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号档案第15集:刘易斯·普格的使命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Christine Driscoll, Oscar Boyd
Lewis Pugh 出去游泳。
Lewis Pugh 基金会对于Zero播客的第15集,彭博绿色记者 Akshat Rathi 与联合国海洋赞助人 Lewis Pugh 坐下来交谈。Pugh 是一名耐力游泳者,已经在世界各大洋完成了长距离游泳:在北极冰山之间;在南极的-1.7摄氏度水中;上个月横渡红海,经过 COP27 的沙姆沙伊赫地点,以提高人们对珊瑚礁健康的意识。本集还包括:Akshat 与驻开罗的彭博新闻能源和大宗商品记者 Salma El Wardany,以及 Zero 制片人 Oscar Boyd 的交谈,讨论他们在 COP27 的经历。
在下方收听完整的一集,了解更多关于该播客这里,并在苹果,Spotify,Google和Stitcher订阅,以获取新一集的最新信息。
我们的文字稿件是由软件和人工编辑的结合生成的,可能在文字和音频之间存在细微差异。请在引用时确认音频内容。
Akshat Rathi 00:00
欢迎来到Zero,我是来自埃及沙姆沙伊赫的Akshat Rathi。
档案香槟莱曼
我不想把这件事情弄成关于巴基斯坦,但问题是我们是地球上最炎热的地方。
为总统当选人卢拉欢呼的人们
档案香槟莱曼
从我们这边这个炙热的星球来看,比我们融化的冰川速度更快的需求是迫切的。
档案阿尔·戈尔 00:30
继续这种破坏性行为的选择。
Akshat Rathi 00:39
随着COP27的结束,有一个话题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海洋。会议是在一个海滨度假胜地举行的。但海洋的健康状况及其作为碳汇的角色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在会议开始前,我曾与耐力游泳运动员刘易斯·普格进行过交流,他是联合国海洋赞助人。他已经在世界各大洋中完成了长距离游泳。他曾在北极游过冰山之间,在南极的零下1.7摄氏度的水中游泳,就在上个月,他完成了一次穿越红海的游泳,经过了沙姆沙伊赫,那里正在举办COP会议,以提高人们对珊瑚礁健康状况的意识。我们稍后将听到刘易斯的讲话。但首先,我与彭博社的萨尔玛·埃尔·瓦尔达尼,一位驻开罗的能源和大宗商品记者,以及Zero的制片人奥斯卡·博伊德进行了交谈。萨尔玛,奥斯卡,欢迎来到节目。
Oscar Boyd 01:39
谢谢。
Salma El Wardany 01:40
谢谢你,Akshat。
Akshat Rathi 01:37
现在,这是你们两个的第一次COP。Salma,你觉得这次经历如何?
Salma El Wardany 01:43
不,这不是第一次。我报道过OPEC,我报道过达沃斯,但仍然没有什么可以与此相比。我认为这也是因为有很多国家、公民社会和活动人士参与其中。所以很难用言语表达一切。
Akshat Rathi 01:59
而且这不是你第一次报道重要会议,你每年都报道OPEC会议。
Salma El Wardany 02:04
现在,这不是第一次。我报道过OPEC,我报道过达沃斯,但仍然没有什么可以与此相比。我认为这也是因为有很多国家、公民社会和活动人士参与其中。所以很难用言语表达一切。
Akshat Rathi 02:19
Oscar,你觉得怎么样?
Oscar Boyd 02:22
我认为Salma所用的压倒性这个词,绝对是我会用来描述的方式之一。另一种方式是完全超现实。我们在这个偏远的埃及某个角落的孤立海滩度假村。这里没有真正的城镇,甚至可能没有真正的埃及人。我们酒店附近最接近的地方是这个…叫做Soho广场。我最好的描述方式是,这就像是圣诞节时的皮卡迪利广场加强版。当我们去那里时,到处都是闪烁的灯光,“江南Style”在播放。所以我感觉自己回到了2010年。奇异,超现实。
阿克沙特·拉蒂 02:56
而萨尔玛,这也是在埃及举行的最大规模会议之一,数十位世界领导人出席。埃及政府主办COP会议意味着什么?
