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号剧本 第26集:每个人都想要更好的电池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Christine Driscoll, Oscar Boyd
印记能源印刷成千上万用于给运输标签供电的电池。
摄影师:印记能源
在Zero播客第26集中,Bloomberg Green记者Akshat Rathi拜访了硅谷初创公司印记能源。印记能源使用与丝网印刷相同的工具印刷成千上万用于给运输标签供电的电池:它们可以报告每个包裹所暴露的运动、温度甚至湿度,并已经被那些运输食品和作物种子的公司进行测试。在Zero中,印记创始人和发明家Christine Ho谈到了她如何自力更生创办公司,筹集2500万美元的资金路径,以及为什么由胶状物质制成的小型电池能够减少浪费。
在下方收听完整的一集,了解更多关于该播客的信息在这里,并在Apple、Spotify和Google订阅,以便第一时间收听新一集。
我们的文字记录是由软件和人类编辑组合生成的,可能会在文本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文字时确认音频。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周:爆炸、实验和3D打印。
Akshat Rathi 00:23
从外表看,电池可能看起来很无聊。但它们有点像爵士乐或博物馆。那些在乎的人…真的很在乎。当他们发现有趣的东西时,他们会变得着迷,无法停止思考。
Christine Ho 00:36
每个人都想要更好的电池。对更安全、性能更高的电池有着无限的需求。
Akshat Rathi 00:42
这些更好的电池不仅仅是因为你想要一部智能手机可以整天运行而不需要更多电力。而且还因为电池正在为我们生活中更多的部分提供动力,并且对于使可再生能源可靠至关重要。而它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随着电池变得更便宜,人们希望将它们放在各种地方。这意味着它们需要有各种形状。
Christine Ho 01:06
你可以折叠它们,它们是灵活的,可以弯曲的。所以只是为了证明一个观点,我们之前制作过环形电池等有趣的东西。
Akshat Rathi 01:14
这就是 Christine Ho,Imprint Energy 的创始人。她正在制造3D打印的可折叠电池,可以用于智能标签。想象一下你上次在线订购东西并收到关于包裹位置的无数更新的情景。每一个更新都来自一个与包裹互动并扫描的人。由 Imprint 的电池提供动力的智能标签可以自己发送这些消息。
Christine Ho 01:38
所以这些几乎就像是被压扁的手机,一种你几乎可以连接到任何东西的手机。在这种情况下,你实际上可以追踪这个手机在世界上任何有手机覆盖的地方的位置。
Akshat Rathi 01:49
如果只是关于一双鞋,这种连接性可能看起来并不重要,但能够获取物品暴露在热量和湿度方面的更新和信息可以阻止我们浪费这么多东西。
Imprint的电池正在被那些运输食物甚至作物种子的公司测试。这些包裹特别容易遭受盗窃和价格欺诈,更温和地说,它们只是重要的是保持在一定的温度。
Christine Ho 02:17
对于食物来说,损失大约是生产的三分之一的食物根本无法到达正确的地方,或者在途中过熟。
Akshat Rathi 02:26
使用像Imprint这样的技术优化交付可以减少排放,同时节省燃料成本。还有一个更广泛的观点。随着继续努力开发新型更好的电池,这些创新不仅将有助于避免浪费和减少排放。它们还将有我们无法想象的应用。
Akshat Rathi 02:45
Christine已经为Imprint Energy筹集了2500万美元。当我去年夏天在硅谷的一个办公园拜访她时,他们正在忙着完成数千个电池的订单,加班工作以及尽快发货。
克里斯汀带领Zero团队参观了她的小工厂,然后坐下来谈论她如何成为一个电池专家,如何从学术界转向经营一家公司,以及如何将一种可打印的胶变成了一个可用的电池。
Akshat Rathi03:28
欢迎来到节目,克里斯汀。
克里斯汀·何03:29
谢谢。
Akshat Rathi03:30
现在你觉得,是什么时候让你认为电池是未来?
