技术。
Katie Rae 23:07
是的,Biobot,这是一家废水分析公司,在世界各地迅速扩张,主要是为了研究废水,了解废水中的成分,无论是用于新冠病毒还是阿片类药物。这些都是全球性的重大问题,关乎如何使用公共卫生资金。如果你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你只会在各处撒钱。因此,像这样的公司可以迅速实现全球规模,并迅速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他们考虑了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因此,他们有不同的合作伙伴关系。
Akshat Rathi 23:47
我们稍微谈到了你的许多公司中,大多数公司的创始人都是科学家。现在许多人在考虑解决问题时都在考虑创办公司。谁是创办公司的合适人选?
Katie Rae 24:03
我有幸坐在世界上一些最好的大学之间,这些大学在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他们是一个极其多元化的群体。我认为大学已经非常成功地告诉人们,嘿,你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你可以学会如何经营公司。我认为这也是我们的价值体系的一部分,我们希望相信并帮助更多的人学会如何成为企业家。因此,我们开展了像Blueprint这样的项目,供博士和博士后学习如何真正创办和经营一家技术公司。我认为这种开放的态度是正确的,可以创造更多的企业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都会得到The Engine的支持或者都应该成为企业家。但我认为对人们的能力学习和成长以及经营这些事物的基本信念意味着更多的这些发明将会问世。这就是我们的看法。
Akshat Rathi 25:16
这可能是你被问过很多次的问题,这个行业中女性并不多见。不管是在风险投资方面,还是在硬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中都是如此。这里也存在一个供应链问题,即女性很少能够像男性那样获得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因此,缺乏性别多样性有一整套原因。但你们采取了什么方法来尽可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Katie Rae 25:51
如果你看看,就拿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来说,这里有大量的女性在攻读博士和博士后项目。因此,没有理由不支持这些女性作为企业家。所以,任何认为这是一个人才储备问题的人,我都不认同。有很多女性。我认为她们经常被忽视。所以,请审视自己,你是如何做决策的?你是否真正公平地做出决策?因为我认为这并不像人们所认为的那样是一个人才储备问题。
Akshat Rathi 26:27
有趣。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因为这是许多人的借口。我们在硅谷与的大多数风险投资者都是男性,当我们问到这个问题时,他们会说,你知道,我们很乐意,但是他们并不多。
Katie Rae 26:40
得了吧。是的,女性较少,但你不能。但你会发现,当女性较少时,她们通常比她们的男性同行更优秀。
Akshat Rathi 26:50
好的,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家外面有一个广告牌,上面可以展示给全世界一个信息,你会写什么?
Katie Rae 26:57
押注年轻人的抱负。
Akshat Rathi 26:59
那就是你所做的。
Katie Rae 27:02
那就是我所做的。
Akshat Rathi 27:05
非常感谢你的时间。这是一次很棒的对话。
Katie Rae 27:10
是的,太有趣了。感谢你提出的发人深省的问题和乐趣。
Akshat Rathi 27:18
我从中真正体会到的是我有多想参加那个蓝图项目。就是Katie描述的那个,博士和博士后了解如何创办和经营一家高科技公司。
Akshat Rathi 27:29
蓝图项目什么时候开始?
Katie Rae 27:31
是的。
Akshat Rathi 27:33
什么时候?
Katie Rae 27:35
现在就有一个蓝图项目。
Akshat Rathi 27:35
持续多久?
Katie Rae 27:36
持续七周。
Akshat Rathi 27:37
我可以参加其中一个吗?
Katie Rae 27:38
当然。
Akshat Rathi 27:39
我有博士学位。我不是在创办一家公司。但我只是想经历一下这个过程。
Katie Rae 27:42
你绝对受欢迎。
Akshat Rathi 27:51
感谢收听 Zero。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花点时间在 Apple Podcasts 或 Spotify 上给节目评分和评论。把它发送给朋友或与喜欢《鲨鱼池》的人分享。如果你有嘉宾或主题的建议,或者有什么想让我们调查的事情,请通过 [email protected] 联系我们。Zero 的制片人是奥斯卡·博伊德,高级制片人是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我们的主题音乐由 Wonderly 创作。特别感谢基拉·宾德里姆。我是 Akshat Rathi,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