萨尔玛·艾尔·瓦尔丹尼 03:07
我是说,这是很多报道,很多曝光。我是说,他们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和清洁能源一直是政府计划的一部分。但是COP,我认为让政府更加关注这一点,就是在公开演讲、采访、本地媒体中经常谈论这个话题,现在一直在谈论。另一件事是埃及获得的报道和曝光量,我认为这也是自2011年革命以来的第一次。
阿克沙特·拉蒂 03:38
不过,这既有好的报道,也有坏的报道,因为它也突出了埃及存在的非常现实的问题,比如围绕政治犯的问题,以及能源转型,由于融资困难,转型进展缓慢。
萨尔玛·艾尔·瓦尔丹尼 03:51
肯定有好有坏。媒体对埃及的报道中有好的批评,但也有对经济、项目、金融的报道,突出了问题,不仅仅是埃及的问题,还有非洲的问题。
阿克沙特·拉蒂 04:07
在COP会议之前,你与我们的同事Laura Millan和Mirette Magdy一起撰写了一篇关于埃及未来可能面临的炎热问题的精彩报道。你学到了什么?
萨尔玛·艾尔·瓦尔丹尼 04:17
气候变化对埃及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一直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这是一个现在的问题。不是未来的威胁。正在发生。接受采访的农民和报道中的故事现在正在受苦。三角洲是所有农业的源头,古埃及人开始农业的地方,海平面上升基本上影响了那里的农作物,在农田中可以看到,土壤表面可见盐分,农民找不到好的淡水来灌溉他们的农田。
Akshat Rathi 04:55
因此,我们必须考虑解决方案。在过去的两周里。奥斯卡,你听说或经历过哪些最有趣的解决方案?
Oscar Boyd 05:06
我的意思是,它们无处不在。我最喜欢的是每次我们开车去蓝区时都能看到的“有抱负的自行车道”,沿着高速公路建造而成。但我这周尝试过的最有趣的一个是实验室培育的鸡肉,我们一起尝试了。所以这是鸡肉,不是由鸡生长的?由鸡生长的?和鸡一起生长的?这是在新加坡的实验室生长的鸡肉。这是这种肉首次在新加坡以外的地方供应。实际上,Good Meat公司不得不通过新加坡政府与埃及政府达成协议,首次在埃及供应这种肉。我会描述它为类似鸡肉的,有点像鸡肉。我的意思是,味道很不错。我肯定会吃。但它离鸡肉还有10%的距离。对于在实验室中生长的东西来说,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我认为如果它被混合到类似炒菜这样的食物中,你甚至都不会注意到它不是真正的鸡肉。单独吃,它不太像鸡肉,我必须说。
Akshat Rathi 06:07
这是真的。我的意思是,这只是鸡肉,对吧?但整顿晚餐的体验确实非常特别。
Oscar Boyd 06:12
整顿晚餐的体验很棒。但回到那一点。我的意思是,就像,所有东西都尝起来像鸡肉。所以你知道,他们肯定是从最容易尝试复制的肉类开始的。但这顿晚餐是在靠近海边的私人别墅和酒店里进行的,共有十二人参与,环境昏暗。他们用三种不同的方式烹饪了鸡肉。一种方式是烤串类型的。第二种方式是油炸鸡皮。然后第三种方式实际上只是在炭火上烤的鸡肉块,带有引号的“胸部”,这是他们的第三个版本。所以这是他们生产和提供的这项技术的第三轮,那一道最像鸡肉。
Akshat Rathi 06:54
自从我们吃过那顿晚餐以来,有消息传出,因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在允许在美国销售培育的鸡肉。所以我们将看到这项技术如何发展。说到新闻,有一位重要的世界领导人访问了第27届气候大会。那是什么感觉?