克里斯汀·何03:35
所以我在伯克利读本科和研究生。我学习材料科学,我爸爸实际上是一名材料科学家。所以我决定试一试,如果成功了,那太好了。如果不行,我可以改变主意。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但我回答了一个本科生广告,成为一个研究电池的小组的研究员。我只是想通过这一年赚点钱,帮帮忙,但我非常幸运,因为我帮助的研究生,他的名字叫丹·斯坦加特,他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对电池充满激情,只想解决非常困难的技术问题。这种热情真的很有感染力。我也变得非常着迷。从那时起,我就一直着迷于制造更好的电池。作为伯克利人,我们也受到那里清洁技术和可持续性关注的影响。所以这真的是一种幸运,受到一个对这个领域充满无限热情的人的启发。
Akshat Rathi 04:43
然后在完成研究生学业并创立Imprint Energy之间,你做了什么?
Christine Ho 04:49
一路上做了很多事情。所以当我作为本科生开始研究电池时,我在研究锂离子化学成分,就像其他人一样,试图从非常不寻常的材料中挤取尽可能多的能量密度和性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成为了一名安全官员,不得不处理实验室中的小爆炸。所以我有点厌倦了…锂化学成分很难处理,我知道这些材料本身存在各种问题,以及这些化学成分的安全性。
Akshat Rathi 05:22
大多数电子设备都由锂离子电池供电 - 你的手机,你的笔记本电脑,你的电动汽车 - 但这些电池储存了如此多的能量,以至于如果它们受损,就会导致灾难性火灾
Christine Ho 05:36
例如,在一个仓库里,两个货物托盘相撞。然后有一个用锂电池供电的追踪器,看起来像一个手机大小。在这两个货物托盘之间,它们真的爆炸了,你知道,然后还损坏了一大堆库存,因此许多零售商被迫说,嘿,我们必须消除,你知道,仓库中的任何这类危险,你知道,通常是锂电池,因为这里太混乱了,损坏或易燃风险太大,或其他什么。
Akshat Rathi 06:03
克里斯汀在研究生院时遇到了一个问题要解决。解决方案在于非锂离子化学。
Christine Ho 06:09
我受到夏季去日本旅行的启发。当我在那里时,我在一个想要使用下一代打印技术打印3D电池的实验室里。我本应该是那个帮助他们打印这些材料的锂电池专家。但是我去了那个设施,那里就像一个没有安全排气口或手套箱的办公空间。所以我们根本无法处理这些危险的锂材料。因此,我们的项目几乎无法起步。但是当我们考虑时,我们想,为什么不处理一种更安全的材料,锌一直被提及为更安全的选择,你不需要所有那些额外的设备。因此,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关键转折。我从专注于锂电池转向锌,因为我意识到这是一种更容易处理的材料,更容易加工。它在地球上丰富。因此,一旦我们开始专注于锌,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以不同于今天双A电池制造方式的方式加工锌电池。
Akshat Rathi 07:16
你最常接触的双A或三A电池不是锂离子电池。它们是用锌和锰等金属制成的,不太可能引起火灾。克里斯汀使用相同的化学成分,但进行了一些非常重要的调整,制造了可以…打印的Imprint Energy电池。克里斯汀带我们参观了他们实际操作的过程。这些电池起初是作为原材料装在巨大的袋子里的。
Christine Ho 07:43
它们看起来像袋子,大袋子里装着米,或者豆子,但里面装的是粉末。我们的电池从粉末和溶剂开始制作,我们将它们混合在一起。所以,比如说,我们的锌电极,里面有锌粉末,有一些粘合剂将其粘在一起,还有一种溶剂使其流动。锰氧化物阴极也是一样。然后在我们身后,这边,还有一排搅拌机,看起来像家用KitchenAid搅拌机,但大了十倍。
Akshat Rathi 08:13
然后——使用这个巨大的搅拌机——所有这些粉末被转化成一种非常特殊的黏稠物质。它看起来有点像胶水。就像你在学校玩的那种会弄得手指上都是的胶水。
Christine Ho 08:25
它是一种白色的糊状物质,相当粘稠。它会流动,但也相当浓稠。所以我们实际上是通过将其挤压通过模板来进行打印。那个模板上有一个图案。所以无论你想从电池的角度打印出什么形状,你只需切割出那个模板的形状。所以今天,我们在每个基板上打印了四个矩形,但也可以是四个心形。