Salma El Wardany 07:17
所以卢拉,巴西总统候选人,在这次气候大会上,至少在这次气候大会上,这是任何领导人,或者任何公众人物在这次气候大会上所受到的最盛大的接待。
Akshat Rathi 07:30
许多人在等待,许多人在唱歌。
<唱歌>
Salma El Wardany 07:39
数百人在等待。他出现了两次。早上一次,摄像机放置了三个小时,人们和活动人士以及穿着传统服装的巴西人。我们都在等待他的出现,等待他讲话欢迎他。
Akshat Rathi 07:57
这不仅仅是因为博尔索纳罗被赶下台。而且卢拉也为气候做出了非常大的承诺。
Salma El Wardany 08:04
是的,我认为他的出现不仅仅是关于巴西的选举和地方问题。我认为这也是因为经过多年对亚马逊的破坏,这是活动社区讨论的主要话题之一。这也是因为他将亚马逊重新置于气候谈判的中心舞台。不仅如此,他还提出要在2025年从雨林举办第30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他还承诺到2030年结束亚马逊的毁林行为。他还重新启动了价值10亿美元的亚马逊基金,挪威和德国等国家将为亚马逊的恢复做出贡献。他选择了巴西回来的口号。这让他的支持者非常高兴,他们感到非常自豪。
Akshat Rathi 09:02
是的,我是说,那种摇滚明星般的接待,我记得巴拉克·奥巴马在格拉斯哥举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时也受到了这样的待遇。
Oscar Boyd 09:09
他应该选择让亚马逊再次伟大。
Akshat Rathi 09:16
现在,谈论最大的碳汇。亚马逊,当然,是一个巨大的碳汇。它也是生物多样性的主要来源。我们在沙姆沙伊赫,这是一个沙漠景观。但这里有一些令人惊叹的生物多样性。对吧,Oscar?我们有幸体验到了一些。
Oscar Boyd 09:35
是的,所以COP的星期天中间传统上是休息日。这是两周中我们有机会享受沙姆沙伊赫所提供的一天。当不是COP27的整个城市时,沙姆沙伊赫更为人所知的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潜水和浮潜度假胜地。所以我们去了沙姆沙伊赫以南约30公里的拉斯穆罕默德国家公园,在那里度过了大约半天的时间在海岸边浮潜,看到了最惊人的珊瑚礁。我曾经住在日本,那里有很多珊瑚。但很多珊瑚已经被漂白了。但这些珊瑚看起来非常健康,颜色鲜艳。显然有很多鱼类在这些珊瑚的支持下茁壮成长,数量之多,你也加入了,你看到了什么?
Akshat Rathi 10:25
没错。当我了解红海珊瑚时,我发现,事实上,它们非常独特,因为它们能够在非常温暖的温度下生存。科学家仍然不确定为什么会这样。但有一个理论是它们可能从更南边更炎热的海洋迁徙过来,现在能够在海洋变暖和酸化的情况下生存。所以对于1.5摄氏度下的珊瑚,科学家说99%的珊瑚将被消灭。但如果我们能够了解这些惊人的红海珊瑚是如何在这种温度下生存的,也许这些是我们可以教给其他珊瑚的东西。
Oscar Boyd 11:07
正确。这非常重要,因为珊瑚覆盖了大约海洋表面的0.02%。所以海洋的一个非常小的部分,但它们承载了大约25%的海洋生命。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大约有一半亿人的生计实际上依赖于珊瑚和珊瑚礁,主要来自捕鱼,但也有一点来自旅游。所以保护这些珊瑚,正如我们稍后在节目中将听到的来自我们的嘉宾刘易斯·普的讲述,是非常重要的。
Akshat Rathi 11:37
Oscar和Salma,谢谢你们。
Salma El Wardany
谢谢。
Oscar Boyd 11:39
谢谢,Akshat。谢谢你。
Akshat Rathi 11:45
广告过后,我将与刘易斯·普谈话,谈论他希望让世界30%的海洋受到保护的雄心,这是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下降的关键一步。
Akshat Rathi 12:06
Lewis,欢迎来到节目。
Lewis Pugh
非常感谢。
Akshat Rathi
现在,你一直是一名游泳者。你将这种对游泳的热爱转化为向世界解释海洋挑战的能力。这是从哪里开始的呢?