Akshat Rathi 08:53
在完成博士学位期间,克里斯汀开始研究物联网作为利用她的研究成果的途径。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这个术语,物联网,或者IoT,是将物理物体——冰箱、恒温器,甚至包裹——连接到互联网。而许多这些设备都需要电池。
Christine Ho 09:14
考虑到传感器和物联网的趋势,我们意识到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机会,可以将这些安全电池集成到许多设备中。因此,我花了很多时间在材料科学方面努力让这些材料发挥作用,试图获得一些证明这些电池性能良好、可以加工的概念。我很幸运,这并不是每个研究生都会经历的。但我的项目实际上是成功的。我有一些非常有说服力的数据。因此,在我作为研究生的最后一年,我开始发布这些数据,参加各种会议,谈论我的工作。在这些讲座上的大公司们给出的一致信息是,他们希望获得这项技术。那是我第一次开始思考学术研究会发生什么;它是否会留在我作为研究生进行所有研究的Hearst Mining Building的四壁之内,还是有一种方式让这项技术走出来?那是我和我的导师和指导者第一次开始讨论商业化,使用不同的方式,无论是许可还是创业公司,将技术从大学中推出。因此,你知道,在情感上从一个专注于解决难题的研究人员转变为一个真正对将技术带入现实世界感兴趣的人之后,这个想法激发了我们创办Imprint Energy公司来商业化这项酷技术。
Akshat Rathi 10:45
那么你们公司是在哪一年成立的?实际上,你们多少年前才生产出有人愿意购买的产品?
Christine Ho 10:52
我毕业于2010年圣诞节,我们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所以这是我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真正的全职工作,你知道,在学校之外。所以在校园里孵化了四五年,基本上我们支付了相当于健身会员费的费用,留在校园里,使用设施,我们得以保留Imprint Energy作为一个实体的知识产权,但我们仍然能够从学术空间中获益,并且可以使用所有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设备。还有所有聪明的人,我们有很多学生实习生帮助建立那些早期的原型。所以这需要一些时间,你知道,电池真的很具挑战性,为了稳定和理解化学成分,你必须制造很多电池,你必须进行大量测试。你不能只制造一个然后就上市。所以我们在那里花了一些时间。在那段时间里,我们自给自足,参加了很多商业竞赛,我们可能在各种竞赛中赚了不到10万美元。我记得我们赢得的第一个比赛只是一个伯克利之间的比赛,我记得支票金额是7500美元。我们觉得自己很富有,用那笔钱买了一个丝网印刷机,然后我们逐渐开始申请资助。这使我们进入了带来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资金的领域。所以这有助于资助早期的发展,化学稳定性,概念验证阶段,让我们理解这种化学成分。我想在2014年到2015年左右,我们开始获得良好且一致的结果,所以我们进行了A轮融资,这为我们提供了更多资源来雇佣团队并搬到新的空间。所以我们直接从伯克利搬到了阿拉米达。
Akshat Rathi 12:37
这是我们四处走动的同一个设施。这些电池是在一个不比普通教室大的空间里生产的。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电池工厂,不仅因为Imprint Energy是一家初创公司,而且因为这种创新的工艺需要更少的空间。
参观中的Akshat12:54
在大型电池工厂中,通常需要数十米的空间才能生产成千上万个电池。
Christine Ho13:07
是的,总体来说,这是一个更紧凑的过程。我们的加工工作主要是印刷、干燥,然后层压。如果客户想要在特定位置打孔,或者想要连接到某物,还有一些后续工艺,但是,要制造锂电池,可能需要十台甚至数十台不同的设备,不同的工作站。所以这很简单。
Christine Ho13:35