Lewis Pugh 12:20
嗯,事实上我并不是一直是游泳者。我第一次正式学游泳是在我17岁的时候。我住在开普敦。从我的历史课堂上,我可以看到远处的罗本岛。我的一个朋友曾经从罗本岛游到了开普敦。然后有一天我想,我也想做到那一点。
Akshat Rathi 12:42
描述对你意味着什么,以及为什么这让你开始了这段旅程。
Lewis Pugh 12:47
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在学校时在运动方面表现平平。我发育比较晚。我17岁时开始训练。一个月后,我能够乘船一直划到罗本岛。现在我要游回去。大约8公里,水又冷又冰冷,水里还有鲨鱼。
Akshat Rathi 13:11
对一个17岁的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
Lewis Pugh 13:13
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我开始游泳,第一个小时一切都很顺利。到了第二个小时,我开始感到非常冷。两个半小时后,我冻得彻骨。那时候我非常瘦。最终,我无法再继续爬泳,只能换成蛙泳,然后上岸。船上的每个人都在为我加油。最终,在那冰冷的水中游了三个小时后,我把脚踩在沙子上。那里是我的父母。那是我第一次重要的游泳。在接下来的35年里,我在世界上一些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游泳,包括珠穆朗玛峰、北极和南极洲等。但没有什么,绝对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最初把脚踩在沙子上的那种感觉,以及成功完成的喜悦。
Akshat Rathi 14:07
太棒了。现在,告诉我们关于北极游泳,因为那改变了一切。
Lewis Pugh 14:12
这是许多年后的事情了。所以住在开普敦,你知道,最近的地方不是北极,最近的地方是南极。所以我总是梦想有一天我会去极地地区,有一天,我会看到南极的巨大冰架,有一天,我会去北西航道和类似的地方。所以在2007年,我决定航行到北极,尝试第一次横渡北极。所以发生了什么事情是-
Akshat Rathi 14:41
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对吧?就像北极和极地的意义在于它们应该是冰封的景观。
Lewis Pugh 14:48
这是一个观点。所以在过去的15年里,我专门从事在受威胁最严重的环境中进行游泳,传递一个非常简单的信息。这里是一个人横渡北极,横渡一片开阔的海域,它应该是冰封的,这对我们星球的健康意味着什么,然后试图让这些地区得到适当的保护。所以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任务。你必须一直走到北极。那是一个可怕的地方。我记得站在冰上。我记得看着那黑暗的水,然后我有了这个空间。这是一个可怕的想法,我想,如果事情出了大问题,我的冰冻尸体要沉到北冰洋的底部需要多长时间?但我还是跳了进去,开始了。探险队的医生,他的名字叫蒂姆·诺克斯,他对我说,我看到你进入那次游泳时是一个人。我看到你出来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我想他是对的。因为我进去时是一个游泳者,是一个环境活动家。我出来时,有一种决心,那里发生了什么,以及我们需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看到的是气候危机是如何迅速发生的。
Akshat Rathi 16:14
我以前从未在深海中游泳过,但我学会了潜水。第一次看到珊瑚时,那改变了我的生活,因为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自从看到珊瑚以来,我每次有机会潜水的地方,我都会尝试潜水。是什么让你意识到作为一个游泳者,环境是你想要倡导的事情?