我们经历了一段非常有趣的旅程,与客户寻找产品市场契合度,电池真的很有趣,因为每个人都想要更好的电池。所以我们一直受到各种规模的客户的青睐。对于更安全、性能更高的电池需求是无限的。对我们来说,挑战在于缩小范围,确定我们最初的市场真的将在这个领域。我们最适合成为那个市场的解决方案。这花了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与客户做了很多项目。我们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但是花了一些时间才确定了这个物联网智能标签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没有其他真正好的解决方案。直到最近几年,我们才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今天我们处于一个阶段,我们收到了客户的订单,数量达到数十万个单位。我们即将与我们的一个客户谈判一份百万单位的合同。我们正处于扩大规模的阶段。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能够大规模生产这种电池,而且成本更具竞争力。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超过10年了。我一直认为每一天都很艰难。但是扩大规模真的很难。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经历最艰难的教训,打最艰难的战斗,因为大规模、具有成本效益地制造产品,并一次又一次地取悦客户,真的非常具有挑战性。
Akshat Rathi 15:17
休息之后:克里斯汀如何筹集资金,从原型胶转变为可工作的电池 — 以及她如何从学术界转向经营公司。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想看看这些电池是什么样子,我们在网上有一些照片,并在节目备注中有链接。
Akshat Rathi 15:44
在我们回到节目之前,我想推荐另一个以气候为重点的播客。每周在《Catalyst with Shayle Kann》中,资深分析师和投资者与杰出的专家、投资者、研究人员和执行官交谈,共同进行经济脱碳的艰苦工作。我特别推荐他们关于甲烷的那一集。它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这种温室气体如此难以应对以及可以采取什么措施。去看看吧。这就是《Catalyst with Shayle Kann》。随时收听,无论你在哪里获取你的播客。
Akshat Rathi 16:20
大多数远程运输产品的行业都会计划一定数量的浪费。克里斯汀说,制药行业在供应链中可能会出现高达40%的损失。这是他们生产比所需更多药物的原因之一,因为他们知道会有损失。食品行业也可能有类似的损失,尤其是在运输过程中。与浪费相关的排放是一个重大挑战,克里斯汀希望通过为可打印电池提供动力的智能标签来解决这个问题。要实现这一目标,就意味着迅速扩大这些电池的生产。
Christine Ho 16:56
所以现在我们有点在赛跑,我们今天确实有一个单位目标。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努力生产尽可能多的单位。我想目标是400或500个电池。我想我们达到了,但我们正在努力赶上。我们有责任在本月交付数千个电池。由于暑假和其他原因,有些情况下,比如设备出现故障,我们不得不节省时间。因此,我们实际上一直在延长班次。
Akshat Rathi 17:18
所以面试后你要加入这个队伍吗?
Christine Ho 17:20
是的,我是说,基本上我们所有人都在这个队伍中。所以如果你们有额外的时间,我会请你们加入这个队伍。
Akshat Rathi 17:27
所以在扩张阶段,资本是关键的 —— 你们自那时以来筹集了多少资金,还需要筹集多少?因为你们也在获得收入。
Christine Ho 17:37
是的,是的。所以在公司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就机构融资而言,我们大约筹集了总共约2500万美元左右。我们在基本上在疫情期间完成了我们的B轮融资。所以我们正准备进行更大规模的C轮融资,在A轮到B轮阶段,我们不仅仅是在验证技术,还在验证我们的客户和市场目标。C轮实际上是关于扩张,达到我们可以建立盈利业务的阶段。因此,我们预计可能会再筹集另外2000-3000万美元来建立起那种能力和容量。
Akshat Rathi 18:16
很多创业者创办公司,但并非所有在电池科学领域拥有博士学位的创业者都创办公司。那么,从成为该领域专家到能够不仅利用该专业知识,还具备商业技能,你的学习经历是怎样的?