Lewis Pugh 16:44
我也喜欢珊瑚。所以我刚刚横渡了红海,那里有一些你无法想象的最美妙、最惊人的珊瑚。我认为冰和珊瑚是气候危机的两个关键点。所以过去的15年里,我在极地地区度过,看到了冰雪融化,看到了冰川退缩,看到了越来越少的海冰。但我们显然也看到了珊瑚礁发生的重大变化。但我认为我意识到自己必须将游泳与环境信息相结合的时刻是在南极洲,我当时正在一个叫做欺骗岛的地方游泳。欺骗岛是南极洲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
Akshat Rathi
它的名字很酷,
Lewis Pugh
它的名字非常酷。它是一个马蹄形的岛屿,因为它曾经是一个火山。它仍然是一个活火山。但它通向大海。所以你实际上可以驶入这个火山口。当你驶入时,你会看到海面上升起的蒸汽。所以我想,好吧,我要在这里进行一次非常大的游泳,我要进行一次长距离游泳。无论如何,我跳进水里,水温在零度到三度之间。所以突然间,一次大游泳变成了一次非常短的游泳。当我开始游泳时,在我下面,成千上万的鲸鱼骨头,下颚骨头,脊椎骨头,肋骨。这里曾经是一个古老的捕鲸站,很久以前,捕鲸者们会在海上,他们会屠杀鲸鱼,然后将它们拖到这个岛上。然后他们会将它们熔化。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的意思是,有时候骨头堆得很高,当我划水时,我的手触摸到这些鲸鱼骨头。我想起了我在南非开普敦长大时看到的所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鲸鱼,你知道,当你看到座头鲸,或者在那里看到一只大南部露脊鲸时,它会给你带来欢乐。这些是宏伟的动物。我们几乎失去了它们。我的意思不是失去它们。就像,你知道,杀死它们,将它们推向灭绝。我想,那些鲸鱼骨头是我们愚蠢潜力的一种提醒。因为我们首先去捕猎海豹,把它们全部杀光。然后我们去捕猎鲸鱼,把它们全部杀光。现在我们又去捕猎南极鳕鱼这种鱼,这种鱼在欧盟和美国的餐馆中非常受欢迎,我们正在把它们全部捕光。就像我们从未吸取教训一样。
Akshat Rathi 19:16
你已经做了一段时间了。你看到你的工作带来了进展吗?
Lewis Pugh 19:22
进展非常缓慢。我的意思是,就拿去年来说,我在格陵兰游泳,横穿了一个名为伊卢利萨特的冰川。我目睹了极地地区我所有时间里从未见过的景象。我想让你想象一下一个很长的峡湾,峡湾的顶端是一个冰川。那个冰川宽10公里,巨大的冰山从上面掉入海中。这些冰山高达一公里。总之,在峡湾的入口处,很多冰山搁浅在海床上,我目睹了其中一个脱离的情景。然后成千上万的冰山从这个缺口中倾泻而出,直奔大海,几个小时内,它们就漂移到了50公里外的海域。那个冰川现在夏天以每天40米的速度移动。想想看,夏天每天40米。所以每一年我们都会遇到更多的洪水、干旱和风暴。几乎可以说,现在冰川的移动速度比我们的政治领袖还要快。所以你问我,事情在变化吗?是的,它们在变化。现在去参加这些重要的气候峰会,看到各国元首都在努力应对这个问题,真是太棒了。但是我们需要真正的紧迫感。
Akshat Rathi 20:47
不过,让我们讲一个成功的故事,因为你做的这些探险,揭示了世界上这些非常脆弱的地方存在的问题。但是这些如何转化为保护它们的政策结果呢?
Lewis Pugh 21:05
是的。所以游泳并不是容易的部分。游泳是非常艰难的部分,但它引起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它引起了人们对那个特定地区问题的关注。但之后,我必须去找国家元首、环境部长、外交部长,我必须努力争取行动。让我给你举一个成功的例子。这真的非常不可思议。南极洲有一个地方叫罗斯海。这真的是世界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之一。如果你从新西兰的底部出发,登上一艘船,一直向南航行到大约南纬78度,你会看到这堵冰墙。那就是罗斯冰架,就像航行到多佛尔白崖一样。但它不是白垩。它是纯冰。它又冷又荒凉。在海冰上,你会看到这些美丽的帝企鹅,在冰上滑行。在海里,你会看到座头鲸游来游去,吞食磷虾。但这个地区真的受到威胁,因为大型工业捕鱼船队一直在那里,想要捕捞南极鳕鱼。于是有一个名叫大卫·艾恩利的美国科学家,我想他已经呼吁保护这个地区16或17年了,要在这个地区得到适当的保护,被我们称为海洋保护区,就像一个海上的国家公园,所以在这个地区不能进行工业捕鱼。他一直在努力争取保护这个地区。根据国际法,在南极洲,有25个国家加上欧盟管理这个地区。他们都必须同意这一点。所以多年来,外交官们一年一年地去霍巴特开会讨论这个问题。他们永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他们永远无法让所有25个国家都同意,直到大约2015年,他们都同意了,除了俄罗斯和中国。所以我决定,我真的觉得如果俄罗斯和中国,如果他们的政治领导层知道这个地方有多么不可思议,并且能看到它有多么不可思议,以及它有多么重要。因为这是科学家的实验室,他们可以看到一个健康的海洋是什么样子的,你去世界上任何其他海洋,都已经被过度捕捞了。这对科学很重要,对自然很重要,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去那里游泳,然后去莫斯科,我希望能说服俄罗斯政府同意这一点。
Akshat Rathi 23:41
许多国家元首都尝试过那样做。结果如何?