Christine Ho 18:37
我与许多有创业愿望的博士学位持有者交谈过。我也经常思考自己的经历。我认为博士学位的经历实际上既神奇又令人沮丧。这是一次性格的考验,你需要花费多年时间研究事物,最终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这需要投入时间和大量努力。我的博士学位经历是,我是项目的最终负责人,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人会推动这个项目向前发展,我必须变得非常自主、创新和有创造力。但很多动力必须来自内心。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实际上天生就非常有动力。他们内心深处有很多动力,这对于创业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技能。我真正面临的挑战是与团队合作和建立与人的信任。我知道我不想成为独行侠,但同时,我习惯了自己做所有事情。当你创办一家公司时,有太多事情要做,不可能只有一个人来做所有事情。因此,建立他人的信任并意识到,嘿,可能有人比我更适合做这件困难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长期练习。
我认为从创业的角度来看,我得到的最大礼物之一是四年前怀孕,生了一个孩子,不得不休产假几个月。这让我疯狂,你知道,我想在这里,看看发生了什么,与我的团队一起解决问题。但我不得不离开,我不得不,你知道,脱离。当我回来时,我意识到我的盘子是空的,我可以选择在这个盘子上放什么。我不必做所有的事情。我可以选择我最擅长做的事情。我可以相信其他事情都在发生,所以离开实际上向我展示了机器实际上在继续前进。实际上,机器运行得非常好。所以我认为从依赖自己并独自工作、在自己身上取得成功到与团队合作是我必须经历的一次重大飞跃,从博士生到企业家,
Akshat Rathi 20:58
克里斯汀告诉我们,在工厂里,除了制造成品电池,她的团队还在为其他制造商提供材料,并授权其制造或打印电池。
克里斯汀·何 21:10
我们目前正在向不同国家的制造商进行技术转移。我们的制造合作伙伴印制标签,他们实际上印制一个可能贴在你的玩具上的标签,或者贴在T恤上的标签,他们习惯于非常简单的流程,所以我们试图使我们的流程适应这种工作流程。
Akshat Rathi 21:29
你正在做一些相当不寻常的事情,你基本上是把从我们看到的粉末到电池制造的整个过程,从印刷和密封交给其他人来完成,你对此感觉如何,因为你必须保持一定水平的质量等等?
Christine Ho 21:49
没错,是的。所以这其中有几个因素。从头到尾拥有一个可携带的流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如果我们的电池是在这里制造的,而智能标签是在另一个大陆组装的,那么将电池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会增加成本、复杂性和时间。所以我们在行业中看到的情况是,他们试图将所有制造工作集中在一个地方。所以你实际上可以想象到这些标签公司,不仅仅是组装标签,而是从制造电池开始,然后最终在一个屋檐下组装整个东西。这并不是今天的做法,现在,一个组件在一个地方制造,另一个组件在另一个地方制造,然后有人将这些乐高积木组装在一起。但是你知道,随着物流和供应链的复杂性,我们发现这样做太复杂、太昂贵,而且太容易出问题。
Akshat Rathi 22:51
如果你家外面有一个广告牌,上面有一条向全世界传达信息的话,那会是什么?
Christine Ho 22:56
继续前进,你知道,继续前进。我一直在这家公司工作,但也一直在研究电池很长时间了。人们经常问我,你怎么能全身心投入并花那么多时间做一件事,专注于一件事,但当你坚持不懈时,会有很多快乐。我会说继续前进?
Akshat Rathi 23:19
那是一次迷人的对话。我们不会再拖你太久,你知道,让你回到生产线上去实现目标。
Christine Ho 23:27
非常感谢。
Akshat Rathi 23:34
我一直在思考克里斯汀的问题,因为这是我在研究生阶段完成博士学位时提出的问题:研究会发生什么?它会去哪里?太多时候,研究只是发表在期刊上,然后就再也没有人听说过。
克里斯汀在10年前开始了这个过程。如今,电池初创公司的资金环境更容易了,尤其是有了通货膨胀减少法案,顺便说一句,你可以在我们与阿里·扎迪、莉亚·斯托克斯和比尔·盖茨的其他剧集中了解更多。
感谢收听 Zero。如果你喜欢这一集,请在 Apple Podcasts 或 Spotify 上给我们评分、评论和订阅。最近我们收到了一些听众的可爱评论,所以感谢所有抽出时间写下评论的人。
将这一集分享给朋友或发送给那些经常收到包裹的人。如果你对嘉宾或主题有建议,或者有什么想让我们调查的事情,请通过 [email protected] 与我们联系。
我们的制片人是奥斯卡·博伊德,高级制片人是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我们的主题音乐由Wonderly制作。特别感谢Venkat Viswanathan和Kira Bindrim。我是阿克沙特·拉蒂,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