Lewis Pugh 23:46
相当成功,你知道,冷水游泳是俄罗斯人能理解的语言。所以我游了,我的摄影师凯尔文·特劳特曼在那里。他就在我游泳时拍下了这张照片,我游完后,我冻得要命。我的手像爪子一样冰冷。水太冷了,它拍打着船的一侧,溅起来打到我们身上,像冰渣一样打到船上的人身上,悬在半空中。就是这么冷。我去了莫斯科。我开始了讨论,你知道,谈判绝不能是一场战斗。它必须是一次探索。我进去了,我说我们必须保护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对俄罗斯也很重要,不仅仅是对其他国家,而且对俄罗斯也很重要,保护这个地方符合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在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来回两年。最终他们同意了,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当我收到俄罗斯将签署这项协议的消息时。
Akshat Rathi 24:54
现在,在第27届气候大会上,您希望海洋的最佳结果是什么?
Lewis Pugh 24:59
我希望看到承诺至少在这个十年内保护世界至少30%的海洋。这就是我们所说的“30×30”。第二件事我期待的是真正的承诺和行动来减少我们的排放。最后一件事我认为是关于语言的。我现在是从英国和你交谈。伦敦和英国其他地方一直有环保抗议者在抗议。在一些媒体中,他们被描绘为生态恐怖分子,极端分子。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使用这种语言。真的,让我告诉你什么是极端分子。你去巴基斯坦,那个国家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最新的洪水淹没,超过5000万人因此被迫流离失所。那才是极端。欧洲各地的森林大火,好吗?甚至在伦敦外面,也有森林大火。那才是极端。一些环保活动人士站在那里,堵塞道路?那不是极端。那是令人不便,但不是极端。这些人冒着失去自由和自由的风险。确保这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传达给公众。我们必须非常小心,看看这里谁才是极端分子。那些阻碍气候行动的人才是极端分子。
Akshat Rathi 26:34
你能解释一下“保护”是什么意思吗?如果是30%的保护区,那么真正的保护是什么样子的?
Lewis Pugh 26:42
我们谈到了海洋保护区。保护是什么样子的?保护其实很简单。就是确保没有任何提取性活动发生。所以不会有为了石油而钻探,也不会有为了天然气而钻探,也不会有大型工业捕鱼船队过来,用大网将珊瑚礁覆盖并带走所有的鱼,确保没有现代活动产生的噪音,所以不会有大型船公司将他们的船只送往这些地区。也不会有海军进行炮击演习,让大自然得以恢复。
Akshat Rathi 27:25
你也是联合国海洋赞助人。这是一个很棒的头衔。这意味着什么?
Lewis Pugh 27:35
所以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负责人任命我担任这个职位时,他们说Lewis,你是一个游泳运动员,你是一个海事律师,你在海洋中,你一直在谈论保护海洋,请问你是否愿意成为联合国海洋赞助人?我当然答应了。执行主任说,Lewis,请成为海洋的代言人,成为所有壮丽的野生动物和海洋的代言人:鲸鱼、海豚、企鹅、鲨鱼、鳕鱼,所有这些。这在过去的八年里有了一些变化。现在我需要成为海洋保护的代言人,同时也是极地地区保护的代言人,因为这正是我们目前真正看到气候危机的地方。变化如此之快。
阿克夏特·拉蒂 28:22
现在,当你描述你第一次长距离游泳时,你向我们描述了一个甜蜜的时刻,以及在结束时站在沙滩上的感觉。你生命中有什么痛苦的时刻吗?
刘易斯·普 28:37
我在南乔治亚游过一次。在南乔治亚游泳意味着在地球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之一游泳。我的意思是,南乔治亚有一个海湾,简直是在南大西洋深处,靠近南极洲,那里有一个海滩,有25万只帝企鹅。我是说,看到帝企鹅上岸,他们有着白色的胸膛、金色的领结和黑色的背部,他们在水中非常灵活地来回穿梭,然后游过它们,看到它们在水下移动。这是一种真正的享受,然后它们上岸,然后它们站起来,然后它们开始在海滩上蹒跚而行,海滩上有这些巨大的、伟大的大象海豹,它们在海滩上打斗。太神奇了。我一直在努力说服英国政府承诺妥善保护这个地区。你知道,在南乔治亚周围的水域仍然有工业捕鱼活动,以及附近的南桑威奇群岛。所以我甚至去那里游泳。但这个地区仍然没有得到充分的保护。我认为,你知道,如果有什么,说“痛苦”是一个强烈的词,但我们真的应该保护地球上剩下的这些最后的伟大荒野。对我来说,这有点痛苦,但也是未竟的事业。
阿克沙特·拉蒂29:59
有一个故事来自*《冰冻星球》*。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经看过这部纪录片。但在最后一集中,他们谈到了一个科学家,他在1974年去过那里。他最后一次离开南极洲。你知道,他在南极洲工作了45年,研究海洋。他最后一次前往一个岛屿,他说那是我第一次登上的岛屿,那里满是阿德利企鹅。我想大约是10年前,那是第一个发生阿德利企鹅灭绝事件的岛屿。他就这样,他在镜头前哭了。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担心这些问题。
刘易斯·普30:45
当我做我的第一次游泳时。这是从罗本岛到开普敦的。我记得看着我开始游泳的海滩。那里满是这些美丽的非洲企鹅。非洲企鹅非常吵闹,它们充满生机。它们互相争斗。整个海滩都是它们。几年前我和一个电视摄制组回去了。你知道我们在岛上看到了多少只企鹅吗?两只。有三件事导致了这种情况。第一是严重的过度捕捞,就在这些企鹅群落旁边过度捕捞。所以企鹅与渔民争食。第二件发生的事是由于气候危机,它们吃的猎物种类,已经远离了,它们不得不游得更远才能找到食物,然后再回来喂食幼崽。但最后一件事是毁灭性的事情,那就是可能发生油污染。特别是在好望角附近。油轮经常搁浅或发生油污染,可能会在一夜之间摧毁一个企鹅群。现在的科学表明,南非西海岸和纳米比亚的企鹅将在15年内功能性灭绝。我回想起小时候站在罗本岛的海滩上,回头看,那里满是非洲企鹅,我哭了。
阿克沙特·拉蒂 32:17
是的。对我来说,令人惊讶的是,我们知道,正如你指出的影响一个物种的三个主要因素,我们研究它们,我们研究它们的衰退,我们投入科学资源来理解导致这一特定事情的原因。但我们总是知道解决方案是什么。然而,我们被迫了解导致问题的具体问题。尽管解决方案已经存在很长时间。
刘易斯·普 32:49
停止燃烧石油,停止挖掘煤炭,停止砍掉鲨鱼的鳍,停止向海洋中倾倒一次性塑料。这一切都是如此简单。
阿克沙特·拉蒂 33:02
这是一次很棒的对话。感谢你上节目。
刘易斯·普
谢谢
阿克沙特·拉蒂 33:17
感谢您收听 Zero。如果你喜欢这个节目,请给予评价、评论和订阅。告诉朋友或告诉一个游泳者。
如果你有嘉宾或主题的建议,或者有什么想让我们调查的事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email protected]。
此外,直到11月18日,彭博绿色专栏的付费墙已经撤下。请访问 bloomberg.com/green 阅读我们所有最新的报道,以及所有历史文章,完全免费。
Zero 的制作人是奥斯卡·博伊德,高级制作人是克里斯汀·德里斯科尔。我们的主题音乐由 Wonderly 创作。特别感谢基拉·宾德里姆。 我是阿克沙特·拉蒂,下周将带来我们在 COP27 的最后一集。